《是你让我懂得了爱情》
题记;经历了青春年少时的疯狂浪漫 , 也看懂了许多失落遗憾。童话般的感情只能留给曾经或是梦境, 生活不会那么单纯,所以要以一个坦然的心去面对生活,如果爱上,就不要轻易放过机会。莽撞,可能使你后悔一阵子;怯懦,却可能使你一辈子后悔。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经历过痛苦的爱情是不深刻的。爱情使人生丰富,痛苦使爱情升华。一却听从自己的内心感受吧!
宁静的夜晚,寒风吹起,细雨靡靡,风雨揭开我的记忆,我像小船寻找港湾,我独自一人走在林间的小路上,想着,感动着,几乎忘记了一切,已分不清天上渐渐淅淅飘洒的是雨还是叶?也不知道,自己的脸上缓缓流淌的是水还是泪,本以为有了你我可以忘却泪水,可我的心还是泪流不已,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惟有在心中默默的祈祷,静静的流泪,愿为你祝福今生今世不移,在我心中再没有谁代替你的地位。今后的路还很远,但是我会永远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关心你,照顾你,呵护你,不会让你在受到任何的伤害,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让我分担你的喜怒哀乐好吗?我不愿你在孤独的夜里一个人喝酒流泪,我是你心中永不磨灭的伤痛。
夜深了,思绪在飞扬,抓不住回忆的箭,泪水轻轻的滑落,重重的跌落在枕上,发出花瓣落地的声音,我知道那是流星的眼泪,证明我们曾经爱过,在很久很久以前, 爱是唯一、爱是永远,如今,烟花过后、灿烂依然在吗?今生只爱你, 如果爱情不再完美、我宁愿选择放弃,如果缘份已尽的话,那就要我们的曾经变成回忆,储存在记忆档案就可以,在一起是难过、分开是寂寞、而中间是什么呢?
在爱你的路上,我不求和你有结。只要在你心中有过我就好,现在你的一切在我的记忆中慢慢退化。你的微笑,你的眼神,你走路的样子,在我脑子里变的模糊。现在我只能以陌生人的身份了解你的现在,你的生活,你的一切,即使这样我也很开心。至少我还能得到你的消息 ! 不管以后如何,都要谢谢你,因为有你,我感受了爱情的滋味,因为有你我学会了爱一个人,因为有你使我幸福过,因为有你使我的爱情的路上有过经历,有你的梦我可以回味很久,你的一个眼神可以让我神魂颠倒。
青春的磨练让我们一次次长大,有时候一个人冷静下来回味曾今的自己。那时候的感情是那样的青涩,当我们重新相识,却发现一切都不在啦,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可是现在连朋友也算不上了吧!又拉各自的圈子,各自的生活,甚至各自的未来。可是我不会后悔,后悔曾今的种种,曾今的相逢,尽管想起来有些苦涩,可是有一种爱当拥有是不会珍惜,失去时才会珍惜。尽管不曾开始,可是那段回忆是美妙的,人身总会遇到知己,可是有的时候当她消失在生活中,才发现不单单是男女的朋友那麽简单,花开花落,当一切成为往事,留给我们的是满满的回忆和那个熟悉的陌生的身影在萦绕!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为了外面的虚荣去忘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本质,内心究竟需要什么,我们不懂得倾听,时光流逝的很快,很多东西想抓却不能抓住,有些执着不为别人只为内心深处的喜好,人需要常常逼自己一下的,不然我们永远挖掘不出自身到底有多大潜力。
一个人在多少个夜晚独自徘徊在酒吧,在黑夜的来临悄悄地放开失落的心灰意懒,一支一支的的心酸直肠而下,放不下的愁绪装起酒瓶的痛快,慢慢习惯了这种生活的态度,也习惯这种无奈的向往
一生不能没有方向,迷茫的感觉太无助,总在追逐安全感,却不知道哪儿是安全的栖息地。记得有部动漫中说:心归之处便是家,可是我的心无处安放。于是,开始给自己找借口——我被这个社会物质化了,生活的目标开始变得简单却也困难,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唯有这样才会有一丝自我安全感,想到这些,心里生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妨碍自己去重新开始,在新的时空内将音乐重听一遍! 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精神,因而伤感得美丽。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 过了多年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才知道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的放弃,因为世间还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为了获得而忙忙碌碌,其实自己真正需要的往往要在经历许多年后才明白,而对已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因为拥有的时候,我们也许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对万事万物我们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刻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患得患失的误区,生命需要升华出安静超然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虽然我不是因你而来到这个世界,却因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如果能和你一起,我会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默默的走开,却仍然不会失掉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感激。感激上天让我和你相遇与你别离,完成上帝所创造的一首诗。 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悲哀也给了我们永远的答案,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不管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不管个人的选择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 我们像往常一样向生活的深处走去,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逐步放弃又逐步坚定。因为曾经失去过,才让我更懂得珍惜现在!曾经失去过一个最爱我的人,现在我会把那一段感情当是一个教训,我不会再让爱我的另一个人受伤。希望某人知道,无论怎样,我都一直在等待,等你来和我一起经营这段难得可贵的感情!
本文作者系本人花了十天,写下了这篇自己的情感故事,一路以来都是那么伤感,我想是我结束的时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