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天涯的一个转身》
咫尺天涯的一个转身,看岁月无声老去 心驰千里之外,执笔剪爱,与烟水相望,一路轻倚天涯,站在永远的起跑线,画地为牢。—题记
天涯咫尺的一个转身距离,从而只想让时间静止。一个人的时光,真的已经不再甜蜜诗卷,静静的来去,一切的美好都定格在回忆的画面里,飘过纯净,好想有一片纯净的地方,可以容纳让我停歇的躯体,苍老了容颜,疲惫的双眼,前方的路上,未来异变,季节的离殇,从此只是多了些寂寞。
遥远的梦想,苍白的人生路,我一直躲在看不见的角落,疲惫穿行。风雨的夜晚,阡陌着轮回,望着飘渺的身影,伸手到叹息褪色,阑珊憔悴,那些遥远的痕迹,那个向往的终点站,从此刻骨蔓延,时光辗转,再也没有了等待,也不想再去等待。
明媚的岁月,一直静好。隔绝人世喧嚣,淡看人生底色,那些还隐藏在深处的悲伤,也被时光洗礼的不留痕迹。只记得自己是一个平淡的女子,一个善良的女子,站在那守望的边缘,踮起脚尖,只想离幸福近一点点,无情的光阴,夺取我青春的岁月,真的感觉是那么苍白,我,已经老了容颜,老的让我感觉到一切都是那么的空空如也,人活着怎会如此劳累?
抬起头,闭上眼。传说里,幸福和我们擦肩,其实需要好好把握,而我是一天天等待,总想在这个向往的平凡里,遥望那份属于自己的温
暖,不想来生来世,不想灯火阑珊。这人生就像一场梦,翘首遥望,凌乱残念,那黑暗的一幕,那记忆里的碎片,也踏着我的决然,到头来,也随之尘埃烟消云散。
笔墨凉透的人生,许久不写生活,人生常态,经历了真实,经历了执着,才将一切的一切看得如此透彻,纵然是身心疲惫,纵然是苦苦挣扎,也不想和任何人诉说。幸福就那么的遥远,远的让我够不着,远的让我看不见,这个空空的世界,要那么点幸福,真的就那么难吗? 老去的岁月,一生就这么幻想,幻想着有一天能幸福。梦想的世界,生命的长叹,把一生的情感了断,不再言爱,不再迷恋。游离在拐角的恨空惆怅,双手抱住自己,未来呢?谁能告诉我,哪里才是未来?哪里才是港湾?
遥望天边,轻轻浅浅,叹息声中,还的继续生活。经历过酸甜苦辣,每一路走来,都是风尘仆仆,我是个比较冷漠的人,我只是想追求属于那一份从容的快乐而已,岁月的阶梯,一步步坚持攀爬着,生而何欢?生而何为?沉重的脚步,活着,真实不易,活着,真的好累。 好想给生命一份从容,从而让自己潇洒的走,不带牵连,不带不舍。倔强的心,几劫风雨,强撑着自己,人生,有多少事情是说的清道的明呢?灵魂深处的边缘,生活中总有一些遗憾。人有时或许,将一切看的太清楚,也会是一种无奈,我们所能体会的,只是一种感觉而已,一路相伴,无声岁月苍茫的只是经历,随陌上安行,浅之安然吧!
回望过去,走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中央,才发现山长水远,那梦想里的世外桃源,也只是雾里看花,那些眷念,也随时光而动,漫步独行,拥有过的都那么珍贵,唯有的只有回忆。人生,是否就该这样,于我来过,悠远随缘,珍惜懂得,如此便好。
尘埃落定,一生的行程,我们都是岁月的过客。默默地静言,看岁月无声的老去,人情世间冷暖,转眼已随浮云,再过好多年后,不堪回首且是落花无痕。遥望着从前,遥望着过去,谁为我,谁会为了我叹息。拈花一笑,惜叹岁月,有多心碎?(文/蓝木格子)
一季荼靡,一生相守 许多美丽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我们的指缝间花落,来不及挽留,来不及记忆。只能沉醉梦中,去寻找一种久违的心情,看日出日落,看花谢花开,看那记忆中的容颜是否依旧?
时光寂静,年华流转,捻一颗素心,于街角,看流年的风轻轻吹过。风住尘香花已尽,物是人非不经年,没法再花开花落是不伤感难过,那些刻骨的思念,终是无法忘怀。绝望的心,栖息在流逝的时光中,坚守于无人问津的舞台,默数着思念的长度。
时光的剪影里,暖了几许相思,又惆怅了多少别离,谁的深情湿了谁的眼角,谁的记忆温暖了谁的思念,又是谁的沉默粉碎了谁的希望?站在阳光下,伸出双手,似乎便可以触及往日的温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再灯火阑珊处。
也许,遇见或者离散皆由天定,曾经的缘分早已渐行渐远,曾经的莫失莫忘俱已化为泡影。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尘世间有多少人来人往,有太多的人注定只会过客,不属于自己,只是回忆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可以温暖整个世界。
静下心来,整理纷乱的思绪,看年华似水。一直珍爱的感情,爱着爱着就淡了,一起牵走过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一场一场的错过,上演着一次一次的悲欢离合,曾经的天涯咫尺,也变成咫尺天涯,缘起,你站在人群中,缘灭,你流转天涯。
流年无恙,谁许过谁岁月静好,时光飞逝,谁许过谁地老天荒?你说过,相濡以沫,绝不相忘于江湖;你说过,执子之手,白头偕老;你说过,我若不弃,便生死相依。
一个人,在冷清的大街徘徊,一场不悔的爱恋,繁华过处,三千弱水亦荒芜,只留下心中微凉的情愫,轻诉流年,是谁温暖了我的一季春暖花开。而现在,是非成败转成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但愿身化东逝水,萍花落尽不回头。
寂寞无边的微风吹过,留下一片无可拭去的冰凉,一颗疲惫的心在轻轻颤抖。我一直喜欢被雨淋透的感觉,如同希望它浇灭我全身伤痛的火焰,但是,我无法控制我的爱恋,在红尘陌路上独自守候我们的过往。
曲终人散,留下的只是凌乱的过往和清晰的伤痛。岁月,清瘦了彼此。独坐在如水的夜里,看苍白的月光透入玻璃洒落一地,轻轻收起对你的爱恋,把悲伤留给自己。如今我已经没了勇气,那段悲伤,无法隐藏,无法遗忘。
佛曰:缘来即来,缘散则离。如果今世我无法挽留,那么来世,我依然等你。
我说:我无法顿悟,亦不信来世。只能在今世的时光里,倾尽一生的爱恋为你等待,散尽毕世的繁华守候你的归来。(文/深谷笨蛋)
梦不远,路很长;路很长,梦不远
黑夜总是肆无忌惮,梦那么近,却像海市蜃楼,路那么远,远的没有尽头。
明年九月,我们就大四了。曾遥不可及的流年,早已悄然无声般触手可及。而现今的大三,一直以来,都固执地认为是一段尴尬的时光–不大,却要拼命地装成熟,装的好像对于毕业,对于未来,都已妥妥帖帖安排好,其实,故作成熟的一本正经之下,是一颗更加彷徨,更加迷茫的心。内心与表象的巨大分离让我们疼的麻木而不知所以;不小,因为即将永远地和十几的年华道别,可是除了父母和朋友,我们依旧贫寒的如同二十年前一般。
大学是如此磨练心性,早不再天真的认为地球少了自己,就无法自转;早不再相信世界的颜色会受自己心情的影响而褪色,它只会一直多彩的扎眼。其实,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自己在角落里故作姿态,却以为全世界都在注视着自己,殊不知,不在乎,是最体面的回答。 思绪是漩涡,越想越容易陷入,淹没了自己都浑然不知。于是,想拼命学习,却害怕努力了内心依旧是枯草一茬又一茬的疯长;想拼命地工作充实生活,但回头看看那些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职位和工作,不过是过家家的小孩信以为真。静默,沉默,忽的记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要怎样才能重拾自己?"
"要怎样才能让自己鲜活的如同那个眼睛里都浸着笑的女孩?"
"要怎样才能使自己勇敢的义无返顾?"
有个声音在咆哮,在呐喊。
"向日葵都开了,是时候做决定了,虽然路很长,但梦不远。"
回家一趟,火车上转眼即逝的风景,就像大学两年中远去而模糊的时光,拖着行李,重新踏上长沙这座城市,昂头,告诉自己,要微笑,要一如既往的相信上天总是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些幸运的宠儿都是用努力和勤奋换取而来的,告诉现在和未来的自己,地球虽然不会因为自己而停了自转,却总会因为自己而多了份色彩,我很重要,重要的不可以忽视。 总害怕努力,因为怕无法收获,现在终于明了,每件事都有存在的价值,每份努力都有收获的希望,只是这希望偶尔会迟到,但一定会到来。终于终于能像一杯白开水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弹琴,自己对话谈心。自我收敛,内心沉静。 大三这个分水岭,考研成了无法避免的字眼,曾经的自己一度狠狠地逃避,想去逃避那与高考相差无几的磨难,想去逃避那扑朔迷离的结果,想去逃避那充满变数的未来……可是梦想终究太过于耀眼,就算要冒着被灼伤的危险,却依然舍不得挪开双眼。于是,谁的青春不曾疯狂,谁的青春不曾不计后果,就算只有父母和朋友,那也有属于自己的一湾避风港,所以哪怕奋飞后会折翅,也不害怕,因为总有一片陆地等着我降落。
梦不远,路很长,所以失落,所以逃避。
路很远,梦不远,所以昂扬,所以勇敢。
一如既往,和向日葵一起,向着阳光努力微笑,不害怕,不后退,相信希望,相信自己。(文/梁昱伶)
无月不成人生
月,是一处风景,或得山水之胜,或倚人文景观,镌刻心壁。
月,是一抹思绪,抚平踉跄心弦,拭去失意离愁,寄托精神。
山雨空蒙,花斑鸟语。李治一声:"离人无语月无声,明月有光人有情",吆送友人,留别明月,人情冷暖仿佛一股流汤,荡越心田。又闻"三五夜中新月色,二千里外故人心",白居易睹月生情,异乡他地,唯独明月可以撩拨他内心似雾一般的乡愁,以免心生眷恻。"拜华星之坠几,约明月之浮槎",风雨飘摇之际,文天祥一声怒吼,转向山河,辗转一生,也唯有约见明月,方可表明他的心迹。
翻阅史册,评点古今。无数文人墨客,仁人义士融情于月,细将数来,有若繁星点点,数之不尽,却竞相生辉。巍巍千古,海陆沉沦,万物沧桑,然月光始终如一。和星辰对话,与明月交流,备受人追捧。其如一方铜鉴,照彻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