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夏日,骄阳格外刺眼,浮躁的感觉悄悄袭来,带来一丝不安的回忆,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打破我宁静的生活,荡起阵阵涟漪;又如迷路的孩子,抬头四处张望。隐约间,缕缕淡雅的清香随风飘来,顿觉神情清爽,放眼望处,原来是那栀子花。翠绿的花枝铺满一丛丛、一簇簇花骨朵,三三两两的张开优雅的花瓣,洁白如雪,层次分明地镶嵌在淡黄色花蕊的四周,柔和安静,盛情绽放! 花开的瞬间承载美好,犹如那纯真洁白的友谊,深存记忆,铭刻心底,定格成永远!洁白的花开在青涩的少年岁月里,沁人心脾,满是记忆,满是芬芳,味道香甜,成为我喜欢它的唯一理由!
渐渐喜欢上栀子花,喜欢上那飘香的友谊,喜欢上记忆里那浓郁的香甜。我想,淡淡的花香,和那纯真的友谊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相反,值得在我心底深深珍藏,让我铭刻于心,快乐着感动着,期待着这友谊地久天长!
岁月更替,年龄增长,沉淀在记忆里的回忆让我对生命中的感恩和对爱的感悟多了一些理解,多了一些宽容,少了一些猜忌;多了一些内敛,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深思,少了一些肤浅。
栀子花,洁白如雪,毫不张扬,静静的绽放,透出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如阵阵夏风般凉爽,如朵朵白云般悠远,如蝴蝶翩翩起舞般缠绵,韵味十足,阿娜多姿,沁人心脾。雨后的栀子花,花瓣上流动的雨滴,晶莹剔透,衬托出花瓣的娇艳欲滴,妩媚动人,沁入心扉,让人心醉,而心,温婉清雅,超凡脱俗。
花开花落是自然的规律,然而看到成片成片凋谢的花朵时,仍不禁心痛。花瓣逐渐干枯变黄,慢慢凋零,仿佛会丢失什么似的。于是,一片一片的拾起,夹在书本中,虽不及花开时香浓,但花香常驻我心。
终究,我会明白,岁月的飘逝,容颜的更改,记忆的模糊,都不会淡化生命中的某些记忆,那纯真的友情,如同心底盛开的栀子花,永远温暖着我,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