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路人】
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都会遇到过客。或是行走的路人或是口头之交的陌生人或是辉煌一时的恋人,即使时短时长、时系时断,过客有成为过客的理由。
扮演过客的人是我,一个人坐途中到中途的公交,显然这样的过客名副其实。扮演过客的人是我,上一段恋爱的失败到新的开始,过客的间隔只近半年。扮演过客的人是我,好的开场白也许会有悲惨的结束,而我只是你一天的过客。过客很多,有可能是你,有可能是我,有可能是一份礼物,有可能是一件衣服,而生活中我们最常称为过客的往往是感情。一旦动情,过客不再为客,那一抹痛化为了力量,一种再也无法翻开回忆的微弱。
过客无时无刻不在上演,这一秒的陌生下一分的熟悉,这一时的熟悉下一秒的陌生。我们的生活总是有这样的变化,无论我们如何去看待也改变不了最终过客的结果,或许这真应了那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戏剧化的生活,我们是主演和导演,可完美的结局终究远离我们。
生活中那么多的过客,有它存在的理由。当你经历了一份不算值得的感情,是过客让你懂得了值得的珍贵。当你遇到了一个可以福同享不患难的朋友,是过客让你感谢他的离去。当你捡拾了一件不属于自己的财物,是过客让你保留了美德的伟大。过客很多,我们要学会珍惜和筛选,懂得成为过客的理由,理解了主演到过客的差异,那些千山万水间带给我们的收获,我们终会感谢过客。
年少感情的懵懂,对于恋人、对于感情,多少人是抱着玩玩的心态。伤过痛过后懂得了她的珍贵,只可惜失去的一去不复返。现在我们懂得了珍惜,但总在寻找合适的人,于是遇到了很多错过了很多。我们等待着自己理想中的异性,一年两年,我想说:我的发小都有孩子了。而我们还在等待,其实内心深处的我们还是再怕。怕找到不合适的人荒谈了一段时间,怕自己挫伤于一份失败的爱久久不能自拔,怕自己被欺骗、被背叛。其实现实不然,或许谈了多次失败的恋爱,遇到多次的过客后,我们才会去全身心的珍惜合适的稀贵,我们的人生会更丰富多彩,我们是沧桑的标签。还记得有一次采访,题目是这样的:你更想和一个十年没谈过恋爱的人交往还是十年中谈了无数次的人交往。结果答案是显然易见的,我想这就是过客给我们的回响吧!只有真正经历过后,才知道什么是自己最需要的,什么是值得的。
生活在一个群体间,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别人的故事,有自己的反思,想象着有一天自己也是面对如此情境,我们的反应和行动是不是更容易让别人接受呢。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女孩,或许他们的恋爱一开始就是盲目的,但身处其中的他们仍然喜欢着。他们是高中校时的同桌,时隔两年后男孩联系了女孩,对女孩说曾喜欢过她。于是开始追女孩,不知是什么感动了这个女孩。只是身边一群人谈起她的这份情感,并不是那么的清晰和透明。就那样,每天晚上,他们通着电话说一些生活的琐事,但女孩是幸福的。直到有一天,一句话打破了这一切看似稳稳地幸福,那时他们谈了已近半年。女孩因为牙有先天的原因而要修补,在那期间要拔掉几颗牙。当时他们要放长假,本来说好女孩要去男孩学校找他的,可当男孩知道了这个消息,电话的那头迟迟没有一句话,最后换来的是接受不了。那时,女孩看着那个为男孩织着的围巾,大家都不懂,外在的东西对于平凡的他意味着什么?一颗再也明显不过的爱你的心,抵不过那暂时拔掉的牙,经历过这恋爱的失败后,女孩说:不相信爱了。以致后来的朋友们介绍对象,她都是只是玩玩。
爱,有安全感吗?什么又该是爱呢?是我们的思想过于幼稚还是遇到的爱过于挑剔,或许这就是过客的理由。过客会让我们懂得这样的爱不是我们想要的,这样的他根本不值得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