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是每个人的美好回忆,相信大家在这个美好回忆中发生过许多趣事。现在,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童年的趣事。
记得那时,我四岁。早上,爸爸忽然说想吃西瓜,我听了,来了兴趣,我问爸爸:“西瓜是怎么长出来的呀?”爸爸笑了笑说:“是平时吃西瓜时吐出来的子长的。”“哦!那把西瓜子吞到肚子里,它也会长出西瓜吗?”我好奇地问。只见爸爸看了我一眼,便神秘兮兮的说:“当然会啦,到时候你肚子也就会长出大西瓜,那我们就不用买西瓜啦!”我懵懵懂懂的说:“哦!看来我吃西瓜可不能猛吃啦!”晚上,爸爸切了个大西瓜吃,我一手抢了个大大的吃。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爸爸在一旁乐呵呵的问:“西瓜好吃吗?”“嗯,好吃!”话刚说完,一粒“顽皮”的西瓜子借机滑进了我的肚子里。啊!怎么办?我吃进了西瓜子!我大声咳漱了起来,想把西瓜子咳出来,可是咳了好久也没咳出来,还引得爸爸在一旁说“风凉话”“贪吃虫,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晚上我躺在床上想:我要是喝水,不就是在给西瓜浇水吗?吃饭不就是在给它施肥吗?我最喜欢吃肉,吃下去的东西营养再一好,它不就长得更快了吗?睡着后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西瓜发芽了,还从我嘴里钻了出来,后来我肚子里结了个大西瓜,把我的肚子给撑破了。这可把我给吓醒了,我摸摸肚子,肚子没有大起来。
早上起来后,妈妈喂我喝牛奶,我怕西瓜在肚子里长,就没喝。午饭也没吃。到了晚上,我连平时最爱吃的肉都没吃,只喝了点水勉勉强强吃了点饭,这回可把我给饿坏了。
晚上,我睡在床上,忽然肚子“咕噜”一声响,我还以为是西瓜子在发芽,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急忙跑过来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哭着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小傻妞,爸爸是跟你开玩笑的,西瓜子已经被大便带出去了。”再看爸爸,他已在旁边笑弯了腰。我走过去在爸爸肚子上拍了一下,说:“你差点饿死我了!”
童年趣事欢乐多,还等什么呢?快把你的童年趣事秀出来吧!
文章采用总分总结构,运用语言、外貌、神态和心理活动描写,叙述了童年吃了个西瓜子后发生的一连串有趣的事,让人读后忍俊不禁,这样的描写真的到位!“童年趣事欢乐多,还等什么呢?快把你的童年趣事秀出来吧!”这样的结尾给人轻松欢快而又跃跃欲试之感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愿望与憧憬;童年是一首歌,唱出生活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袋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味儿;童年更像一盘五味俱全的菜,酸甜苦辣咸,令人回味无穷。
说起童年,不禁让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睡得正香,忽然听见一阵“哗啦哗啦”翻东西的声音。我条件反射地坐了起来,原先以为是小偷,正在害怕之时,又听见爪子抓地的声音。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老鼠来我家找东西吃呢!
我拉开卧室的小台灯,一步一步,摸索着进入客厅。走到客厅灯光的总按钮前,猛地一按开关,客厅立刻变得雪亮。一个黑影“嗖”地钻进沙发底下,我更肯定那是老鼠。我关上大灯,打开装饰灯。
在微弱的灯光下,我的眼睛犹如夜猫那样明亮。
气急败坏的我,管它三七二十一,迅速转身,拿起尺子用力打下去。
“哎呦喂,”一只大手抓住我的手腕,未等我反应过来,又有声音响起,“我是你爸爸!”“啊?”我定睛一看,嘿!还真是爸爸!看着爸爸脸上红红的尺子印,我挠挠后脑勺,傻傻的笑了。爸爸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以后可不许这样了!”语罢,和我一起笑了。
童年是个摇篮,摇出千万人的回忆,摇出千千万万的欢笑。
本文围绕童年的趣事这一中心来组织材料,语言准确、鲜明、生动,内容极其丰富具体。作者首先注意选取最美好的片断来写,文中用词准确,文章结构紧凑,不失一篇成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