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哈哈,哈哈""”从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我知道小伙伴们又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了。
我飞快地跑向操场,看到我们班的体育健将谯蕾蕾正在扮演一只凶猛的老鹰,办事沉着的高个子霜霜扮演了鸡妈妈。鸡妈妈的身后牵着十来只鸡娃娃,我一溜烟钻进了“鸡群”中,和同学们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来。脚还没站稳,老鹰就发起了突然袭击。一闪身就从鸡妈妈的右侧冲过,向后面的鸡娃娃猛扑过来,吓得我们这些鸡娃娃们大惊失色、脱离了鸡群、四处飞散,急得鸡妈妈也不知所措,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娃娃被俘虏了。老鹰就叉着腰,昂着头,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仿佛在说:“我要把你们一网打尽。”老鹰又发起进攻了,只见它一会儿左冲,一会儿右扑,攻势很猛。吓得鸡宝宝们直往妈妈的翅膀下钻。鸡妈妈也不甘示弱,它勇敢地张开双臂,左抵右挡,可鸡妈妈既要机智地抵挡老鹰的进攻,又要拖着身后那一串鸡宝宝,体力消耗很大,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狡猾的老鹰趁着这个机会,又来了个声东击西,让鸡妈妈防不胜防,小鸡们就接二连三地被捉走了,哎!过了不多久,我们这些小鸡娃就被一网打尽了。“一只、两只、三只""”瞧!老鹰亮着嗓子清点完它的胜利战果!我们又快活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来。
游戏开始了,“老鹰”叫起来:“孙泽野,你这只小鸡,我要吃你了!”说着,她就扑了过来,却被我这只“鸡妈妈”给拦住了。“老鹰”怒发冲冠,又发起了好几次进攻,结果都一无所获。后来,“老鹰”改变了主意,紧盯着一只“小鸡”穷追不舍;这时,我突然发现,“小鸡”们都不见了,原来他们都被吓得离开了队伍,更糟糕的是,有一只“小鸡”已经成了“老鹰”的美餐。就这样,“小鸡”们被“老鹰”追得无处躲藏,惊慌失措,又一只“小鸡”被捉住了。
慢慢地,“小鸡”们又回到了队伍中,这次,“小鸡”们勇敢起来,没有被吓着,我这“鸡妈妈”也同“老鹰”斗智斗勇地搏斗。眼看一只“小鸡”又要被抓住了,这时游戏结束了,当然,这只“小鸡”的命总算保住了。
回到教室,我心里还想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个游戏实在太好玩了,真想再玩一次啊!
《可爱的小白兔》
我有一只小白兔,雪白的绒毛,胖胖的身体,非常可爱!
这只小白兔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它的耳朵很灵敏,哪怕有一点动静,耳朵就会立即竖起来。它还有两只红宝石似的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处闪闪发光。最逗人的是那张三瓣嘴,吃东西和呼吸的时候,向三面张开,露出粉红的牙床。
小白兔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因为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往后登,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踹出老远。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个杂技演员在表演精彩的节目。有时,它还用后腿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爪轻轻地洗脸,瞧,挺讲究卫生的吧!小白兔的尾巴是个小绒球,贴在屁股上,跳动的时候,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说起小兔子尾巴,还有个有趣的民间故事呢。要是不小心粘上圆圆的粪蛋,那样子就更可笑了。
总之,我真是特别喜欢这只小兔子!
《我的小猫》
每一次想到它,我就会开怀大笑。他就是我的小猫—明明。
明明身上的毛是棕黄色的,有两只眯成一条线的小眼睛和一个看起来湿湿的鼻子,小小的嘴巴两边长着几根胡须。
它刚来到我家的时候,我都不敢碰它,害怕它用爪子挠我,可它总想接近我。现在我们俩熟悉了,我用手摸摸它的小爪子,发现它的爪子底下有一块肉呼呼的,凉凉的东西,那是它的肉垫。我们吃饭时,它就在一旁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我要吃饭。”这是我会拿一些吃的东西和水,放在它的嘴边,它吃完东西用舌头舔舔它的小嘴,再用它的小爪子摸摸它的脸,很惬意的样子。有时它会跳上沙发,让你摸摸它那拳头大小的脑袋。我玩耍的时候它就陪我一起跳,一起跑,如果明明看见一只蝴蝶飞过,会紧盯着蝴蝶,然后飞快地奔跑,想要抓住蝴蝶。明明玩累了就会蒙头大睡,蒙着头,弯着腰,它睡觉的姿势让我肚子都笑痛了。明明跟我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在哪儿停下,它也在哪儿停下,我看电视时,它就坐在我的旁边,。它也会向我撒娇:趴在我的腿上,赖着不肯走。明明成了我不可少的好伙伴。
明明给我带来了欢乐,可爱的明明,我爱它!
《我家的小狗》
“粽子头,梅花脚,屁股挂把指挥刀,坐着反比立着高。”这是什么呢?啊,你猜对了,它就是小狗,我老家就有只小白狗,它叫猩猩。自从上次暑假回去,我就喜欢上它了!
猩猩全身雪白雪白,看上去好像是用洁白无瑕的白玉雕刻而成。它的四个小爪子像四朵玫瑰花一样。它的眼圆圆的,黑黑的,像宝石似的。猩猩的尾巴向上翘着,还不停的左右摇晃,看上去非常滑稽。它的耳朵很小,但你可别小看它,这耳朵,它非常灵敏,即使你发出很小很小的响声,它都听的到,甚至能分辨出20米以外主人的脚步声。
猩猩爱吃的东西很多,比如像骨头、肉、火腿肠、米饭""但它最喜欢吃的是肉,它吃肉时也很可爱。有一次我向它扔了块肉,它连忙用两个小爪子把肉的两边紧紧的按往,然后再用嘴把肉咬碎,吃下去。吃完后,它会向你高兴的摇尾巴,好像是说:“谢谢你,我的小主人!”
猩猩睡觉的样子也很有趣,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它就会找个暖和地方打个盹儿,有时还会发出“呼噜,呼噜”的鼾声,但是,它不会忘记它的职责,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它就会“汪汪”的发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