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我把门一开,看见了一个平头,上面长着短小而又竖直的头发,穿着一身便装的男人——老师,我愣在那儿了,思绪随着时间倒流""
“什么?老师要来家访!”听到这个如同晴天劈雳般的消息,我心里不禁颤了一下。我带着这个忐忑的消息回到家,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平常镇静的妈妈也变得很紧张,那天晚上,妈妈洗衣地板、擦楼梯,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到了十一点妈妈才睡觉。而我那天晚上却彻夜不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想:老师会不会在妈妈面前说我坏话?各种疑惑出现在脑海。但没想到,这一刻来得这么快,让我措手不急。
就在这时候,妈妈也下来了,她一看见老师就急忙说:“老师,快进来坐,××,你还站在那干吗,快叫老师进来坐。”妈妈下来穿好鞋子,拿出三张凳子,我和妈妈坐在一起,我们两个人的手紧紧地篡在一起,我们都很张。老师正式开始说话了:“××在家怎么样?”“很乖。”只见妈妈的额头上沁出几滴汗。“最近她成绩有些不稳定,希望你们家长好好监督。”“会的,谢谢老师关心。唉,老师,你怎么在我妈妈面前说我坏话嘛!我在心里气愤地想。“但××这个孩子吧,在学校很乖,很听话,我们各科老师都很看好她,希望她以后多用功,那么重点高中就不是问题了。”妈妈似乎有点放松,身子不是坐得那么直了,头上的汗也消失了,手也不是攥得那么紧了。“还不快谢谢老师。”我胆怯地说了一声:“谢谢老师。”没想到这时妈妈又补充了一句:“这孩子就是胆小。”我无奈地想:老妈!你怎么也这样!我被你们两面夹击!
我以为这次谈话就到此结束了,没想到老师从学习情况又谈到了学习方法,让妈妈监督我,让我每天早上晨读、背诵,买些提纲做,这些能提高我的成绩。Oh my gad!那我不“死”了!我在心里尖叫道。
经过了两个小时,谈话终于结束了,妈妈把老师送到门口,目送老师远去。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家访终于结束了。可没料道,妈妈经过这两小时的熏陶,立刻变“邪恶”了,命令我:“快去楼上写作业!”“是!”我像兔子一样飞快地窜到楼上去了。
家访真是悲惨!但建起了家庭与学校的桥梁,使我的成绩日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