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
生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
思念一个城市,是因为思念一个人。而爱上一个人却是简单的事情,简单到偶然的相遇,因一句话就直抵寂寞的深处,便记取了温情而跌宕的怜悯和邂逅。其实又何必在意结果,相遇已是奢侈的事了。醉笑陪君三千场,不诉离伤。一座城市,一个人,一段文字都是如此,喜欢过就好"" 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不能没有味道;女人可以没有高学历,但是不能没有知识;女人可以没有金钱,但不能没有自尊;女人可以没有力气,但不能没有善良;女人可以没有权威,但不能没有道德修养;只有懂得不断修正完善自己的女人,才能优雅地到老。
【禅故事】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世界上从来没有过所谓真正的公平。就像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世界的残酷与世界文明同步。
懂得弯曲,是为了不折断正直;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理智;现实中,弯曲蕴涵着丰富的哲理。学会弯曲,是为了顺势而为之;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超脱;生活中,弯曲体现了忍让的艺术。敢于弯曲,是为了更坚定的站立;有时候,适当的弯曲是一种境界;事实上,弯曲能破解烦人的难题。
杯子满了,泡了好茶也得喝掉再续。心自满了,自大了自负了,自然就会自以为是、刚愎自用,甚至夜郎自大。时常告诫一下自己,是不是又到了应该清空“库存”的时候了,空了杯子才能从新开始。佛家说的放下,经济学家说的忘掉沉没成本,都包含在这一只空杯子里了。
逆境是成长必经的过程,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会日渐地茁壮。
有时候你觉得不行,但其实你可以的。
老夫聊发少年狂,治肾亏,不含糖。锦帽貂裘,千骑用康王。为报倾城随太守,三百年,九芝堂。酒酣胸胆尚开张,西瓜霜,喜之郎。持节云中,三金葡萄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阿迪王。十年生死两茫茫,恒源祥,羊羊羊。夜来幽梦忽还乡,学外语,新东方。相顾无言,洗洗更健康。
为什么潘金莲跟西门庆遭人唾弃,说她是荡妇,说她不守妇道""而杰克和肉丝""是真爱""是最美最美的爱情故事?答案是前者抛弃屌丝跟了高富帅,后者抛弃高富帅跟了屌丝~
小的时候,容易把好感当喜欢,把喜欢当爱,把暂时当一辈子,这叫天真。长大以后,容易把喜欢当好感,把爱当喜欢,把一辈子当暂时,这叫错过。
一个太过执着的人,很少会有幸福感。一个太不在乎的人,很少会有满足感。人生本应是一件华美的袍,却被很多人穿出了虱子。
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该放弃的决不挽留。
她和他深爱后因故分手,多年无联系,最近她偶得他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才发觉他们离的很近。两人聊得高兴,他提出见个面,她犹豫一下婉拒了,听得出他的告别很失望。放下电话,她想起了一句诗:今生已不想见你,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不会再现,再现的,只是沧桑的岁月和流年。
两个人在一起,开始总是惊心动魄,患得患失,随着深入了解,神秘感褪去,慢慢会失去新鲜感,激情归于平淡。这时沟通最重要,也许不再为对方牵肠挂肚,可是有一种默契是在充分交流和信任后产生,和一个磨合很好的伴侣在一起,放松而踏实,是爱情的美好体现。时间虽然消磨激情,同时时间会积累深情。
有爱情,便全心对待。没有爱情,也一个人惬意。学会一个人生活,不论身边是否有人疼爱。做好自己该做的,有爱或无爱,都安然对待。缘份到了,伸手便去抓住,缘份未到,就去为自己营造一个温馨的小世界。爱情,本就是件宁缺勿滥的事,急不得,急不得。
水边沙外,城郭春寒退。花影乱,莺声碎。飘零疏酒盏,离别宽衣带。人不见,碧云暮合空相对。忆昔西池会,鵷鹭同飞盖。携手处,今谁在?日边清梦断,镜里朱颜改。春去也,飞红万点愁如海。
平生只有双行泪,半为苍生半美人。
我一直相信缘分,相信有缘天定。因为这个世界很大,即使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相遇时也飘散着淡淡的缘。怕只怕,你我的缘份终会散落在滚滚红尘之中。所以,缘来是你,我惜;缘尽你去,我放。曾经在梦境中鲜活的爱情。此时此刻,一切的一切,是否还是那样刻骨铭心吗?原来,心已在等待中老去。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或许当你在身边的时候,能感觉到的也只是淡淡的温暖而已,并不比一杯热茶更显著。但当你失去的时候,整个世界瞬间荒芜。只知道我们总是在战胜空间,却对时间无能为力。
很多人不快乐,因为总觉得过去太美好,现在太糟糕,将来又太飘渺。
喝醉了才知道你最爱谁,生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