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绽放在花季里的青春》
那些匆忙掠去的时光,冲乱了关于花季的多少思绪;那些激情在一瞬间黯淡无光,却再一瞬间光芒万丈;满世界追逐的梦想,抱起双手唱起青春的挽歌。那些叫做青春的年华,被遗忘了多少?又记得多少?
————题记
关于青春的挽歌,旋律在哪里被停留?泡泡溢满整个天空,猜想都会变得奇妙,长大被套上期限,连微笑都失去了意义。我怀念那互相追逐的时光,那勾勒的没有瑕疵的日子。那些成长里的记忆,却在我们以为永远都不会遗忘的日子里被渐渐遗忘了。
一年追逐着一年,花开了又谢。该怎样描述那些日子,那些充满欢笑的日子。我是一个假小子似的女孩子,在初中三年里结交了一些“哥们儿”,在嘻嘻哈哈的日子里,时光如细沙般悄悄流逝""穿着花裤衩,踏着人字拖的他,脸上的痘痘还在肆意的疯长。那次,他见到我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和一个女生吵到不可开交。他走近,替我向对方道了歉,在我怒视下,他拉过我和那个女生的手,让我们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就这样,他教会了我大度,教我摒弃了小肚鸡肠""他穿着孝服望着载着他爸爸的灵车远去,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平日里嘻嘻哈哈的的他的悲伤,我以为他会在悲伤里不能自拔,但是他没有。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选择了坚强,选择了用他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这个已经倒塌了的家。他说:“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他坚定的望向远方,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对自己说。就这样,他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要勇往直前。在不以为然的日子里,正是他们,教会了我并与我一起成长。
是谁说青春的赞歌,被绽放在了无言里?白驹过隙,青春高扬着旗帜猎猎捕风。爱从哪里穿过,被风吹散在了无声的夏夜里,悄然飘进了我的心房?还记得在委屈、伤心、难受时的拥抱,那是舔舐伤痛的触角,它把烦恼带走,把舒心留下。
那些平静如水的日子,那些充斥着小秘密的日子,在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里被放逐、被遗忘""亲爱的她,在我开始自暴自弃的时候,领我去公园。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和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她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个孩子都将会飞翔,对于那些在困难中自暴自弃的孩子来说,他们将永远失去飞翔的机会。”一语惊人,她把在颓废边缘的我拉回了现实。就这样,她,教会了我关心,教我去如何关心别人;她,教会了我认真,教我自己去努力拼搏。那些在成长道路上的她们,教我用最笨拙的方式诉说友谊;她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教会了我爱。
青春的有关记忆,被谁遗忘在了花季?有时候,我痛恨青春,痛恨它带给我的所有伤害、所有无助、所有委屈。但是,我却要感谢它。感谢它带给我的懂事,带给我的成长。我曾经想象自己是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在青春的天空里飞翔,尽管会有暴风雨,会有坎坷,会有荆棘,但我还是会努力,会坚持。我感谢青春带给我的所有。青春还是会一路向前,过去的永远都不会回来,把那些尘封的美好当做未来成功的铺垫,珍惜现在的,把青春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
俞敏洪曾在《赢在中国》里发出过一番小草大树论:“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再成长,你还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不会产生痛苦,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你也许两年三年长不大,但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趁着青春年少,走在成长这条有点颠簸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怀揣一棵树的种子。不管风雨浸湿眼眸或是寒风刮破皮肤,都应昂着头坚毅地迎接属于高处的荆棘。于是,我们慢慢有了树的躯干,挺拔而矫健。虽然看得出粗糙的臂膀上有些许伤疤,但却被倾注着艳羡的目光。
或许,青春的旅程,我们并不能长成为像俞敏洪所说的参天大树,但,只要我们始终怀揣这颗梦想的树种,我们就一定能够等到那一天——阳光明媚,照在我们的绿叶上,闪着鲜艳的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