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夜里静静的想着-抒情美文》
一个人在夜里静静地想着
时间久了,假的也成了真的。时间久了,不习惯也变成习惯了。
——题记
暧昧的缘分,纷飞了谁的眼泪?窗外的天空,淅淅沥沥的飘着一场离别春日的雨,转眼间,你我各奔东西,春已逝去,夏已来临。
也许,疲于日夜的奔波,苍老了一颗青春的心灵。也许,疲于心灵的千疮百孔,沧桑了一季青春的韶华。终究是,青春的忧伤。
夜里,是谁的琴声,如此温润如水,如此缱绻柔情,迷了不眠人的耳朵,醉了未眠人的心灵,如泣如诉,似流星的声音划过天际,也是泪水的轻吟。
许多年以前,我想过以后的自己。只是,而今回想,早已忘记了。许多年以后的现在,我回想从前,除了某些定格的画面,一切,也已经渐渐模糊了。
时光久了,我也远了,故,也忘了好多,甚至是曾经以为刻骨铭心,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画面,还有那白衣飘飘的少年时爱过的人。
有些故事,我们猜对了开始,却没有猜对结局。恰巧,有些故事,我们没有猜对开始,却猜对了结局。就像,生活中我们的故事,你们的故事。
我以为的地老天荒,在刹那芳菲尽的那刻,温暖也一起陨落。我以为的海枯石烂,也在春夏秋冬轮回一次的终点,情愫也一起凋零。
后来,终于在悲伤中懂得,终于在泪水中理解,红尘滚滚,你我纷飞的只是自己的眼泪,你我脚步的天涯,只是自己的天涯,规划的结局是分离。
记得,曾经,每天会很早就睡觉了。岁月长了,窗外的树也粗了一轮,换了季节,换了衣服,睡觉的时间也渐渐推后了,甚至,有时通宵不眠。
我想,有些东西,不言而喻,我们都懂。春风吹过,夏雨拂过,秋叶飞过,冬雪飘过,我们已不再是那年,为一颗糖而哭泣的孩子。
青春的我们,正处在一段尴尬的岁月,单纯向成熟的过渡,如此艰难,又如此孤独,如此温暖,犹如此悲伤,如此期盼,又如此害怕。我想,我们都是忧喜参半。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却还是愿意做梦,以为不久的远方就是梦想的彼岸。本是一段热情似火的年华,心却已经有些沧桑了,纵是逢夜,独自话凄凉,人不问。
依然,还是那份干净的笑容,只因,愈是沧桑的灵魂,愈是悲伤的心灵,愈是苍老的年华,愈是希望守候住那份曾经的温暖,懵懂的心动。
也许,一转身,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故,如果,过错可以原谅,希望,所有人的结局不再演变成错过。时光无法重来,希望,该放下的放下,该珍惜的珍惜。
也许,一开始,只是喜欢,时光久了,也就爱上了,比如他,比如文字,比如书,比如等等。也许,当初有些东西只是假的,时光久了,假的也变成了真的。也许,那时我们是强迫自己去练习,时光久了,不习惯也变成习惯了。
原来,我们都是经不起时光的诱惑。一开始,只是喜欢夜,最后,终是沉醉在夜的风景中,溶溶月,浓浓情,繁星如花开,我是哪一颗,深邃的天空,是否能告诉我方向,万籁寂静的夜晚,胭脂泪,相留醉,情愫缘,轻轻诉,红尘泪,低低吟。
也许,一生,昼夜轮回,终是耽于夜的风情。也许,一生,情缘深浅,总是为情所困。也许,一生,兜兜转转,竟是情的轮回,随缘的轨迹。
记得,那天,开始了一个人的碎碎语,轻轻的吟文弄墨,从此,便习惯了一个人的文字旅程,千里行,千里花开花落,日夜转,日夜潮起潮落。
夜里,一个人隐身,诉衷情。温暖的结局是悲伤,悲伤的结局是悲伤。缘来缘去,天空依然是天空,山依然是山,水依然是水,你依然是你,我也依然是我。
夜里,一个人隐身,诉衷情。泪眼为花花不语,花自解语泪自流。你曾是我跋涉千山万水想要到达的天涯,时光久了,你也只是海角了。
夜里,一个人隐身,诉衷情。轻轻地望着窗外,静静地望着天空,寂寞的姿势,孤独的心灵,你是否能听得懂,我在夜里的莺莺细语?
我想,罢了,岁月匆匆,不如,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尽了月色中微微荡漾,如此浓情风景,夜里,一个人隐身,诉衷情。
后记:也许,青春里的我们,是一群孤独的孩子。都会试着隐身,一个人静静地想,静静地玩,静静地看,静静地等……也因为经历,渡过,所以懂得,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