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渔歌子》
改写渔歌子
在青翠的西塞山前,有一队白鹭在自由的飞翔。而山边还有一条清澈的溪流,水源丰富。正值桃花落下的时节,一瓣瓣桃红色的花瓣随风飘下,落入河水中。经过河水浸泡后,粉红的花瓣愈加红润。在河水中不只有美丽的桃花,还有头小身肥的鳜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看着鳜鱼在水中扭动他们肥胖身躯努力前进的样子,即好玩又惬意。鳜鱼正要和桃花比谁游得快,就被一位渔翁设下的鱼饵迷住了。只见渔翁用钓绳一钓,鳜鱼就被提了起来。
渔翁见了,略微一笑,就又开始垂钓。正当这时,天空上有许多丝小雨降了下来。这小雨的降下,更衬托出了慢慢流动的小溪的美丽。虽然略有小雨,但渔翁微微一笑,依然在江边垂钓。原来,渔翁头戴青色的箬笠,身披翠绿的蓑衣,哪用怕这毛毛雨呢?箬笠和蓑衣都是刚编好的,散发出淡淡的草香味。渔翁已经陶醉了,正闭上眼睛感受自然,忽然,他感到又有鱼上钩了。看来,鱼也已经被这淡淡的草香陶醉了。
水上,桃花还在顺水漂流,肥嫩的鳜鱼也还在碧波中游来游去。渔翁独自垂钓,并感受着斜风细雨带来的凉爽,是多么的洒脱自在呀!而这风景,不正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吗?这图画是谁赐予的呢?那就是慷慨的大自然。此时我们不禁感叹: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富有创造性啊!
冬天悄然过去,春天紧接其后。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小草抽出了新芽,花儿绽开了笑脸。
西塞山青又脆,山上开满了春天特有的花儿,映山红,杏花,梨花……它们不需要人工的浇水施肥,它们在春妈妈的怀抱里,在露珠姐姐的滋润下,在太阳公公的鼓励中开的鲜艳夺目。山前,几棵高大挺拔的柳树前,一群群白鹿分道扬镳。它们有的三五成群地飞翔着,那洁白的翅膀在空中有节奏地上下摆动,在天宇留下了“扑棱扑棱”的声响;有的两两在湖边散步,宛如一对热恋的情人;
有的一会低飞,一会高飞,一会盘旋在空中,好似特技表演。它们有时扑棱着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有时摇摇欲坠,在低空中成群结队地盘旋,好不热闹!
春天来了,桃花姐姐竞相开放着,她们歪着粉红粉红的脸蛋,在微风中摇曳着身姿,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们有的粉中带白,开得正旺,春那浓厚的气息挡也挡不住;有的害羞得不敢露脸,还只是一个花骨朵儿,她们需要在春姐姐的精心呵护下,开花萌芽。你瞧,远远望去,有一位悠闲自得的渔翁正在垂钓。透过清澈见底的湖面,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湖底的鹅卵石,还有那肥美的鳜鱼,它们都已是又肥又嫩,在水下嬉戏着。
暖春,春的气息,春的微风在渔翁的脸上抚摸而过,沉闷在心里的烦恼都已烟消云散。春雨绵绵。滋润万物,增添了几分新意和活力。湖面上荡漾着几片飘落而下的桃花,它们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势向远处飘去。细细春雨,撒入湖中,雨水河水融为一体,在这时钓鱼最惬意不过。雨点打在渔翁身上,他也毫不介意,他已完全陶醉在着春天的大好河山里,兴致高昂,一点儿也没有想归去的意愿,只是静静地,静静地欣赏……
阳光下,那几簇桃花显得愈发迷人。“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