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来我家
星期六傍晚,我踏着“嘀嗒”的雨声匆匆地赶回家。在同学家耗了一整天了,是时间回家写作业了,要不然,又免不了一阵批评。
“哎呀!黄老师,您怎么来了?”屋内传来了爸妈惊诧的声音。“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来做一下家访,来了解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听到这,我原本急促的脚步生硬地停在了门槛前。糟了,老师来家访了,老师不会把我对老师态度生硬和喜欢上课和同桌讲话这两个坏毛病告诉我爸妈吧?真令人忐忑。 “唉,钟晶晶哪儿去了?”老师开始问起我的行踪。“今天她去她同学家了。”但眼尖的妈妈一眼就看到了呆立在门口的我。“不过,她现在已经回来了。”无奈,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去:“我回来了。”没有与老师打招呼,显得极为生疏。“嗯。钟晶晶呀!成绩挺好,课堂纪律也还行,就是有一点:上课不敢大胆发言,胆子也比较小。”听到这,我在心底暗暗松了口气,幸好没把我的毛病说出来,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爸妈请老师坐下,并让我去给老师倒茶。老师坐下后,娓娓道来:“晶晶这个孩子啊!缺少一个学习目标,对学习的动力也相对较步,这是一个问题。”“这个您放心,以后,我们一定会督促她好好学习,以确立一个目标。”“嗯,那我就不在这儿久留了,还有别的学生等我去家访呢。”“那您慢慢走。”
老师起身走了。我望着窗外烟雨朦胧中老师的背影,想起了今日老师不顾辛苦来家访,往日老师的威严,我对老师的生硬态度都随风化作绵绵的雨滴,滴在地上,不留痕迹,只留下师生间的浓浓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