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了,伍月的心里一直渴望找到那个背影,一个男生的背影。有些爱总要开口说出来才会知道结果,就像初夏的阳光,虽然躲在厚厚的云彩后,但并不代表天就要下雨。
那个男生有个好听的名字——夏初初。伍月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就偷乐了,五月正是初夏,就像伍月的心花盛开在初夏一样,仅仅一个背影伍月就深深地迷上了窗外。夏初的阳光撒在篮球场上,一身帅气的白色运动衫,一个优美的三分球抛物线,就再也不能对爱情说“不”字了。
除了知道他是大自己一届的高二体育生之外,伍月对夏初初是一片空白。而夏初初就更不知道有个痴痴的女生会在艳艳的夏日躲在篮球场的角落里看着他,暗暗为他加油。
伍月一直习惯于静静的守着夏初初的背影,甚至他们都没有正面的交集。然而不经意的相遇却让伍月倒吸了一口凉气,七月的武汉竟然有了一丝凉意。一张帅气清秀的脸上印着一块红红的胎记,在阳光下显得那么刺眼。一个完美的形象在伍月的心里打破,但又在擦肩而过之后又重新组合,这样貌不出众的伍月才会觉得配得上他。
从那时起,伍月开始大胆的站在篮球场边,看着那支有夏初初的篮球队在烈日下打球。时间悄悄的从篮球场上滑过,直到暑假前的一天,看完夏初初打球,伍月刚想起身离开却看见夏初初快步走来,在距离伍月30公分的地方站住脚。伍月的心跳加快,忙低下头,只听见一个有点忧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要读高三准备高考了,可能不会再来打球了。”这话似对伍月说的,又似乎在自言自语,最终没有正式和伍月认识就转身离开了。留给伍月的依旧是那个令人迷恋的背影。
夏初初真的很少出现在篮球场了,而伍月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坐在篮球场边,有时看看夕阳,有时望望蓝天,像是期待什么,却不曾有过悲伤。转眼,忙于高考的伍月也很少去篮球场了。只是偶尔从题海中抬头眺望撒在窗外的一米阳光,或许有些小小的想念。
再一次想起夏初初是在伍月高考填报志愿时,伍月不顾家人的反对一人北上,来到了有夏初初的小城市。她渴望与心里的的人仰望同一片蓝天,呼吸同一方氧气,沐浴同一束阳光。在这个地方,伍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个让她心动的背影。但茫茫人海中,伍月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夏初初的突然到来让伍月一阵眩晕,一同前来的还有那个挽着夏初初手臂一脸幸福表情的女生。阳光很刺眼,伍月被阳光刺着眼睛悄悄地流泪了。还没来得及开口,伍月就输了。她默默地转身,“滴答——”眼泪狠狠地打在地上,溅起尘埃。逆着光,脑袋空空的,夏初初的那句“这是我女朋友”让伍月的心冰到极点。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渐渐有了玫瑰,伍月的世界也有了别人的身影。若不是夏初初的女朋友找来,伍月真的就蒙在鼓里了,像是兴师问罪般夏初初的
女朋友劈头盖脸的指责伍月:“你既然不爱他,为什么不把他让给我,为什么要缠着他?”“你说什么,我不懂。”“不懂?你别说你不知道夏初初喜欢你,你别说你自恃清高嫌弃他""”伍月不知道自己还听到什么,她只是全身发麻,满脑子都是夏初初,她只想马上飞到夏初初身边,告诉他那些藏在心里的话。即使被拒绝,伍月也不能忽视自己心的期待。
电话终于拨通了,夏初初听到了伍月那急促的声音“我喜欢你,亦喜欢你背影下的一切,迪欧咖啡,我们见面吧”。期待已久的第一次约会终于来了,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五月,一身白色运动衣的伍月就站在店门口等待着,徘徊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天还是那么蓝,阳光还是那么刺眼,晃得让人眩晕。伍月没有等来爱情,夏初初在来的路上出事了""
""
又是一年初夏,伍月要嫁人了,那是一个喜欢打篮球穿运动装的男人,婚礼上,执著着穿白婚纱的伍月听到有人低声嘀咕“新郎官的背影真像夏初初啊”。转过头,泪已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