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作文800字
人们常爱用“昙花一现”来比喻那些稍纵即逝的稀有的东西。这便无形之中给昙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许多人更是将它视为花中仙子,夜之精华。为了一睹其芳容,在万籁无声的夏夜痴痴地等待。直到午夜,然而不到一小时。它又迅速调萎,香销玉殉。
但我不喜欢昙花。
想想它的一生,从一粒小小的种子萌芽。吐叶,米粒大的花蕾从叶间探出,渐渐长成钩状,渐渐饱满,积蓄着力量只等待开放的一刻,这些都与其他的花大同小异。然而别的花会选择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灿烂的盛开,而它却在某个不为人知的深夜偷偷绽放。
可以说花一生最辉煌的便是它开放的一刻,而着辉煌是建立在太阳无私的光和热的奉献之上。其他的花朵从自己的辉煌来回报太阳的恩情,用最美丽的笑脸去迎接它。而昙花,却吝啬得连它的面都不愿让人家看见。
刘墉的昙花虽然勉强见了太阳,但那毕竟已不是一朵真正意义上的昙花,或者说它仅仅是一个冰雕而已。
很欣赏古人的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说白了,就是要知恩图报,凡事要讲个良心。可是,却总有人不能行古道。某报曾报道某某逆子虐待生母,虽然最后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改过自新,但在我看来他刘墉的那已无生命的“雪昙花”。
一年的养精蓄锐,只为一瞬间的灿烂辉煌。生命的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瞬间的意义。昙花,为我们见证这一切。
暮春的傍晚,空气中已透露出隐隐的暖意。温柔的轻风拂过脸颊,温暖而舒适。夜,静
得无声,甚至可以听到那朵昙花挣扎着开放的声音,轻轻的,柔柔的,晃若从远方传来的天使的歌声,圣洁,温暖。
已过夜晚8点,月儿毫不吝啬地将皎洁的月光投向大地,投向那在轻风中曼舞的花骨朵儿。一切的一切,都在等待着它的开放,等待着见证那一刻的辉煌。
昙花不懈地努力着,尽管有人说,开花只在瞬间,倒不如保存自己的精力,更长地存在于这世界。但她依然坚信,只要有过曾经的辉煌,就算失去生命也毫无遗憾。她知道,她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开出美丽的花朵,那是她的使命。
浸浴在月光下,昙花轻轻颤动着,就像可爱的小精灵轻轻地起舞。她要开花了,她的花筒慢慢卷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这一刻,风儿忘记了舞动,鸟儿忘记了歌唱,星星忘记了眨眼。他们屏起呼吸,等待着目睹昙花开放后美丽。终于,在全世界地注视下,昙花展露出她一生最美的姿态。
这一刻,整个世界都成了她的舞台。而她,就是这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月光就像舞台上的追光灯,虽然没有那么色彩斑斓,却也足以衬托出昙花的洁白,清纯。小草成了她的舞伴,鸟儿就是她的乐队。她忘情地舞动着,忘记了自己生命的短暂,忘记了开放前难熬的痛苦与等待。她只知道,她要用短暂的生命放射出最美的光彩。 = 不久,她便凋零了,这是无法扭转的事实。但她的美丽,被清风吹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被月光洒遍大地的没一寸土地,被鸟儿带上天空的每一朵云彩,她的美丽,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昙花一现,彰显出生命的意义。想起了昙花一现,想起了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