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来我家
萧江二中 七年(4)班 陈楚楚
窗外的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心情就像大气一样糟,我难以静下心来写作业。 在思绪最纷飞的时候,门铃“叮响”,不适时的响了。思绪都被打乱而停止了。我极不情愿地开门去,一脸写满了不耐烦。一开门,意想不到,竟然是最敬爱的老师。老师一直对我们的生活和成绩非常关注。早有传闻,最近老频频活动,纷纷家访。今天老师来我家!我立即挤出一个微笑,对老师的礼貌是不能没有的微笑背后,大及还再高速运转查找最近我的不良表现和糟糕的考试情况。不久心中便充满愁怅,心想再好的老师也会乘机告状的。万幸爸爸已经出门,否则听了老师的状语,一定会狠狠责怪我的。于是,我急忙请老师进门,老师显得非常温和,没有了往日的严厉,扁平的脑袋上,映衬着一对温柔如水的眼睛,弯弯的嘴角上,小麻雀斑也变得可爱。但我仍不能放松。妈妈闻声起来,“哦,是老师呀!快请坐。快去拿些水果呀!”我耷拉着双腿,一步一步走去拿去拿水果,小心听着老师的话,反复斟酌的。
我把水果轻轻放在桌上,不打断他们的谈话,笔直站好,细细聆听。老师先说了几句吁寒问暖的客套话,切入正题,不可避免的说起了我的成绩。我不寒而栗,更加谨慎。“楚楚的成绩,现在还算稳定,但学习状态到有些不专心了,看起来似乎很累呀。”我的脸有些红,结巴地说:“可,可能是因为,因为晚上没睡好。”还算打了个正当的圆,把事圆了过去。其实真正的原因,我自己也不明白。老师又说了好一会儿,老师是那么平和,始终像暴风雨的前奏妈妈和我的情感就像五线谱,时而笑颊粲然,时而双眉颦蹙。那又有什么办法呢?画谱的人是老师呀!
好不容易熬到老师走出家门,妈妈偏偏让我去送老师。老师让我回去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楚楚,其实你是很有潜力的,我希望你能上课再认真些,好么?”好久没有听到这样的谆谆教导了,眼里竟泛起了泪花,呆呆地点了点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