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淡淡的日子波澜不惊,没有绚丽的色彩,没有热烈的掌声,没有意外的惊喜,然而当我从忙碌中转身,静静地凝望,却常常能在日子朴素的裙裾中掬起一缕芳香,发现一份美丽。于是,我喜欢回味淡淡的日子中浅浅的诗意,然后眯起眼微笑,任小小的欢喜在心间嬉闹。
淡淡的日子是云淡风轻,是月朗星稀,是晨雾迷蒙,是午后的阳光悄悄洒落书桌上,在我的书卷上轻轻流泻;淡淡的日子是蔚蓝的天,苍翠的山,清澄的水,一树初绽的花蕾;淡淡的日子是细雨沾衣的清爽,是闲花落地的清韵,是红叶飘飞的轻悠,是白雪轻舞的浪漫……
忙里偷闲,我牵着女儿的手去图书馆借书。书架上一排排的书让女儿眼花缭乱,她惊喜得睁大了眼睛,发出一声声惊叹:“这么多的书,真好!”小家伙拿起了这本,又发现了那本,看看这本,又翻翻那本,真是哪一本都难以割舍啊!最后只好连声地央求我道:“妈妈,这次你少借一本,让我多借一本,行吗?”看着她那爱不释手的样子,我怎么忍心拒绝呢?我一点头,她如获至宝似的捧着两本书兴奋地到管理员那里去借了。她那欢欣鼓舞的神情让我的心轻轻的一颤:亲爱的宝贝,若你能一直对这些美好的书保有这么浓厚的兴趣和热情,若你能从这些美丽的故事中获
得纯洁如诗的情愫,让心灵的园田多一份绿意,多一份美丽,那么每一个淡淡的日子都会飘着迷人的芳香啊,你一定会醉在其中的!
喜欢淡淡的日子里,我和女儿端坐在书桌前,各自捧着自己借来的书,静静地阅读。女儿有时默不作声,凝神读书,有时也会“扑哧”一声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然后会迫不及待地为我读上几段,直到我也被那妙趣横生的情节逗乐。有时她也会若有所思,轻轻点头,不自觉地感慨道:“妈妈,你和我爸爸对我也是这样!”待我凑过去观瞧,一定是写父母在学习上怎样唠叨孩子的,不觉忍俊不禁了。
淡淡的日子,静谧的夜晚,茶香袅袅,手执一卷,读着思着,物我两忘。沐着皎洁的月光,在宁静斑斓的世界中漫步,与一个个伟大的灵魂相遇,和他们一起思考,一起欢笑一起哭泣,打捞被城市的喧嚣遗忘的珍贵的东西,给波澜不惊的生命注入一泓清泉。偶然间,会看到不知是谁在一些句子下面划了浪线,于是怦然心动,那莫不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读者留下的思想的痕迹?那一刻,他(她)是犹如千淘万漉后发现金子的欣喜亦或是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时的惊叹?我无从知晓了,只是感觉在这里遇见他(她)是一种幸福。心灵与心灵的相遇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淡淡的日子,细细品味,慢慢咀嚼,一缕馥郁的香气沁人心脾,浸润肺腑,缭绕于九曲回肠。
外出听课两天,让我与学生们经历了短暂的离别。当周一我走进教室的时候,竟发现孩子们的眼睛里闪动着惊喜的光彩,一些孩子还不由自主地围拢过来,七嘴八舌地说:“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老师,你可回来了,我好想你!”“老师,我们都盼着上语文课呢!”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的像一群活泼的鸟雀。望着他们那纯真的笑脸,我也甜甜地笑了,忘记了一路的风尘与疲惫。一声声问候,一个个欢快的音符飞扬在我的心间,拨动了幸福的琴弦。淡淡的日子,花香满径。
淡淡的日子,在素笺上书写生命的颜色,点燃心园淡泊的风景。淡淡的日子,细水长流,滋味绵长,我慢慢咀嚼。淡淡的日子,韵味如茶,岁月的颜色,穿透时空,留下回味。
淡淡的日子,岁月的花朵温情地拨动着心灵的琴弦,嘘,听,月亮在唱歌,慢慢地闭上眼睛,全世界的织锦繁华都会装在你的心里。
喜欢这淡淡的飘香的日子里,我和同事们各自端坐在自己书桌前,各自捧着自己的书,时而大家都默不作声,凝神读书,时而有人会“扑哧”一声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然后会迫不及待地为我们来一个小插曲,然后大家就相继笑了起来,有的笑得前伏后仰,有的笑得直不起腰来,有的笑得流出了眼泪,有得笑得直咳嗽……直到我也被那妙趣横生的情节逗乐。有时她也会若有所思,轻轻点头,不自觉地感慨道:“妈妈,你和我爸爸对我也是这样!”待我凑过去观瞧,一定是写父母在学习上怎样唠叨孩子的,不觉忍俊不禁了。
(她)是一种幸福。心灵与心灵的相遇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淡淡的日子,静谧的夜晚,茶香袅袅,手执一卷,读着思着,物我两忘。沐着皎洁的月光,在宁静斑斓的世界中漫步,与一个个伟大的灵魂相遇,和他们一起思考,一起欢笑一起哭泣,打捞被城市的遗忘的珍贵的东西,给波澜不惊的生命注入一泓清泉。偶然间,会看到不知是谁在一些句子下面划了浪线,于是怦然心动,那莫不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读者留下的思想的痕迹?那一刻,他(她)是犹如千淘万漉后发现金子的欣喜亦或是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时的惊叹?我无从知晓了,只是感觉在这里遇见他(她)是一种幸福。心灵与心灵的相遇是多么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