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学生- 我懂得了真情》
升旗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懂得了真情”。
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许多道理,也会懂得真情。往事中,有那么一件平凡的事,就像闪亮的珍珠,灼灼发光,让我知道真情的重要。
那是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件事。第四节课快要下课了,天越来越暗,像扣上了一口无形的大黑锅。终于,雷公公敲响了大鼓,雨婆婆筛起了豆子,闪电叔叔舞起了霹雳剑,还有狂风也趁机作怪,把树枝吹得来回摇摆,塑料袋上天旅游去了,土娃娃蹦来蹦去,恨不得蹦到你的眼睛里去……这情景,使得同学们都盯着窗外,看看来接小孩的父母中,有没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可就焦头烂额了,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爸爸妈妈不可能来接我!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一个个走出教室,高高兴兴的和自己的爸妈回家了。我是走出教室的最后一个了,站在走廊上,看着灰黑色的天,十分郁闷。 “媛媛,等急了吧?”多么熟悉的声音。我猛一回头,看见了尽管撑着雨伞,却仍淋湿了的妈妈。我有些激动,鼻子都酸了,我扑到妈妈的怀里,摸着妈妈的衣服,对妈妈说:“这么大的雨您也来了,看你都淋湿了。”“没事,我们回家。” 看着前面一把把雨伞,我的心暖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