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我们的学校生活多姿多彩,有紧张的学习,有欢乐的大课间;有激烈的比赛,有亲密的合作……校园像个大家庭,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事,可是有一件事,却令我难忘。
那一天,我走到校门口才想起今天没有带红领巾,完了,我又要给我们班减分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进了教室。突然我听见 李老师走路的声音,平时我听见这声音我就坐正了,可今天我一听见这声音立刻就想找条地缝钻进去,李老师走进教室说:“等下早读课要查红领巾,谁没戴?自己站起来。”我低着头站了起来,我用眼晴的余光看了看四周,发现这次只有一个人没戴,那就是我。我的脸立刻变得通红通红的,心里像有个小兔子似的跳个不停,我头低得更低了。这时全班鸦雀无声,可我觉得无声胜有声,我恨不得让老师和同学们用愤怒的眼光看着我,说我几句,我心里也许就会好受点。这时我听见好几个同学说:“老师,我这有多余的红领巾,可以借给李小明。”我还是不敢动,可听见这话,一股暖流从我心底涌出。这时王老师说:“你们真是个有心人,李小明快拿着吧!可以后不要再忘戴了。”这时我直立起身子,转身看见刘明,小红,手里各拿着一条红领巾,我双手接过一条红领巾戴在脖子上。这时我觉得这条红领巾鲜艳无比,因为它充满着同学们的爱。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明白了:班级的荣誉,是靠每个人一起争取来的,我以后要用心维护集体荣誉。这就是我学校生活中的一件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