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热点话题之三十一 生活不是牧歌
比尔·盖茨在写给高中和大学毕业生的书里列了几项他们在学校没学到的事情:(1)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2)这世界在你有成就前不会在意你的自尊;(3)高中刚毕业别指望拥有太多 ;(4)在老板前别认为你老师严厉,而老板是没有任期限制的;(5)烙牛肉饼不会有
损你的尊严;(6)你的困境不是你父母的过错;(7)你的父母一直为你付账单才变成现在的乏味;(8)你的学校可能不分优等生和劣等生;但这与现实生活没有任何相似之处;(9)生命中你没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无人帮你发现自我;(10)电视不是真实的生活;(11)善待乏味的人,你可能为乏味的人工作。
请你根据这11条中的一条或几条内容,以“生活不是牧歌”为话题作文一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8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