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偷吃禁果的危害》
中学生偷吃禁果的危害
早恋者容易出现性过失 青少年性意识萌发,对异性欲望强烈,容易激动,感情难以自控,行为容易冲动,容易凭一时兴致而不计行为后果,从而出现一些越轨行为,如未婚性行为、未婚先孕。这些行为一旦出现,会让当事者羞于见人,担惊受怕,即使当时不觉得怎样,但日后给她们造成的挫折感、自卑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对成年后感情生活的影响,往往也是难以弥补的。
1、引发宫外孕
宫外孕,在医学上称为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种植在子宫腔以外部位的妊娠。一般而言,宫外孕只有做到早就诊、早诊断和早治疗,才可以避免死亡。然而,在当今急救医疗体制不断完善、诊疗技术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宫外孕死亡的悲剧仍有发生。导致宫外孕发生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输卵管发育不良、炎症或黏连,内分泌和精神因素以及胚胎本身的缺陷等。近年来,引起宫外孕发生的危险因素不断增加,如支原体和衣原体等性传播性疾病发生率的增加,人工流产等,使输卵管炎症和盆腔炎的发生率相应增加,这些都与宫外孕的发生密切相关。 有关宫外孕的例子很多, 例1:一位17岁少女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甚至当自己宫外孕时,还以为是拉肚子。要不是抢救及时,差点儿丧命。而在此之前,她甚至不明白,她曾经的行为会导致她怀孕。 例2:2013年3月3日晚6点左右,鞍山市东鞍山医院门诊来了一位女孩,看起来也就15岁左右,个子不高,只有1.5米左右,穿得也很孩子气。从进门诊开始,她的脸色就不好,一直捂着肚子。医生一问才知道,原来从当天早晨7点开始,女孩就肚子疼,她觉得应该是拉肚子,以为躺一会儿就能好,结果躺在床上一天,不但没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实在受不了了,便在亲属的陪伴下,到医院来看病,在问病情的时候,女孩脸色惨白,头上直冒虚汗。医生看她手指的位置,觉得她并不是简单的肚子疼,好像是怀孕出现了意外情况。可是询问她的自然情况才知道,她今年14岁,还未成年,所以医生也不敢下结论。而就在此时,女孩突然晕厥在地,血压已经为零。 性命攸关,必须立即上手术台!在女孩没有钱缴手术费的情况下,院方领导火速下了决定。 但因女孩身体实在虚弱,连起码的尿检都做不了,没办法,为防意外,东鞍山医院将内科和妇产科医生全部派上手术台。晚上6点30分,手术开始。这时医生才发现,女孩肚子里已
流满积血,可以确认是宫外孕。 可惜由于来医院太晚,手术还没有结束,女孩已经没有心跳,停止了呼吸。 例3 :近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急诊抢救了一名年轻的病人。90后女孩小娟专科毕业后就开始参加工作,只身在外,朋友又不多,小娟渐渐将情感寄托于网络,没多久小娟网恋了。在一次精心安排的见面后,涉世未深,感情单纯的小娟,经不住男网友的诱哄发生了关系。在这一个多月后,小娟开始感觉小腹坠胀,胃痛,早上起床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小娟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意外怀孕了,就在忧心忡忡的时候,下体开始滴滴拉拉出血,“月经”的到来让小娟松了口气,买了些药当做胃肠炎治了。之后过了几天,小娟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直到某天下午突如其来的剧痛。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来医院急诊时,医生发现小娟脸色苍白如纸,已经有明显腹胀现象,并有少量阴道流血,B超检查见盆腔腹腔积液,小娟立即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进行剖腹探查时发现她腹腔内有大量积血,左侧输卵管肿胀破裂。经过积极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2、引发正常怀孕
人流危害多多 严重时还会导致不孕 丢失性命
危害一:婚前多次人流 婚后多年不孕 ,有个26岁的女性。婚前,她接受过4次人流。婚后,她在两年多的时间内不能受孕。医生检查,该女双侧输卵管完全阻塞,这是反复人流继发的后果。该女若想生育,只能做试管婴儿。
不当无痛人流使子宫壁变薄,内膜越来越少,会导致妇科炎症、终身不孕的严重后果。比如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盆腔炎,造成子宫穿孔导致终身不孕。
危害二:子宫内壁薄如纸 轻微操作就穿孔
反复人流导致子宫内部壁薄如纸,轻微操作就可能导致穿孔。而在一些不规范的诊所,确也发生过子宫穿孔事件。因为手术时病人“很痛”,手术医生和患者本人很难觉察。
危害三:患上妇科炎症 迁延不愈
这是人流带来的最多也最直接的一个危害。不当人流中任一环节都容易引发术前、术中、术后感染,使女生染上各种妇科疾病。且很多女生“上午人流,下午上课”、接受人流的女性常不能得到正常休息,局部出血、炎症不能控制,从而带来迁延不愈的妇科病。
危害四:造成习惯性流产:多次流产易形成习惯性流产,甚至导致不孕。
危害五:手术意外,危及生命:人流,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大出血、妇科炎症、终身不孕甚至去世。人流手术设施简陋、消毒差、医术劣质,很容易导致女性子宫穿孔,大出血,甚至会危及生命。人流手术是盲操作医生看不见,视野非常狭窄。如果发生意外很危险。
危害六:人流综合症:人流容易造成子宫不收缩,引发大量的出血;还容易引发人流不全,使女性经受痛苦的二次刮宫过程。如子宫位置过于后屈,易产生子宫穿孔;如患者宫腔血流不畅,可造成宫腔积血。
危害七:影响恋爱观、生育观,婚后性心理出偏差
反复人流会给少女带来难以弥合的心理伤害,而且这种伤害的影响将是长远的。少女接受人流,会对以后的恋爱观、婚姻观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婚后,其性心理阴影会更大。
危害八:多次人流引发乳腺癌
流产后出现的问题非常严重,一方面意味着女生的身体健康乃至心理健康受到严重伤害,流产过程中子宫内膜倒流到腹腔里,引起严重的痛经,影响你的生活质量。另外一方面对家庭社会稳定和谐带来不良影响,这些年不孕不育人口上升,这些给许多家庭带来困扰,也给很多女性的婚姻带来阴影,导致家庭不和谐。这些不孕不育的人中很多人做过人工流产,有的女性在流产过程中身体受伤害,导致夫妻关系之间发生变化。有些人流产过结婚后也能怀孕,但将来怀孕时容易发生早产,宫颈松。早产孩子体质弱。
药流:药流后,出血较多,有的女性药流后出血时间达一周,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如果情况恶化,可能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女性自行药流丢失生命的案例屡见报端。
无痛人流 :源自发达国家,本身是一种人性化的技术。目前,许多妇科操作、胃镜肠镜检查等,都实行了无痛化。而所谓的“无痛梦幻”,不过是麻醉师使用的一种俗称“快乐牛奶”的麻醉剂,患者麻醉后会做一个甜美的梦而已。 “无痛”不等于“无患”——无痛人流的并发症与普通人流一样多。女性子宫、输卵管属“不可再生资源”,受创后可能终身不能康复,因而值得万分珍惜。女性应学会自我防护
早恋极难成功 由于早恋的盲目性和不成熟性,学校的干预,两人感情的裂痕,升学、转学、工作等太多的因素都使早恋中途夭折造成女生心里和生理的不良影响,阴影一辈子也抹不掉。万物皆有时节,过早的成熟,必将过早的凋零,等待你的,不会是恋爱的甜蜜,而是无尽的晦涩。。望同学们三思而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