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唐岱)列夫·托尔斯泰说,同是一件婚事,一些人视之为儿戏,而另一些人,则视之为世界上最庄重的事情。
第一次见面当晚就私定终身,相识14天就领证结婚,婚后20天就两地分居如果促成这段闪婚的是两个年轻人一时头脑发热,我们只会一笑了之。但这段婚姻背后却潜藏着利益的冲动,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警醒。
为了征收两人闪婚
未见沈家雁(化名)时,他说自己遭遇骗婚损失了50多万元。但见面后他却很直白的说“其实不是骗婚,就是我想离婚,希望你们帮我去沟通一下,我怕我说只是离婚你们不愿意过来!”沈家雁说,之前他已经联系了几家媒体,但没人愿意帮他。
27岁的沈家雁学历不高也不善言辞,酒店服务员、民工、摆摊他都干过,他常说“能养活自己就好”,唯一让他觉得遗憾的是,之前很多年他一直没有交到女朋友。
期间有两件事让沈家雁觉得张瑜很特别。
“吃晚饭时,我说要请她到好点的餐厅去,她却拉着我去吃路边的蒸菜馆。吃完晚餐后一起逛街,我说要给她买点小礼物她不肯,反而送了我一条牛仔裤!”这两件事情,让沈家雁认定张瑜是个能踏实过日子的女孩。
当晚,情投意合的两人就在宾馆内私定终身,这时沈家雁才知道张瑜之前有过一段短暂而不幸的婚姻,但这并未让沈家雁心有芥蒂,反而使他对外表柔弱的张瑜有了更强的保护欲。 1月6日,在沈家雁强烈的要求下,女友张瑜上门拜访了沈家雁的父母,张瑜姣好的容貌、率直的性格也赢得了沈家雁父母的认可。1月8日,两人在雨湖区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这时距他们相识仅有14天。1月25日,沈家雁与张瑜摆下结婚喜宴。
对于为何这样急着结婚,沈家雁坦言,“我们家那边快征收了,家里催得厉害,所以也没来得及深入了解就结婚了,这个情况她也是知道的!”沈家雁说,张瑜本来也觉得太过仓促,但经过他分析利弊后,最终同意早点结婚。
婚后三天,大吵一架
婚姻并没有沈家雁想象的那样美好,张瑜嫁入沈家仅3天,两人就大吵了一架。
沈家雁说,那一天,张瑜的妹妹和妹夫到沈家看望新婚的姐姐。沈母一向勤俭,所以当天的午宴,几乎全是婚宴上打包的剩菜,桌上仅有一个小菜是现炒的。
就餐时,张瑜和妹妹、妹夫有说有笑上了桌,一看桌面上的菜三人都愣了,张瑜的脸顿时就拉下来了。
“妈,家里如果要买菜你可以和我说,我去买就是了!”张瑜强笑着和婆婆说。 “菜还有,可婚宴上打包的还没吃完,就先吃些剩菜吧!”沈母头都没抬答道。
这一下,张瑜就忍不住了,“可这是我嫁过来后我妹妹妹夫第一次来看我,他们怎么说也是客人,妈你这样会不会不合适!”
“怎么,我们能吃你们就不能吃,你们家里人身子娇贵些?”沈母争锋相对的说。
张瑜的脸涨得通红眼看就要拍桌而起,一向孝顺的沈家雁赶忙一把摁住妻子,之后张瑜饭也没吃了哭着冲回房里,事后夫妻两人大吵了一架。
“结婚前,我把她想象得太完美了!”沈家雁说,此后,张瑜没有如他之前想象中那样勤俭持家,反而是家中什么家务都不做,整天都抱着手机或守着电视,连吃饭都要三请四催,对他的父母也是爱理不理。
另外,张瑜特别爱出去玩,经常接个电话就跑出去泡吧、唱歌,甚至通宵不回家。沈家雁数次提醒,但张瑜却始终没当回事,两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
妻子负气,远走广州
在沈家雁记忆中,这段时间是婚后为数不多夫妻两人关系比较缓和的时候。“就刚开张那几天,她天天守着麻将馆,没有出去疯!”然而几天后,沈家雁就受不了了,因为张瑜不仅招待打牌的朋友在家里吃喝,甚至还留宿他们,几天下来,家里一分钱没赚还倒贴了钱,两人又大吵了一番。
这次争吵后,张瑜负气离家出走3天不知所踪。
等她回来后,沈家雁从张瑜的钱包翻出了往返广州的火车票。“她平时就喜欢网上聊天,那几天肯定是去见网友了!”这成了沈家雁心中一道过不去的坎,他将两张火车票摔到妻子脸上,愤怒地指责着妻子的不忠。
泪流满面的张瑜只是默默收拾东西再次离家,此后就基本常住娘家。9月初,心灰意冷的沈家雁撤下了家里的结婚照片,他已下定决心结束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
“我现在只想和她离婚,可我们一说话就吵,希望你们能帮我和她沟通!”当着我们的面,他拨通了张瑜的电话,简短而客套的寒暄后,沈家雁刚说到“离婚”,电话那头的张瑜就切断了电话。
“这些根本不是原因,他要离婚完全就是为了征收!”此后,我们和张瑜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张瑜抽泣着说。
荒唐公公,让儿媳“借种”
张瑜说,相恋之初,沈家雁之所以急着结婚,就是因为沈家听闻村里马上面临征收,急需一个媳妇来给沈家添丁。“我嫁过去户口上多个人头,就多了几十万元征收款,再生个小孩,又能多几十万元!”
张瑜说,3月中旬婚后体检发现,丈夫沈家雁身患疾病,暂不适宜生育小孩,急不可耐的公公提出了一个让她羞于启齿的要求,“他父亲说,给我3条路选,一是让我妹妹将小孩过继给我们;二是去领养一个小孩;三是随便找个男人借种,再花点钱和那个男人撇清关系!这样侮辱我,就为了几十万元征收款!”年过七旬的公公让儿媳妇去“借种”,这让张瑜觉得自己只是一个生育工具,根本没有任何尊严。
更让张瑜心寒的是,对于公公荒谬的提议,丈夫沈家雁默认了。
“在我严辞拒绝后,他们家里就和我彻底翻了脸!”此后,在两人分居期间,张瑜的奶奶去世,张瑜和父母曾登门求沈家雁和父母可以暂时搁置矛盾去拜祭一下老人,可沈家上下也无动于衷。
张瑜托我们转告沈家雁,她现在之所以不愿意离婚,是因为她还爱自己的丈夫,她希望丈夫有朝一日能认识到他的错误。“我从来没有背叛过他,只要他能摆脱父母的控制,我们还能重新开始!”
听到妻子张瑜的说法后,沈家雁沉默良久,他吞吞吐吐地承认了父亲确有说过让张瑜“借种”的事情,也承认离婚是为了征收款,但他却不认为自家有错。
张瑜的告白没能挽回丈夫的心,目前,沈家雁已向法院起诉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