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在母亲的温柔中行走》
在母亲的温柔中行走
有一种亲情叫母爱,有一种幸福叫回家。回家的感觉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在外工作的我时常想家,想母亲,尤其是在过节的季节。
父亲一直是一艘漂泊的船,奔波在生活的劳累中,于是母亲就成了我的港湾。于是,我知道在有雨的下午为儿子送伞的人是母亲;知道把叮咛缝进鞋垫,把牵挂装进行李,把爱埋在心底的人是母亲;知道在儿子面前不诉苦的人是母亲;知道那个平凡而伟大的女人是母亲。
一直在母亲的温柔中行走。在等待神东录取的那些日子里,一直想逃开母亲的目光,所以偷偷地装好行囊,准备逃出这浩瀚的海洋。但是,母亲目光中的那份爱像影子一样跟着我,让我不忍,终于未能逃出这份温柔。
那一个雨季,我要远行了,母亲撑了一把伞,相顾无言地送走了我。至今仍记得当时雨中那瘦小的身影,那样的雨季把对母亲的不舍与牵挂拉得很长很长……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在我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便神清气爽;母亲是入井的另一盏灯,当我有不安全行为时,她会给我警示,牢记操作规程;母亲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颠簸受伤时,头枕她的臂膊,舔舔伤口,补充精力,再次扬帆起航……
一直以为自己的成熟足够承风挡雨,所以总是不能理解母亲的那份“唠叨”,好像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终于等到能懂的时候,一种心痛已在心头,母亲在日复一日的眷恋中苍老下去啊!
我是母亲手中的风筝,线的那头永远捏在母亲的手中,无论身处天涯,还是远在海角,我都走不出母亲的温柔,这是一种形影相随,静默守护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