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痕1》
泪痕
——-当爱情就要失去的时候,或许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去原谅去祈祷,去祝福。一定没有谁会无缘由地抛弃谁。
没想到他会在我生日的时候提出分手,我除了沉默还能做什么?除了流泪还能做什么?曾经他是这样的爱我,可是今天〃〃〃〃〃〃依稀听见他的承诺:“不管路有多遥远,只要你回头我都会在老地方等着你。”我没有走远,可是当我回头的时候发现他原来不在老地方,他走远了,很远很远。而那句誓言,相遇原来是个骗局吗?
我终于相信原来爱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长寿,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完美。曾经的誓言多么美丽,可是当他把最后这一捧白玫瑰送给我的时候,却像这惨白而迷惑的香味一样被风吹散了。我强吞下眼中的泪水,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头也不回。戒指掉进了大海,在黑色的海水里慢慢沉没,月光下慢慢地慢慢地闪闪地消失在大海里。吹灭蜡烛,今天的愿望我该许哪一个?希望他回头吗?看着缭绕的烟雾,只有昨天的记忆在不断浮现。
“这本书是我先借的,小姐。”他似乎看起来很不服气,但是我就是不撒开手。
“明明就是我先看见的,为什么你要来抢?有点绅士风度好不好?”看着他一脸的无可奈何,样子好傻好傻,“好吧,要不这样,我把我的号码给你,后天你打电话给我,我把这本书借你好了。”
“嗯〃〃〃〃〃〃可是〃〃〃〃〃〃那好吧,不可以食言啊,我〃〃〃〃〃〃后天我来拿。”
他松开了手,转身离开。就快到门口时,他依依不舍的回了回头,我知道他并不是看我,那双眼睛温柔地看着我手中的这本书,好迷人。
这本书的名字很唯美,但是当翻读的时候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想把它读完。每一天我都会捧着书一页一页仔仔细细的翻看, 1
书中描写的每个细节都好像这么的有吸引力。或许是因为那个眼神,那个迷一样的眼神,每次看书的时候只要手机一响我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拿起来看看短信是谁发的。但是很多条短信都看过了,却没有那个人的,难道他是一根木头吗?真笨!
电话铃终于响了,我不知道此刻的心情怎样形容,好像无数只蚂蚁在心脏上爬行,激动、慌乱〃〃〃〃〃〃
“喂,你是〃〃〃〃〃〃”
“哦,你好,我是那天跟你同借一本书的那个人,嗯〃〃〃〃〃〃那本书你看完了吗?”
“看完了,你来拿吧。我们的寝室是〃〃〃〃〃〃”
我在楼下等着,手里紧紧地抱着这本书,好想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生怕一不小心就掉到地上摔碎了。远处一个洁白的身影渐渐地走近,走近〃〃〃〃〃〃好像风一样的翩翩。
“你好,我来拿书,可以〃〃〃〃〃〃把它〃〃〃〃〃〃借给我了吗?”他有点哽咽,脸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光晕。
“给。”递过书,他深深地看入我的眼睛,那个眼神的魅力让人无法抗拒,如此深邃,又如此明净。
“谢谢你,你吃饭没?要不一起去吃饭吧?我请你吃牛排。”
“嗯〃〃〃〃〃〃好吧。”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做不到说个不字,那双眼睛好像一个巨大的诱惑,那个声音这样的有磁性,将整颗心灵俘获,他是一个成功的猎手。
他拉开了椅子,看了看我说:“女士,请坐。”
等我走到椅子前面,他又将椅子轻轻往桌前送了送,这不是什么名牌餐厅,但他就像一个绅士一样,温柔有礼又有些风趣。他把菜单递给我,上面有好多好多的菜,可是我从来没有来过西餐厅,以我的家庭去一次麦当劳都算是奢侈。
“服务员,点菜。”他挥了挥手,然后温柔地对我说,“喜欢吃什么,点吧,这里的牛排比较正宗。”
“我要一个墨西哥套餐,七分熟,黑胡椒汁,另外给我两杯热巧克力。你喝巧克力的吧,女士?”他这样的熟悉,我知道他人帅,多才多艺,没想到他还这 2
么富有,点餐的样子好像一个地道的外国人。
“可以。给我一份一样的吧。”这算不算一种奢侈,算不算一种浪费?对面坐着的这个人,我突然觉得好陌生,其实我们也并不熟悉,只是我听惯了他的名字,而他却从来不认识我。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
“叫我婷婷好了,他们都这么叫我。你呢?”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告诉他自己的小名,他皱了皱眉头。
“同学们都叫我,童童。我叫羽童。对了,这本书看得怎么样了,可以给我讲讲吗?”
“这本书其实〃〃〃〃〃〃〃”
那一天真的很难忘,我想爱情最美的部分不是爱到生死相随,而是第一次约会彼此留在对方脑海中那唯美而浪漫的画面。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其实那本书的确是他要先借的,我是故意去抢的。那时候他是我们大学里面最活跃的男生之一,只要有晚会就能看见他的身影。很早我就知道了他的名字,也很喜欢听他唱歌。我做梦都没想过最后自己真的成了他的女朋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这种方法去接近他,去引起他的注意。
他对人很好,他的爱不是平凡的。我在一起的第一时间他便公布了世界,几乎所有女生都知道了我是他的女朋友。我很满足地徜徉在爱的河流里,他对我很好很好。
那天是情人节,他说他要送我一样东西。他把我带到了海边,那里光线很暗,能看到遥远的海面上来来往往的船只。夜晚的沙滩很宁静,软软的沙子踩上去就像走在地毯上面一样。他让我闭上眼睛,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前走。我们停了下来,然后他让我慢慢的睁开眼睛。
我睁开眼,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眼前事一些闪闪发光的锡纸,这些锡纸构成一个很大的图案,一个连在一起的两颗心,交界处还有一点深黑色的东西,图案的中心写这些字,我看不清,但能感觉到是哪几个字。我们就站在这个图案的中心。他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打火机,弯下腰将手伸向下面的锡纸。打燃火机,一圈火焰沿着锡纸燃烧,原来是他精心准备的焰火。那颗心金光灿灿,将我们围在中间,这样的美好,这样的让我感动。而那一团黑色的东西也看明白了,那是 3
一捧红玫瑰,红玫瑰上有一个很精致的盒子,上面写着一行字:“给我最心爱的宝贝,情人节快乐!爱你,永远!”他拾起那捧花,将它温柔地递到我的身前。
我拆开第一个盒子,里面还有一个盒子,上面写着“最好的礼物送给最爱的人!”我接着拆开第二个盒子,上面又是一个盒子,盒子上还是一行字。渐渐地,盒子越来越小,越来越精致,上面的文字也写得越来越让人感动。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盒子,上面没有字了,只有一个丘比特。我闭了闭眼睛,然后又看看他,然后慢慢地解开盒子上面的礼花,期待着看到一枚很小的东西。我闭着眼睛将它打开,可是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里面却什么也没有。红红底棉上面只有一个原来卡戒指的孔。我一脸迷惑,眼睛睁得圆圆的望着他。
他笑了笑,从纽扣上取下一枚戒指,又轻轻地拉过我的右手将它戴在无名指上。“宝贝,我爱你。”
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能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他低下头,轻轻地在我额头上记上一个吻。
他总是给我很多意想不到,给我很多惊喜。每一天他都会制造出不同的喜悦来哄我开心,好像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情是值得他做的,那就是用所有的时间去换我的笑容。他说这个世界上我的笑容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而我是他见过的最美的女孩,为了我他愿意做任何事情。
大二那年,他们全家都搬去了厦门。他爸爸为他在厦门找了一所很好的大学,为他办好了转学手续,让他去厦门读书。
开学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的身影。一时间好像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我无力去面对每天繁忙的生活,没有勇气去面对没有他的空旷的世界。我爱上了写日记,两个月下来,笔记本换了一本又一本,积了厚厚的一堆,而我却变得日渐的消瘦了。每一天我都会给他发一条短信,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却始终没有收到他的回信。有时候我会忍不住给他打电话,可是每一次打过去听到的都是“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时间慢慢的越过越长,可是依旧没有他的消息。对他的感觉没有变淡,我总是一有空就去以前去过的地方,希望能有一天看见他在那里出现。我等呀,等呀,不知道自己过了多少个世纪,却始终没有看见他的身影。
我沮丧了,无力了,苍白了。每一次自己都只能拖着沉重的脚步,带着沉重的心情从老地方爬回宿舍,然后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有多麽的想他。终于我开始相信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们的爱情,我们说过的誓言永远的变成了过去。谁都没有办法和现实抗衡,毕竟人太渺小。
四个月过去了,再过几个礼拜这个学期就结束了。我抱着那本书来到了那个沙滩上,翻开书一页又一页地看着。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泪水一滴又一滴不断的滑落。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往昔那些甜蜜的画面,那些感人的场景。夕阳就快沉到海里去了,加勒比海盗里一朝上岸十年在海上漂泊的人却为什么还不回来?是不是他忘记了有个人在为他等待?
“是不是你已经把我忘得干干净净了!”我撕心裂肺地向大海质问,呐喊。可是除了海风在不断的吹拂,海浪在不断地拍打,我听不到任何声音,自己的声音好像消失在了地平线上。我低下头,心痛地哭着,好像一只被世界遗弃的漂流瓶。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转过头,一个白色的轮廓站在我的身后。我愣住了,慢慢地站起来,他一把将我抱住,紧紧地拥入怀抱。
“我从来没有忘记,从来没有忘记你的每一个笑容,每一滴泪水,没一个面容。我爱你,永远都爱你。”他在我耳边轻声细语,我能感受到他的心跳,能感受到他炙热的泪水不断地滑落在我的肩上。他哭了,我也哭了,好像所有的情感在这一秒钟都宣泄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给你发了这么多短信你都不回?为什么总是打不通你的电话?为什么你要离开我?为什么你要让我爱上你?”我在他肩上抽泣,泪水不住地滑落。“你知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有多想你?你知不知道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你知不知道我每天都会梦到你,可是醒来的时候发现原来只是一个梦,你始终不在我身边,我有多心痛?你知不知道我不敢面对这样空旷的世界?你知不知道没有你我的世界好像没有了存在的意义?你知不知道我快坍塌了?”我再也忍不住要将心里所有的痛都说出来,这份离别让我心力憔悴,我瘫软在了他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