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阴
记得在夏天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正巧刚走到门口,看见有几个孩子正在捉蚂蚁,我看着看着觉得非常有趣,也参加了进去。
刚扒开那个“米粒”的时候。我还以为那里面生了小黑虫了呢!正当我疑惑不解时,爸爸走了过来。看到我若有所思的样子,奇怪的问我:“又有什么难题把你难住了?”我对爸爸说:“爸爸,蚂蚁吃的米里怎么带着虫子呀?”爸爸听了大笑了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爸爸这样开心,便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对我说:“桐桐,刚才你看到的是蚂蚁的卵。”“卵!不可能吧!明明就是米呀!”我反驳说。妈妈又对我说:“你仔细观察一下,这个小米粒像不像蚂蚁?”我仔细一看,“真的,很像蚂蚁。”我大叫道。这时爸爸有对我说:“以后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要只看它的表面,要仔细观察思考,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问题弄明白,懂了吗?我点点头。
从这次观察中,我又学到了知识,我非常开心。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阴
大家有没有见过小狗打架啊,但我可是亲眼见过!
星期六,我刚一到奶奶家门口,就看见两只小狗在为了争一块骨头打的不要开交。那只小黄狗先是抢到了骨头,只见它咬住骨头,拔腿就跑,小黑狗可是不干了,它毫不示弱的追了上去,就这样,它们追来追去,又跑了回来。
小黄狗终于发怒了,扔下骨头,一下子把小黑狗扑在了地上,一口咬住了小黑狗的脖子。小黑狗使劲的挣扎着,嘴里还“嗷嗷”的叫个不停,一声比一声叫的更响亮。过了一会儿,下面的小狗不再挣扎了,声音叫的也越来越小了,我以为它放弃了那块骨头,刚想上去帮它,只见小黑狗突然一抬头,挣脱小黄狗的同时,卡住了小黄狗的脖子。小黑狗翻过身来,又咬了小黄狗几口,小黄狗凄惨的叫着,灰溜溜的逃走了!战争终于结束了。小黑狗大摇大摆的走到骨头跟前,津津有味的啃起了自己的“战利品”。
我亲眼目睹了这场“狗王争霸”的激烈场面。真是一场有趣的“战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