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
四年一班 王鑫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亲爱的爷爷,这件事让我非常感动。
那天是星期五,我不知道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谁能想到,一到下午放学,毛毛雨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心里不停地说着:“怎么办,怎么办?”我没有带雨伞也没有和家人说来接我,望了望天,雨一时也停不了,爸爸妈妈还在忙着做事,爷爷奶奶身体又不好,我又没有带钱,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走出教室,我真是羡慕得很,正在这时,一声熟悉亲切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王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爷爷。我激动的叫了起来,连忙跑出教室。
原来爷爷骑着自行车来接我,身上穿着黑色的雨衣,但是这个小雨衣根本挡不住那成串的雨滴。
我用书包挡住头,向爷爷跑过去,爷爷赶快把伞递给我,我发现车座用塑料包着,他说怕在路上把车座淋湿了,我感动极了。“快做上吧!我说:“不用了,反正我也有伞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您就别带我骑车了,这路太滑了。”爷爷已经上了年纪,自己骑车可能出危险,更别提下雨骑车带我了,爷爷忙说道:“没事没事,你自己回去我不放心,快走吧,一会儿雨更大了。”我只好答应了。
爷爷每登一下车都非常小心,风越来越大,我的伞反复被刮翻了好几次,爷爷立刻把身上的雨衣给了我,豆大的雨点打在爷爷身上、脸上,我非要把雨衣还给爷爷,但好几次也没有成功。
终于到了家,爷爷的全身都是水,奶奶问我怎么回事,爷爷连忙插嘴说到:“没事,路上伞坏了,我把雨衣给我孙女了,所以淋湿了,我去洗个澡”。爷爷转过身进了浴室,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知道了爷爷是那么疼我,爱我,我是多么爱爷爷,我唯有这样的爷爷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