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眼光 优秀作文》
不一样的眼光 优秀作文.txt你不能让所有人满意,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成功人士是—在牛B的路上,一路勃起你以为我会眼睁睁看着你去送死吗?我会闭上眼睛的不一样的眼光
李苏横
这个世界到处充满了不一样的眼光,所以才有了各展奇能的演说与批评。
高大与卑微、英明与愚钝、美丽与丑陋、法律与情理、正义同邪恶,究竟孰是孰非,谁都不能给一个定论。
渺渺星河,历史莽莽,陆放翁说“事定犹须待阖棺”。追溯先秦、极目远眺、商鞅的尸首已被乱箭射穿,血肉难辨,秦穆公的崩逝,对于他来说如五雷轰顶,众人视之为仇敌,说他祸国殃民作天孽于斯。但谁又见那蛮夷小邦转瞬覆灭六国的伟绩,成为虎狼之师的英勇都源于这个远道而来的“敌人”。
近些日子,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刘心武先生要推翻高鹗所续的红楼,自读后二十八回,现在书已付梓,尽书都是他探佚的结果,与高本大相径庭,这就是作家对于一部历史小说不一样的眼光与见解。
曾静下心端详过一棵古树,有人说他旁逸斜出,姿势优美,可谓天地大作,艺术珍宝;也有人说他歪歪扭扭,其状古怪,既不能成树也不能蔽阴,实坏木一株,不可称善。
但无论树下的人怎么评论,在细风中他依旧挺立,不动不摇,轻轻的树叶相互摩挲,似是对人们不屑的浅笑。古树屹立千年,丑也好,美也罢,为其所欲,吸露灼华,参天伏地地生长,日月星辰出于其肩,风霜雨露沐浴彼身,虽不言一语,但大意在其中矣。
老子云:大象无形,大音稀声。欲成其大者,必先脱他人之言语,坚持自我,成其本身,不必为身旁不一样的评价所动摇。
不一样的眼光,你不必为此徬徨;不一样的眼光,让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理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