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金色的头发,打着卷皮在肩上,这就是我。
我出生在意贫穷,缺少爱的家庭。在家唯一疼我的只有奶奶。
家里很冷,门已经被风吹坏了。只能用几块破木板拼在一起,
奶奶为了家,去了一个富商家打工,每天我们只能吃到一点食物,每次吃饭时,奶奶只吃几口,就说:“我已经吃饱了,这些都给孙女吃吧!”当时,我每一顿饭都比家人吃得多。虽然,还是吃不饱,但是我却觉得心里暖暖的。
一天夜晚里,我独自缩在冰凉的墙角下,用小手捂着肚子,因为我的肚子剧痛。我心中一惊,完了,奶奶还不在哪个服商家,没有回来呢,可是我不敢大声叫,怕吵醒爸爸妈妈,他们会骂我的,正在这时,老天爷同情我—-奶奶回来了。我微微一笑,就昏了过去。奶奶骂爸爸妈妈粗心,然后背上我直奔向医院、、、、、、知道第二天清晨,我醒了。左看右看,奶奶不在,这时,奶奶推门进来手里还端着美味的鱼汤,告诉我这里是医院。
病好了以后,我从邻居家中无意间听说:“奶奶为给我治病,给那位富商下跪求他,并答应白做一年工。”我被这话怔住了,我哭了,可奶奶说:“没关系,你的生命更重要呀!
家里虽穷,可是和奶奶在一起我感觉到很信服和快乐。
我真聪明
—冷雪莲
我是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的爱好很多,绘画、朗读、唱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拆东西。
五〃一节那天,我正在电脑前做动画片,忽然听见“嗡嗡”的响声,像一只大苍蝇在叫,吵得我作画的兴趣都没有了,仔细一听,原来是计算机里了发出来的声音。我想:“肯定是机器散热器发生了问题。”接着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没错,把机箱拆开看我能不能修好它。”说干就干,我把电脑关掉,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大皮夹,打开一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螺丝刀,我拿了一把皮夹里的螺丝刀和机箱的螺丝比了一下,正好是一个尺码,接下来我三下五去二,就卸下机箱周围的八个螺丝,然后,把盖子轻轻向上一拉,就打开了机箱,哇!这就是计算机的“肚子”、密密麻麻的小豆子挤在一块块的板子上,这是我在想:“如果计算机成了我的实验品怎么办,没关系的,大不了就是被爸爸一顿臭骂。”
“有了”我叫了起来,我又拿起了螺丝刀从机箱里面拆下几颗螺丝,一个小小的风扇就落在我的手中,就是这个小东西在捣乱,让我来修理修理你,我用小镊子轻轻剥掉小风扇的灰尘,又在中间加点缝纫机油,把它装回来原来地方,
再按好盖子,然后打开开关,电脑又可使用量,只是赶走了嗡嗡的噪音。
我可真聪明,真是一个“拆卸”专家。
—-张昊
晚饭过后,我和姑姑坐在门前,姑姑小心翼翼以地缝着她手中的十字绣,而我却漫不经心地坐在姑姑身旁,不过,一阵风吹了过来,我抬头看了看天空,好大的一朵云。
再一看,这云怎么变了,这不是一条凶猛的大鲨鱼吗?他呲着又尖又长的牙,而且嘴巴又很大,好想要吃人,它这个样子可把我吓坏了,我下意识站起来,向后退了几步,姑姑问我怎么了,我哆哆嗦嗦地说:“我〃〃〃〃〃〃我看见〃〃〃〃〃〃看见了一条大鲨鱼!”姑姑向天空看了看,但就在这时,那条凶猛的大沙鱼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