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
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
几场缠绵细雨,几卷肆意秋风,南方已是烟水迷离。此时,风已停,雨已住,院子里却还弥漫着潮湿的气息,带来丝丝凉意。这漫长的秋日,总是撩人心绪。
是呵,这秋天就像一把经霜的刀,许多人都逃不过它无情的宰割,所以,注定将要流离失所。就像流水留不住落花,阳光留不住白雪。
突然想起看过一本书里的一句话:我就算丢掉自己,也不会丢掉你。虽然不是对我所说,但这句来自心里的深情话语,增添了这个凉秋的色彩,温暖了我菲薄的心灵。
此刻,已是慵懒的午后。趁着安暖,泡一壶闲茶,不饮。静静的感受杯中氤氲的雾气。一个人,一杯茶,一帘梦,寂寞是这样叫人心动,世事也是如此的波澜不惊。
瞬间,一阵秋风徐徐吹来,又掀来一阵蒙蒙细雨。也好,不期而遇的邂逅,拿来深情地善待与收藏,说不定会跌入一个暖心故事呢!此时,最美不过有秋风细雨的相伴了。听,一声声雨水从屋檐滴下,仿佛与世隔绝,却又天涯咫尺。雨声是那么地优雅,又是那么地从容… 听雨水把石子打磨得没有菱角。都说水滴石穿,可是,这一漫长的过程谁能经得起等待呢?随着光阴的流逝,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当情淡爱薄之时,依然要坚持有颗真诚的心,谈过眼云烟的情感,看渐行渐远的繁华…
很久没有回家了。不知道我曾经精心装饰的房间,是否还保持着我喜欢的模样?时间很短,天涯很远。是时候将远志封存起来,养点睿智闲情。看一只蝴蝶,从蚕踊到破茧,看一株盛开的花朵,从绽放到凋零…不为风情,只为深情。从此以后,把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味道:纯洁,透明,暖心…
走过太多的山山水水,能收藏一处风景装进记忆,也可以将满满的记忆,全部删除,当作从来不曾发生过,拥有过。因为人在尘世,只有懂得放下,才可以找回归途与本真。 我们总是在闲暇之时,去翻阅别人的故事。喜欢用自己不同的情感,掩盖那些平凡的日子,装点黯然失色的人生。然后沉浸在故事的梦境,去悲伤着别人的悲伤,去感动着别人的感动。
所以,我们经常会对某部电视剧念念不忘,为书中某个主角茶饭不思。这些都是源自于故事背后,那些深情感人的世事。镌刻心上,是因为这份深情:可以给老去的年华增添新的绿意,给薄凉的人生升起温暖的白烟,给枯萎的灵魂带来鲜活的色彩…
生命,就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累的时候,就把日子从容应对。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成全。删繁就简,必然会少一份失意,多一份如意…不要去伪装与欺骗,因为我们没有资格践踏自己,伤害岁月,辜负生命…
都说在时光面前,点点滴滴要用到有意义之处,不可以虚度。而此刻,我看一场缠缠绵绵的秋雨,欣赏一盅绿意盎然的清茶,装饰一帘繁华似锦的美梦,光阴亦会悠然而过,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可惜。或许这些都是生活中的插曲,但它才是生活的真实面目。因为深情与感动,是来自于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
生活一直在奔波中前行,每天花上半个小时来静坐,让每天所经历的,都能经得起岁月的翻阅。想天地宇宙,日月星辰,世间众生…因为我相信:一个喜欢静坐的人,必是一个深情慈悲之人…人说:用年轻的眼睛去看春天的风,用中年的心态去看秋天的雨,而我说:用自己拥有的一份深情,去看天下万物,世间所有…
人生走到最后,最终要回归简单。如果你只能看到一片飘零的落叶,就欣赏它此刻的完美姿态,如果你只能採摘到路边一朵凋谢的野花,就收藏它最后的一缕幽香…所有经历过的复杂,只是为了简单的结局,而埋下深情的一笔…
看看窗外,已经夜色朦胧,雨滴还在声声,杯盅的茶水也已冰凉,索性一饮而尽…
或许,秋是薄凉的,茶是冰凉的,世态是炎凉的,但我们都有一份来自心底炙热的深情。这份深情是:简单,真实,从容,放下…这份深情定能感动天地,融化万物,人物宽容,草木慈悲,山水自然流动韵意……
就让自己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吧!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