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难忘的事》
校园里难忘的事
校园里有一件事永远铭记在我脑海中,让我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上课了,老师慢步走上讲台说道:“今天我们要读《七月的天山》,读完后,我会找同学说一说感想我听后,身子一下子凉了半截,我想到:如果老师提到我,我不会怎么办?同学们定会笑话我的。
就在这个时候,老师用眼睛看着我,好像让我来讲自己的感想似的,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读着书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走上了讲台,我半天说不出一个字,结果惭愧的被老师“请”了下来,我心里的难过就不用说了老师安慰我说:“你不要怕,我只是看看你们胆大还是胆小。”听到老师的话,我信心十足下午,老师让我上讲台讲,我站在讲台上很快就讲完了,换来了大家的赞许,我心里美滋滋的接着第二位、三位""有的讲的吞吞吐吐,有的如流水一样;还有的讲的结结巴巴,都没我讲的好,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这件事虽已过快三个月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在我心里,老师的爱就像点点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体会到了老师对我及全班同学尽天下最伟大、高尚、无私的爱。
校园里有一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给我们听写英语单词,我一个也没写对,老师把我和一些听写成绩差的人叫道讲台上,对我们说:“你们几个回家后让家长写条子,看以后该怎么办?”回到座位后我哭了,上天保佑回家后妈妈别批评我,我边想边洗手吃饭。
回家后我紧张的把这件事给妈妈说了,没想到我的保佑显灵了,妈妈居然说:“没事,不怪你,怪我以前没有好好抓你的英语,从今天开始每天背一个单词,妈妈随时考你。”听了妈妈的话,我悬在高空的心总算下来了。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记会了不少的单词,我也想了一些记单词的方法,在学校的同桌一块背,有时下课了自己记。今年老师又听写单词,我只错了两个,老师还表扬了我,我心里很高兴,看来努力了就会有好结果。
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会赶上其他同学的。
每当走在校园里,我总会想起刚刚上学不久,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难忘的事-
那时,我对校园还很陌生。一天课间,我和一大群同学玩“鬼抓人”游戏,为了避免被“抓”住,我不停地跑呀,跑呀,也不知跑了多久,突然,上课铃响了! “快回教室!”我想,转过身便往回跑,咦?这是哪儿呀?刚才明明是从这儿跑过来的,却怎么也转不回我们班的教室了!我着急了,上窜下跑,可就是不见自己的教室!
我急中生智:对了!我先找到学校大门,再按上学的线路走不就可以找到教室了吗?可是,“六楼!”天哪,我怎么转到六楼来了?我的教室可是在二楼呀!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忽然,走廊尽头冒出了一个大同学。“呀!”我吓了一跳!幸好来人了,不然……我急忙跑上来,怯怯地问:“哥…哥哥……你……知道一年级的教室在哪儿吗?”那大同学看着我,微笑着说:“跟我走吧。”之后,他便领着我回到了教室。
校园里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永远铭记在我脑中,让我终身受益。
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杜老师推开了蓝色的门,叫我们看课文,再抽查我们谈感受。墙外的三角梅化开得那么艳丽,那么鲜红,那么夺目,预感老师会让我来谈,但我也没太多顾虑。杜老师发话了,要抽查我们谈感受。我听后感觉恐慌了:如果抽到我,该怎么办?想着想着,老师开始“扫描”了,老师的目光突然转向了我,我心里紧张无比,但还是装着兴奋的表情走上前台。
大家的目光一齐投向我,我不得不吐出一两个字来吱吱唔唔,因为我胆小,感觉很难受,真不好意思。老师叫我不要紧张,放松一下。我细微听见了一声掌声,接着,十声、一片""我鼓起勇气,正准备谈时,感觉有千千万万双眼睛盯着我,在嘀咕,在议论。老师以为我说不出来,说:“下去吧,今天主要目的是要让每一个胆小的同学把每一件事都当成平凡的事来对待”。此时,我脸通红,说不出的委曲和无耐,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座位。
下午,老师同样还是抽我回答,我一字一句,流利如流,像一首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整个教室。
从那以后,我深深懂得:只要有自信,没有什么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