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爱你
爱,就是要懂得
他是我的同事,今晚,我把他介绍到庄昊的节目里做男嘉宾了。多才的他,侃侃而谈,一点都不紧张。这小子就是个人才,天生具有大将风范。没有想到的是,节目组竟然连线了他的女朋友,与他同事一年多了,总是听他谈起心爱的女朋友,却从未见过。今天是第一次听到女孩的声音,那么的甜美,轻柔。他们俩说起恋爱的心情,很朴实,却很动人。她说,我们在一起四年了,一直是这样平平淡淡,却感觉最真实。别人从开始的经得起大风大浪,却经不起平淡的流年;我就是要跟他从开始的平平淡淡过起,慢慢变老,一起看细水长流,牵手把风景都看透。
昊子问:在这个情人节即将来到的时刻,你想对男朋友说什么?她想了想说:不管你以后做什么样的选择,不管对错,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昊子又问他,你有什么想对女朋友表白的。他说,你放心,以后不管我做什么选择,我都会三思三思再三思,不会让你后悔跟着我。
他们就是这样一对真心相对的红尘男女,不爱把爱字挂嘴边,却把爱放心里,只会用行动表示对对方的爱。
他和她是大学同学。他是那种高大帅气的男孩,聪明,却又有80后男孩难得的实在、宽厚。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缘故。她,长相普通,身材微胖。也就是说,在外表上,她是跟他有距离的。
然而,他却对她呵护备至,百般疼爱,她很珍惜他的爱,她没有恃宠而娇。他们彼此懂得彼此的好,小日子过得清苦却温馨。
本来以为他们只是千万红尘男女中普通的一对罢了,却因为前几天我和他一起吃饭,说起了他们的故事,只听得我很感动。
他是徐州人,家在农村,家境贫寒。上大学时,每个月只有200元的生活费。一米八的小伙子,饭量是惊人的,可是他总感觉吃不饱。有时吃多了,便有一种罪恶感,因为那时父母的血汗钱。于是,第二个学期,他便勤工俭学,再也没有用过家里一分钱。
她也是来自于农村,是单亲家庭,从小跟母亲一起长大,所以比同龄人要懂事很多。她喜欢他的勤学机灵,他喜欢她的朴实善良,于是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毕业后两个人都留在了无锡。虽然还没有结婚,但是两个人已经生活在了一起,在心里彼此认定了就是要相伴到老的一家人。
他带她回了老家见父母。刚开始,他父母是不太赞成他们在一起的。因为,他的父母认定那个长相普通的胖丫头是配不上他们引以为骄傲的宝贝儿子的。
可是后来,他的父母越来越心疼她了。原来,在他家里,她自然地帮他妈妈洗脚,家务事抢着做,很懂事,对他父母万分的孝顺。她不是刻意地讨好两位老人,只是发自内心地亲近他们。因为她知道父母把孩子带大不容易。
她还留意到他母亲的手因为天气的干燥寒冷,也因为常年操劳家务,双手皲裂流血口了。回无锡后,她悄悄地买了药膏给她母亲寄过去。连他都不知道,连他都忽略了这个细节。 他也跟他妈妈说起她的好,她会给他买成百上千的衣服,而她自己却穿着小店里淘来的几十元的衣服。有什么好的都给他留着。她还烧得一手好菜。
她一般都很懂事,偶尔会任性一下。比如说,前几天他看了李娜夺冠那场比赛,看完了已经十点多了,他看完便倒头而睡。睡得特香,也是因为白天工作特别累。刚睡着不久,她便把他摇醒,让他陪她说话,他心里的那个火呀,只是强压着,没有发泄出来,只是稍稍流露出了不满。
第二天,也就是他跟我讲述他们故事的那天中午,她给他打来了电话,向他道歉,他柔声道:没关系,傻丫头……
他在给我讲述她的好的时候,明显地感觉到他的眼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也许,只有用心地爱着一个人的时候,才会那样幸福,那样深情地流着幸福的泪水。
在爱情中的女孩,都是天使,在爱人的眼里,都是西施。
你渴望爱情吗,你渴望被爱吗?那么就不要害怕付出,不要太计较得失。舍得,有舍才有得。要爱一个人,就要去走到对方的心里去读懂对方,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真爱一个人,不光要看对方为你做了什么,还要看你,为了对方,你能为对方做什么。只有这样,才能配谈爱,才能配拥有真爱。少一点埋怨,少一点责备,让自己变得可爱了,才能得到更多的爱。
找一个人一起慢慢变老,就是世上最浪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