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姐姐》
我的生命是父母给的,而童年,是姐姐给我的。
我很幸运。
因为我有一个很宠我的姐姐。
她是我妈妈的哥哥家的孩子,我们相差5岁,可这几年的距离也拉不开我们一开始就注定的缘
份。 在我记事以前,关于姐姐的记忆,都是妈妈补给我的。她说在我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姐姐就试图着抱我,可总是没有机会。有一次我们家的大人都在外面闲谈,突然就见姐姐用胳膊夹着我的脖子从屋里一点一点的“蹭”出来了,他们都吓坏了,赶忙把我从姐姐的“魔爪”下解救了出来。后来才搞明白,原来姐姐想抱我出去玩,可我是用被包起来的,她那时还不到5岁,当然不懂怎么抱小孩子,就用夹的,把我夹起来,她力气那小,慢慢的我就往下滑,后来,就是大人们看到的那个结果
了 。
等我长大了一些,我和姐姐的“二人世界”就真正丰富多彩起来了。
缘份的那根线,把我的家和姐姐的家再次“牵”到了一起。因为妈妈和大舅(姐姐的爸爸)都在工商局工作,而工商局的后面就有两栋附属的居民楼,姐姐住在一单元的4楼,我住在二单元的4楼。虽然离得很近很近,却不能常常在一起玩,因为我的家教很严,甚至可以说是苛刻。那时我还没有上幼儿园爸爸就在家指着小黑板天天教我生字和算数。爸爸上学时学习很好,我想大概他那时就想把我培养成少年天才吧?!记得有一次,姐姐跑到我家来找我 跳皮筋,进去就看见爸爸在教我记住自行车摩托车和大卡车,姐姐说:“二姑夫(我爸爸),我想和小妹出去玩皮筋。”爸爸笑笑说:“好啊,只要你十分钟内叫他记住这几个车的名字,我就放他出去。”姐姐心想那还不简单,就说:
“行。”爸爸出去后,姐姐对我说:“一会儿,他考你的时候你就看我,我坐着,就是自行车,趴着就是摩托车,举手就是大卡车,明白没?”我听话的点点头。然后姐姐巨高兴的把爸爸叫了过来,我估计爸爸当时也应该挺纳闷,怎么他教了一上午的东西我都没学会,姐姐这几分钟就教会啦?!爸爸开始考了,我就一直盯着姐姐看,怎么看也想不起什么是什么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姐姐“灰溜溜”的拿着她的皮筋自己玩去了,而我则继续在家里
努力的记着什么是自行车摩托车大卡车。直到现在姐姐还在为这件事情愤愤不平,找到机会就和爸爸不说:“二姑夫,你说当初你要是放她出来玩,别说什么自行车摩托车大卡车了,什么奥迪呀大众五征啊不是全都知道了。” 呵呵,现在想想小时候真的很笨,因此才失去了很多和姐姐一起玩的机会。但我也有幸运的时候,可以跑到姐
姐家玩,那时的我们两个只要凑到了一起,就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如狼似虎。 在我短暂又快乐的童年里关于“姐姐家”的记忆可以说是最深刻的。姐姐的家是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天堂,那里似乎是一个大宝藏,宝藏里的东东也总是能带给我惊喜和满足。大大泡泡糖啊~小虎队干脆面啊~AD钙啊~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那些我做梦都想吃上一口的东东是可以用盒子和箱子来装的,还有姐姐家的电视机,好像有着永远播不完的《白娘子传奇》,而我家里的电视上面永远是一男一女说着:“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晚的新闻联播。”唉!囧啊~~~~
其实姐姐家吸引我的不止这些。姐姐很爱美,所以家里好看的衣服裙子什么的,都可以用一堆一堆的来形容,受姐姐影响我也很爱打扮,但每次打扮后,姐姐总是比我好看,因为姐姐本来就很漂亮,光是那一对水汪汪的像牛一样的
大眼睛(嘻嘻,当时我真是那样想的)就令我羡慕了好久。因为我和姐姐最想拥有的就是一头飘逸的像白素贞一样的长长的秀发,可因为双方家长都不让留长发,我们只好选几条漂亮的裙子往头上套,然后神经兮兮的学白素贞打坐学小青招小鬼。我还可以趁着姐姐高兴拉着她的衣服问:“靓靓姐~~~~你的衣服什么时候穿小啊?”是的,因为姐姐穿小了的衣服通通都是我的,所以当时我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她家的衣服裙子啊,一夜之间都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