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人对婚姻的感悟》
30岁女人对婚姻的感悟
作为一个82年的女人,正式步入30岁,今天闲的发慌,来讲述下自己和同年的朋友们的婚姻百态,也许某个故事,会让你看到未来的自己,谁知道呢。
说之前,希望大家能把这些故事都当做写手编的,不希望发生人肉,所以特地注册了马甲,其实说的都是很常见的故事,在你的身边,肯定有一样的人。
先说鸭梨,鸭梨是我最好的姐妹,初中开始的好朋友,是真的好姐妹,好到什么程度?我初吻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哇!等会我要赶快回去打电话跟鸭梨说!”
人家说好朋友不谈钱,但是大学时,她跟我说她急用钱我会留下自己的最低生活费剩下全打过去。我结婚时,她随礼随了她所有的存款,她结婚时我怀孕保胎,没去,她也没有任何意见,这样的姐妹。
鸭梨初中时,父亲去世了,她变成了单亲,我身边的单亲孩子有两个,一个是她,一个是我丈夫,两人的共同点是都极其重视家庭,非常重视,并且痛恨一切危害家庭的事,例如暧昧,例如出轨,例如第三者。
鸭梨是个很坚强的姑娘,坚强而上进。
大学时,鸭梨谈了一次恋爱,大学四年,毕业时分手的,是男方家嫌她当时没找到稳定工作,我很愤怒,鸭梨也很愤怒,毫不犹豫地分手了。
分手后,大学里一直喜欢鸭梨的那个男生L开始追求鸭梨,追求了很久,鸭梨终于答应了他,再过了两年,他们结婚了。
L是个173左右的男生,研究生,鸭梨是本科,158CM。
L家在鸭梨大学所在的那个城市周边的小镇,离我和鸭梨的老家很近,口音也相近。鸭梨大学毕业后就留在那个城市工作。所以L才能追求到她。
结婚时,L家出的首付在他俩所在城市买的房,写小夫妻两人的名字,两人还款,L的工资都交给老婆,然后因为L总是丢手机,所以每次都悻悻地接过老婆二百块从二手市场淘来的手机,然后乖乖被骂一顿。但是老婆的手机要买好的,要买两千块的。L很爱鸭梨。 婚后两年,L家两位老人拿出剩下的十万元积蓄交给小夫妻,让他们把贷款还清。当时有个小插曲,拿了那个钱后,鸭梨看准当时房价要上涨,想买一套火车站附近的商住两用房投资,现房,买了就能租出去,租金够付月供,首付也差不多十万。公婆没答应,公婆说:我们一辈子没欠过人钱,现在咱们欠着银行钱,不安心啊,把银行钱还了不欠钱多好。鸭梨尊重老人的意见,拿那笔钱还清了银行贷款。
鸭梨和L还没准备要孩子,因为L工作需要,老戒不了酒,而要孩子至少要戒酒半年,公婆也没催,不过鸭梨跟我说过一件趣事:老公的奶奶跟公婆一起住,老人家耳朵不好,平时说话都要大声跟她说,有一天她躺在沙发上睡了,鸭梨和婆婆小声聊天,聊到要孩子,鸭梨说现在工作忙,怕没人带,奶奶一翻身坐起来,大声地说,没事没事,我帮你带,我身体好得很。鸭梨和婆婆大汗""
某一天,鸭梨打电话和我聊天,聊了很久,鸭梨说,她爱上一个人,让我上QQ,发聊天记录给我看。
我看了,看完之后,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个人是个泡良族,就是想HIT AND RUN,没想过和你天长地久,他说话很华丽,但是很轻浮。
鸭梨说,她知道,甚至,她未必是喜欢这个人,只是这个人的出现,让她发现,她没有爱过。
她一直觉得,L是个好丈夫,他俩相处也一直很融洽,但是直到这个人出现,突然让她发现,她并不爱L,当初她选择了这桩婚姻,是因为这是一桩对她最好的婚姻,最适合和最方便的婚姻。
但是她一直认为她爱L,结婚的时候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到了现在,她才发现,不是的,爱不是这个样子,她没有心动和爱情,只有过日子和相处。
他俩的生活很惬意,他们买帐篷,买驴行背包,出去旅行,晚上在沙滩上扎营,去偷看情侣接吻,早晨醒来身上一层沙,他们每隔两天和朋友喝酒聚会唱歌,吃火锅。但是这些不是爱,鸭梨说,你不明白,我从来没有过高潮,我对他没有需求,我觉得这种事无所谓,甚至越少越好,我以为我是性冷淡而已,但是现在我明白,不是这样,是因为我不爱他。
我哑口无言,我清楚如果相爱,会对对方有怎样的需求。我初恋的时候,两人都是菜鸟,毫无技巧,做的时候疼得要命。但是哪怕看着他的睡脸,我都有要做的冲动,不是因为有快感——其实很疼,是因为想要占有这个人,想要离他更近,想要他全都是我的。对不确定的未来那样的惶恐,要有体温,才能确认。
鸭梨并没有和那个男人发生什么,鸭梨最恨家庭的动摇和第三者。她自己非常清楚,现在才发现这件事,是自己的责任,如果因为这个理由而做什么,对L非常不公平。
她跟那个男的绝交,跟L好好的过着日子,但是她心里很痛苦。这种痛苦我感同身受,但无能为力,我不能为她做任何事,而且我必须随时提醒她,不要逾矩,不要做傻事,你必须把这段婚姻坚持下去。你的痛苦只能自己化解。
发出来了,自己又看了看,好像有点词不达意,可能有人会问,高潮那么重要? 不是高潮重要,也不是没有高潮就没有爱,这只是一个迹象,也许相爱过并且有过性行为的人能明白我在说什么。
她只是为了告诉我,她没有爱,不是性生活不和谐而没有爱,是没有爱,导致的性生活不和谐。告诉这件事,只是为了让我明白她没有爱,因此毫不在意。
我无力去对这件事评论什么,我觉得没有对错,鸭梨尽了她最大的努力。而L更是一个无辜的人。
现在流行的是相亲,所以我第一个说鸭梨的故事,因为我觉得,相亲结婚很容易出现鸭梨这样的故事。
鸭梨的痛苦,类似于那种贫贱时卖掉孩子的父母,在后来,如果发了大财,甚至倾家荡产去寻找当初卖掉的那个孩子。
生活越好,越幸福,越舒适,越能够提醒你,你失去了什么。你失去的东西在你心里,会变得越来越重。
除非你生活不幸,一团乱麻,那么你不会想起当初失去的那些,因为你现在的不幸超过了当时的不幸
也就是说,完全没有爱的婚姻,是一个必输的赌局,如果你幸福,那么你放弃的爱情会一直秘密地纠缠着你让你痛苦。如果你婚姻不幸,那么,就是不幸了。
这一生,永远必输的赌局。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也是主流观点,以为爱在婚姻中的重要程度排在很后面,但是现在,我慢慢有点明白,爱很重要。
即使是相亲结婚,也需要对对方有好感,可以婚后开始恋爱,但是不能没有爱。
每次看到论坛里的姑娘们,要嫁一个条件相当,但是婚后需要长期分居两地,一个月见一次的男人,我都叹息,如果没有爱,这样的婚姻模式,连相爱的机会都没有。那个必输的赌局。
如果不是被催的厉害只想找个人当挡箭牌,继续过单身生活,真的,何苦赌这样必输的赌局
陪宝宝玩了一会,回来了。现在阿姨陪着她呢,五点阿姨走,可以接着8
刚才老公打来电话,说:老婆,给工人们发完钱了,觉得自己好牛B啊!是个不拖薪的好工头啊!
笑死我了
在线慢慢写,下一个姑娘叫草莓
罗敷问,相信爱可以换人重来吗。
这个问题,跟我要说的这位姑娘,非常切合,这个朋友叫草莓吧,她给人的感觉就像草莓,很可爱,很热烈。典型的双鱼座,为爱而生。
草莓一直在恋爱,从初中开始,一直处于跟各种男生的暧昧中,她是很多人的红颜知己,很多人的青梅竹马。但是,我一直在她身边,我看见了的,她的每一次,都是认真的。很认真。
她的爱情是那种浴火重生的凤凰式。无论被伤的多深,依然义无反顾地投入下一次恋爱。 她真的不是包子型的姑娘,我身边没有包子型的朋友,我们都很讨厌包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感情之路很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