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倾我一世温柔可好》
遇见你 倾我一世温柔可好
清凉的夜,静寂了白天的喧哗,我从繁华深处走来,择一段光阴的清闲,独享一个人的安然。岁月开始在枝头摇晃着秋的美丽,你说遇见是一场缘分的开始,我便执一支笔临摹这世间山河盛世的美好。一切有情皆因有你,坐在时光的对面与其细语,呢喃的柔情唤醒了九月的风铃,清清脆脆的响声牵引着我们一起走进编织的梦里,你我执手,静看流年。
是一首小诗的美丽,将我带进童话般的世界,你说,我们一起修筑篱墙,关住花枝上的蝴蝶,一起肩膀靠着肩膀,在草坪上倾听星星,跌落地面碎裂的声音,再用一份温暖将我好好呵护。此时,多想拈一缕文字的芳香,在笺上写下你我之间的种种美好,一份不言也温暖的情怀。夜,还在悄无声息的蔓延着,习惯性地把你想起,习惯性地在文字中寻觅你的影子;如果可以,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将你安放在心灵深处,不去惊扰一城的花开时光,若是有一天待情事老去,我依旧是你遇见时的素颜女子,执笔,低眉,对你嫣然一笑。
遇见,我是你最后一道风景,最后一个车站,最后一间安放宁静的小木屋;遇见,你我最后一程停留,最后一次执念,最后一次倾城。听一曲云水禅心,洗涤去心灵上的疲惫,回望来时的路,仿若我等了好久,好久;究竟是前世的几番修行,才让我们相遇在今生的渡口?陌上红尘,我本是那行走在文字里的人儿,相信着所谓的缘份,但却不曾想到,它竟如此奇妙;当那年,那月,命运安排我们突然间出现在彼此的面前时;原来,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都是生命中一场感动的邂逅。
总会不经意间开始想念,翻书时的动作也会停下来,望着那个遥远的方向,一颗心再也无法安静。如果可以执笔将心思传递,那飞在风里的念想,是否就会寻着影子的气息遗落在你的肩头,悄悄告诉你,真的好想你。夜晚的秋,有点薄凉,此刻,我听到有风吹动窗帘的声音,一瞬间打破了漆黑里的安静。起身,再次凝望着夜幕下的城市,一切都迷离在熟睡的状态里。亲爱的,天亮之前多想走进你的梦里,默默地陪着你,听你读诗,看你写字,如此便是最美的光景。
九月的光阴依旧明媚如初,我是多么地在乎着不经意间的这次相遇。看,窗前的月光清澈透明,伸手摘一抹它皎洁的轻灵洒在书的扉页上,用我纤细的笔尖划过,轻轻浅浅刻上相思的痕迹。原来,这时光,这岁月在心中,终究美不过一首小诗的美丽;回眸处,我的红尘静世,我的文字,注定是为一人写不完的风景,刻不尽的爱恋。静默,伫立在茫茫人海,仿若我等了千年,等待那个你出现,出现在我的世界与我共赴一场流年清欢。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有生之年,许一份不离不弃的承诺;愿,岁月静好,你我现世安稳。遇见,今生,我的美,只为你一人绽放;不倾国,不倾城,却可以倾尽身心去爱你。轻倚岁月的门欄,遥望着秋水长天,任一抹情意随着思绪缱绻在静谧的时光里;若可,做一个清喜,安然,不问世事的女子,拥一颗慈悲之心,为他守一份温暖柔情。闲时,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任时间匆匆,去留无意;如果,有一天当你回蓦,是否会发现,我依旧是你初见时的模样,一颦一笑,一悲一喜,全是为你。
千帆过尽,终想觅一处安静的地方,让心灵靠岸,忘记那些前尘旧事。遇见了你,从不言后悔,我只想用我仅有的力气与温情将你珍藏与呵护。如果,文字象征着一个人的灵魂,那么你便是我灵魂深处最重要的人。如果,你是我的路人,那么我便会细心妥善地把你安放在心底,以及我们相处的所有点滴都会收进脑海里,今生绝不敢忘记,因为我害怕还不了你的情意。如果,到了暮年白发再想起,我依旧会唇角含笑,双眸望向你在的远方,念起你曾为我写下的诗句,不悲不喜,直到慢慢老去。
待经历后才明白,谁是谁的沧海桑田。即使从来不曾拥有,也是人生中一次心灵的邂逅;即使会想到离别,也是生命中一场爱的铭记。也许,并不是得到的就一定是完美的,得不到的就一定是残缺的;当我们静下心来,淡看这浮华世界里的所有时,其实人的一生中有太多遗憾是无法弥补,是找不出太多理由给予合理的解释。读书,写字,听一首低缓的音乐,卸
下心灵的枷锁,享受这素年锦时所带来的美好。我不求,你能深深记得我一辈子,我只求你记得你的世界我曾来过就好;如此,便不负这流年相识一场。遇见,倾我一世温柔,护你一生安好,这样就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