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阳光总是多于烟雨凄迷》
生活中的阳光总是多于烟雨凄迷,用心享受生活,体味生命中每一个人带给自己的感动、惊喜,挥手忘却曾有的失落、不快甚至痛苦。慢慢的,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永远不会背弃你,那就是你自己!
一个温暖的午后,一张舒适的藤椅,一本发黄的书,还有一杯浓浓的咖啡,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心情,一首让人平静的小诗,带来的是一份恬静的美丽…….
花瓶里的黄玫瑰吐露着淡雅的芬芳,给自己最温柔的呵护,为书中美丽的故事浅浅的微笑,让那舒服的、自然的力量,完全的渗透到整个身体里,喜欢这样的心情,愿用这样的心情伴自己一生! 对自己好一点,懂得哪些该争取,哪些要放弃,给自己一个不太高的目标,充满乐趣的挑战,简单而快乐!不要枉然追寻那留不住的脚步,让心头的爱没有了期待,开开心心的把这份爱存在心底,用这份爱来爱自己,滋润自己,呵护自己,让自己更美丽,更优秀,宠爱自己,学会独立,告别对别人的依赖,对懦弱的自己say goodbye. ….
从容的接纳自己,哪怕是缺点,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我们也接受别人的不完美,只有完全的接受了自己,了解自己,才能不断提高,女人因为聪明而美丽,无论是否闭月羞花,无论是否青春靓丽,无论是否气质非凡,在举手投足之间,在眉宇谈吐时,女人因为聪明而可爱,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无论对于家庭,对于事业,成功早已有了新的定义。
爱护自己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爱护别人,我们每个人都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常常有不顺心的时候,如果任凭这样的情绪到处宣泄,世界便不再美好,想到每个人都需要关爱和呵护,这样当我们面对生活的时候,面对与自己打交道的人们的时候,便不会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无心的斥责和搪塞的语言伤害对方的心灵,用一颗真诚的心和朋友交往。有那么多人需要你,同样你也需要他们,学会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学会欣赏他人,就是欣赏自己,学会呵护他人,才能更好的呵护自己!
春天的嫩绿,夏日的风,爱生活,爱大自然,爱身边一切真、善、美的东西,在我们生活过的每一个地方,是否时常怀着这样的关爱,为他人也为自己留心保护着一片美丽的世界,小心呵护和善待我们自己,善待我们身边的人,还有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
秋天的景色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
我生长在南方,对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爱和依恋。在南方,夏季来得漫长,秋天的到来总会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与夏之间区别还是明显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前几天一场秋雨过后,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肆虐的秋忽然不见了踪影。人们可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尽情享受秋天别有一番的风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线,晒得皮肤火辣辣的,秋天的阳光给人的感觉是柔和妩媚的;淫威的台风,狂啸的暴雨也已远去,秋风给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惬意。
秋与夏的区别除气候外,还有许多:比如树叶,秋和夏树叶的颜色反差很大。.一到秋季,树上的绿叶没有那么鲜绿了,慢慢地由绿变黄。随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树的树叶一片金黄。在阵阵秋风扫荡下,片片的黄叶也开始纷纷飘落大地,颇为壮观。走在乡村的小道上,就会闻见泥土的气息渐渐浓郁起来。
秋夜,月色不再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清辉溢耀的郊外散发出野花杂草阵阵清香,林中夜莺的叫声清脆动听,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的叫声让人赏心悦耳。伴随秋的天籁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弱的蝉鸣声,似乎传递着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告诉人们秋天开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获的季节。乡村里,一片金灿灿的稻谷;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柿子等果实,瓜棚里攀满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种者的采摘和收割。
我喜爱秋天!因为 秋天,是一个让我思念的季节
2.那一次,我读懂了他们
曾记得化学课,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中国的资源浪费多是因为开采得不合理,小煤窑的开采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几,当煤窑废弃后,那百分之七十几的原煤,就这样成了浪费,当时同学愤慨地说:“都是那些地区的人素质差,根本就不知道保护资源环境的重要。”
我们固然有学识,我们固然知道保护资源环境的重要,但是我们不是他们,我们尚未读懂他们。 当我翻开《乌蒙矿工》,当我看见一副副陷在乌黑中的面孔,当我看见老矿工脸上纵横的黑色沟壑,当我看见小矿工黑乎乎的已经失去光泽的脸——这些照片只有黑白二色,犹如炭笔画的素描。但这就是他们真正的颜色,他们的生活只有黑白二色,怎可能如我们般万紫千红?
周奇元,我记得这样一个名字,照片上的他看起来不过十岁年龄,与我的表弟相仿。表弟是家里的独子,他可爱、天真,人见人爱。然而到了周奇元身上,我却看不到这般年岁的孩子的一切妄想和天真在他和原煤一样黑的眼里有着百分之一二的体现。照片里的周奇元在吞云吐雾,十岁的他烟瘾极大,给他一根烟,他一口气能吸掉三分之一。从边角注释上,我还知道了周奇元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然而无奈却要到煤窑上赚钱贴补家用,工人们惟一的欢乐便是在收工后喝酒、抽烟,于是周奇元便也学着……读到这我不禁要落泪——喝酒?吸烟?他还是未成年人!
但他同时是一个矿工,每天要让煤从自己身边倾泻而下,浑身是煤粉留下的乌黑,这样也就遮掩掉了他的圆脸上的稚气,磨洗了他初生时和我们一样的憧憬……
乌黑的煤磨出了“周奇元”这个名字的老成和粗俗,而不是城市里我们彩照的艳丽、名字的富贵浮华——惨淡黑白!
复杂地注视着那张图片,周奇元的双眼茫然地望着远方。
那一次,我读懂了他,读懂了他们——矿工们。
当我们在走进考场前畏惧地想着希望的时候,课堂里走神想着放假在哪里玩的时候,矿工们已经在“现在”里挣扎了许久。
我们有“未来”,他们却只有“现在”,因为“现在”才是“生存”。
而“生存”在他们只是挖煤,因为不挖煤就没有生存。既无法生存怎么去想教育,怎么去想未来。 那些对未来美好的梦,即便有,也被黑色吸收埋葬。
我读懂了。
当被硒肺病折磨着要跪着死去的矿工的眼泪流淌而下的时候,我明白了。
请让我们,找到他们的未来,背负着这“两份未来”在长大,然后还给他们。
我读懂了,因为我们同是生命,当生命痛苦的时候,一个生命会去寻找另一个生命。他们的沧桑,他们的复杂,他们的黑白不再与我们的彩色相去很远的!
3.感动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