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
——-四年三班 凌雪莲
同学们,你们认识我吗?我那金色的头发,头发打着卷皮在肩上的时候非常美丽的。我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此时的我正和奶奶趴在破烂的床上,听奶奶讲故事呢。
虽然我的家非常的穷,屋顶破的都没有东西堵上,但是在奶奶的照顾下,我不知道什么是冷,什么事饿,只有幸福与欢笑。
因为我们家穷,所以我不能去上学,因为奶奶凌晨出去捡破烂,中午还得去大户人家干活,所以我总能在奶奶那里的知识,即使奶奶回来的再玩我也要等他回来叫我生字。
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家里仅有的拖鞋也让我弄丢了,爸爸非常生气,他拿起一根破旧的鞭子,他想用鞭子抽死我,奶奶出去剪破来还没有火来,此时我真想要奶奶飞回来救我,也许是老天爷的安排的也许是奶奶和我有心灵感应,就在这时奶奶火来了,奶奶替我挨了这一鞭子,奶奶由于岁数大了,挣不了了,便昏了过去,过了一会儿,奶奶醒了他问我爸爸打没打我,我摇了摇头,奶奶说:“那就好。”然后奶奶把爸爸狠狠教训一顿。
这就是我奶奶在一起的生活,我生活一个没有爱的家庭,奶奶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幸福,奶奶愿我们永远幸福,安宁的生活在一起,奔向我们梦想中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