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作文800字
夏夜,姥姥家的昙花又开了,花瓣大大的,白白的,长在粗大强壮的枝茎上。在月色的照耀下闪着光泽。它的开放让全家都欣喜若狂,大家不停的称赞着,欣赏着。不过最让我为之惊叹的还是它那短暂而又美丽的瞬间。
昙花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却能给人们留下最美得享受。夜晚,是昙花开的最旺的时候,
这时的它给人们展现的是淋漓尽致的美,它不会羞涩,更不会高傲,但它却能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释放出自己的魅力。昙花在面对人们几十年的生命的时候,显得是那么微不足道。然而,当人们凝望着浩瀚的宇宙时,又不禁发出人生短暂的叹息。昙花的一生虽短,但却是精彩的。其实人生也和昙花一样,都要经历由生到死的过程。对于那些饱食终日,碌碌无为的人来说,流逝的岁月只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衰老和悔恨。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他们为了使自己的生命之树常青而努力地工作,默默的奉献着。即使是牺牲自己为代价,他们也毫无怨言。或许这些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他们人生价值的含金量却胜过了一切,这样的人是可歌可泣的。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看来,同样是岁月匆匆,有的人因为无所事事而虚度一生,而有的人却因为为他人创造了美好的世界而得到永生。这就是一个人人生的价值所在,也正是人生活的意义。昙花虽然匆匆凋谢,但它无私的把美丽和纯洁奉献给了世人。给人以无限的回味,这正是昙花无私的性格。
昙花不仅是无私的,同时也具有谦虚的性格。它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也没有莲花那样清高。但它具有自己独特的娇媚 娇而不艳,媚而不俗。它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却总是在夏夜默默地绽放。它从没有因为给人间留下美丽而觉得骄傲,它只把自己当作一枝再普通不过的小花罢了。它这种精神是何等可贵啊!而人类,作为世界的主宰者却不能做到如此谦虚。有的人为了追求名利,一旦身居高官,就会对周围的一切不屑一顾,就可以放肆的胡作非为,这样的人是可悲的。所以我们应该以昙花为榜样,学的再谦虚一些。
昙花不仅具有着“双重性格”,更因为它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而名扬天下。在风风雨雨中,它的枝叶曾被一次又一次折断了,伤痕累累。就在我以为它定将会死的时候,一个奇迹出现了。它没有枯萎,而是在茁壮成长,并且开了花,花依然是那样美丽、洁白,生机盎然。同样,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们会像昙花一样遇到无数坎坷。在面对困难时有的人选择了无能的逃避,这样的人在昙花面前是渺小的,软弱的。
朋友,当你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或正处在迷茫的人生中,你一定要去看一看昙花,瞧一看瞧它那饱满的叶,挺拔的茎,想一想它那刚强的性格,它会给你带来无尽的启迪和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