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对她说声对不起 只想说声对不起作文
老师,
我想对您说声对不起……
求学之路坎坎坷坷已经走了十几年,遇到的老师也已经数不清了,但是,对于高中时代的班主任却依然记忆深刻,这深刻或许更多的是因为愧疚……
还记得那年高三,年假过后,我们便进入高考备战状态,北方的天气,总归有点无情,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依然不依不饶,风大雪急。灰蒙蒙的天空,想要吞没学校的飞雪,能钻进骨头里的寒风,几乎成了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可是那时,我们没有怕过,因为每天进校门时我们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件灰色的大衣,帽子轻轻搭在头上,身上背着几片白雪,推着电动车走进校门——那就是我的班主任。他时常告诉我们,“高考了,要对自己狠一点,只有这样,成功才会属于咱们”。不仅这么说,他也是这么做的,我们苦的时候,他会陪着我们苦,我们累的时候,他会陪着我们累,他就像是我们不绝的力量。所以,每一次看到他的身影,我都会暗下决心,“对自己狠一点”。
如果没有接下来的坎坷,也许,我会一直对自己狠一点,直到高考结束,然后轻轻地走出学校……
那是一个天空布满阴霾的早晨,学校体检结果出来,我患上了肺结核。当老师把这个消息以及学校要求我休学的决定告诉我时,我感觉我的整个世界都要崩溃了,刚刚在高考百天誓师大会上鼓足的勇气和信心瞬间一点不剩了……无论愿与不愿,我都得服从,走出校门的
那一刹那,我感觉,我的高考完了……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在我休学在家的这段时间,老师总是会定期打电话过来向我讲述学校里的情况,并且了解我的复习进度,不仅为我排除心理上的压力,还鼓励我不要放弃,时常的不忘记那句“要对自己狠一点”。所以,即便在家,我也不是单单在养病,也是在为高考积蓄力量。
时间过得很快,当我再次回到学校时,距离高考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我的病也已经没什么大碍,只是需要继续服用后续化疗药物。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痛苦和灰暗的。每一次,服药之后,由于药物的作用我总是恶心难忍,反胃到极致,知道药物消化吸收完毕,我才再次活过来。
晚上坐在自习室里,经受着药物的折磨,总也不能进入学习状态。后来,我便向老师请假,打算晚自习回宿舍休息。然而,老师却拒绝为我开假条,并意味深长地说:“这是服药后的自然反应,即便回到宿舍痛苦也不会减少一分,却会浪费掉一晚上的时间,留在教室哪怕是只记几个单词,对你来说也是一种收获啊!”听完老师的话,我几乎是含着泪离开的,没有想过老师是为了我的未来,没有想过老师是为了我的前途,只是觉得老师太狠了……
的每一天,老师依旧很严格,很“狠心”,对我也并没有表现出特殊的情绪,随着时间的滑落,随着高考的邻近,我也一心扑在了复习上,慢慢的忘记了这件事,直到高考结束,直到华师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我的手上,我在也没有想起过,也再也没有过多的想过这个老师,那时只觉得谈不上爱,亦谈不上恨……
以一名师范生的身份走进华师,我接受着各种有关师风、师德、教师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教育,我明白了老师的职责便是鼓励学生、鞭策学生,帮助学生挖掘他们的潜力,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走向成才之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很早,我又想起了那件过往的事,想起了那位努力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一切却不被理解的老师……人们都说,老师是蜡烛,为了学生甘愿燃烧自己,我亲爱的班主任也曾为了我,燃烧了自己,可是,我却以一句“我恨你”来回报他的努力和心血。我回忆着老师那时凝重的眼神,那不仅仅是悲伤,不仅仅是失望,那是彻彻底底的心碎……作为未来的老师,我时常为自己那时候的做法感到惭愧……
毕业在即,马上要走上教师岗位为人师的我,时常会想起班主任,我想象着将自己摆在那样的一个位置上,感受那份委屈,我总是会心痛,感觉自己欠了老师一辈子的债,这债,是还不起的人心……
如果有机会,我想对他说一声,
老师,对不起……
愿天下老师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