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人》 怡彤
走过那么多条路,看过那么多处风景,足够让我心胸开阔的生活着。慢慢地,我学会了从容对待那些事与愿违,学会了微微一笑带过道道伤痕。把伤痕当酒窝,遇到难过,好好睡一觉抑或是痛哭一顿,等到第二天,我还是我,天依旧是晴天。没心没肺地生活着,笑点很低,会爽朗的笑着,感激上天让我所拥有的一切,明白那些注定要跋涉的路途,不畏苦楚,在风雨中寻找清醒,带给别人温暖,也收获一份份温暖。
喜欢“空”这个字。经常去放空心情,丢去许多负担,对我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想的太多反而不能够自己。内心澄澈透明地去发现美好、感悟生活,你终会有所收获。去旅游吧,这是让自己放空心情的最好办法,在旅程中,我们与大自然为伴,与风景融在一起,内心是久违的开阔平静。有时想去做一个空心人,在安静中幸福。喜欢关于空气的歌曲,“你和我都愿意活在同样的空气里,你却喜欢偶尔不呼吸……”
做一个内心充满爱的姑娘。为了自己,我不会与任何人敌对。与其夜夜起身,在自己的灵魂花园内栽种荆棘,不如去播种芳香四溢的玫瑰花种子,带给自己、也带给他人温馨。有泪可落,但绝不是悲凉。做一个感性却不失理性的姑娘。我会为一点委屈而忍不住流泪,但绝不会因为走不出泥潭而一直无法自拔地痛苦着。做一个努力读书的姑娘,我不但要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更要为父母而奋斗。多读书,也
是为了防止自己成为一个读书太少而想的太多的人,这样心胸永远无法开朗。
生命中,我们走走停停,身边的人聚了又散。也许,擦肩而过的你,只留下,一种痕迹在我生命里。想念,错过。人生有太多不圆满,但我愿相信,这是为了成全一个最圆满。想在下雪天,与你一起在纷扬的雪中走到白头;想在夕阳下,给你一个大大的暖黄色的笑脸;想在蓝空下,与你一同走向远方的地平线……我的心愿很简单,没能遇到你,是不是我许愿不够虔诚?想等到时过境迁,我们的故事还会被彼此说起。
翻着日历,又过了一季。树叶变黄后,纯白世界会拉得很长很长。数着还有多少天是自己的生日,那将会是最特别的一天,亦如十九年前那个遥远的日子,阳历十一月二十三号正好对应的是阴历十月二十一号。成长马不停蹄,正如光阴毫不留情地飞逝。但是那些年的陌上花开,那些年的沙燕衔花,那些年的幸福,我都依然不会忘记。
时光飞逝,身边有太多的稍纵即逝,我们的生活之路漫长而悠远,那些在路上的点点滴滴,需要我们用心去欣赏,不要让心灵装的太满,留些给自己去发现幸福。
复刻回忆
一句多年以后的问候,久到时光褪去了曾经鲜艳的颜色,久到我们快在记忆的影像里迷失,轻柔得像是一粒尘埃落在地面,无声无息。沿着开满荼蘼的青春的栅栏一路走来,走到现在,我们或是在某
个午后街角的咖啡馆,或是于某个熙攘的十字路口相遇,再次与那双熟悉的眼眸重逢,也没有别的话可以说出口,唯有轻轻问一句:
你还好吗?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回到我们的最初,回到那些单纯,幸福的日子里。我看到在夕阳下骑着单车的白衣少年们,吹着欢快的口哨迎着晚风前行;我看到在课堂上心不在焉的学生们,一张纸条一个眼神就勾走了他们全部的注意力;我看到在玉兰树下凝神仰望花开的少女,怀着美好的期盼默默埋藏下一个秘密……过去的一切,都让如今的我们歆羡,只因你我都无法再回去,再从来。 时光和破碎的梦想,被埋葬在一起,不停地发酵。
我们回过头去,发现属于我们的记忆,被装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放在耀眼的阳光下,让人无法直视。
简貞说:行年愈久,愈觉得你是我人生途中一处清喜的水泽,几次想忘于世,却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即是一种不舍。你之于我,我之于你,在渐行渐远间,仿佛总被一根无形的细线牵扯。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尔也会想想你
这样的我 那样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们都没说那遥远的曾经 我们也没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复刻回忆像一片云 没法子抓在手里
我们在茫茫的人海中相遇,被命运指引着,互相陪伴着走过一段路程,等到走到一定要分别的分叉口,只能各自在继续以后的人生,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在岁月的洪流中,相遇,遗忘,告别,重逢,
都只是多么微小的存在,如同渺小的我们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中,不足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