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雨夜》
雨夜
“轰隆!!”他在怒吼,喧嚷心中的不满。“淅淅!!”他在哭,在哭诉着他内心的恐惧。
又是一个下雨的夜晚,你还记得那个因害怕下雨的夜而抱着洋娃缩在墙角哭泣的女孩吗?我想你已经忘记了,不然你不会扔下她独自离开的。
曾经的你是那么的疼爱她啊!她就如你的一部分,跟随着你,形影不离。让她比其它的花在温室了开得更盛。你从不会让她受一点伤害,受一点委屈,从不让她干任何家务事,每天都相伴在身边,每次危险和伤心的时候,你总是咦王者的姿态保护着她,用你那伟大而强壮的背温暖着她。
“乖,宝贝,别怕,有爸爸在,不过是下雨嘛!来,过来爸爸抱,哄你睡。”
“那你不要离开哦!我害怕!”
“好,永远不离开。”坚定地承诺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响着她的心,带着安详的笑慢慢睡着了!”
但现在,你是用那坚定地骂叫声对她,一个字一个字地敲碎她的心,带着不安与泪痕匆匆地睡。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不知道,只记得当时的你抛下的那句话:你已经长大了,是应该面对了。
从那句话后,你再也没有那般疼爱她了,让她经受人的种种情绪。你会叫她干家务了,当她受委屈,哭的时候,你总会说:“哭什么哭啊!出去。”每每这样,泪只会流得更肆意。
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不再以王者的姿态保护她了,你总会再从背后把她向前推或淡然离开。
雨又下了,她还是那般的缩在墙角,抱着布娃娃在哭泣,但不同的是你依旧没出现。
“咔嚓!”门开了,你是那般的凶对她说:“哭什么哭啊!快点上床睡觉!”
他那般凶的话把她给激怒了:“你变了,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对我的,你说过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你骗人,骗子,出去,我恨你,出去!”她怒吼了,布娃娃砸在他身上,泪弄湿了头发,更把心给滴穿了!
他怔了怔,也许是没想到吧!但终究还是狠心的走了,只留下那句话:“你终究会自立长大的,你终究会明白的!”
今夜的雨夜,再也没有了那个抱着布娃娃的女孩了,只剩下雨的愤怒,因为她终究长大了,终究自立坚强了,终究明白了,终究知道了他还是那么爱她,不,是更爱,只是换了做法。
雨依旧在下,但她却坦然了,安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