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在这次寒假中,有着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如脚印,印在了我的心中,使我终身难忘。那就是学溜冰的事。
上个周末,我去海湾公园看表妹学溜冰。表妹溜冰的姿势千变万化,时而像蜻蜓点水轻擦而过,时而像万花筒,不断的变化各种各样的优美姿势,又像水里穿梭的虾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表妹,羡慕不已。所以我就参加了溜冰学习。
第一节课是脚站八字形,腰弯下,双手扶着膝盖,踏着脚步向前去,就这样我学会了踏步。教练接下来教我学S形的动作,把两手放平行,脚要拐上去拐下来。由于我的速度太快了,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开花。那时我开始要打退堂鼓了,心想:痛死了,学个滑冰这么难,不想学了。但是在教练地不断鼓励下,我还是重新回到了练习场上。开始了更勤奋地学习;就这样,我跌倒了又站起来,反反复复重演着,不懈地努力着,终于学会了各种花样。更有趣的是,我学会了刹车,起先教练让我们快速向前滑,然后在障碍前迅速抬起脚刹车。刚开始,我总是不会刹车,只要一滑快就控制不了,像失蹄的野马乱窜。但是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和我刻苦地一天天练习下,终于学会了抬脚刹车也能控制平衡力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这次寒假我学会了一手溜冰技巧,这也是在我一次次跌倒下和刻苦努力下获得成功的,“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这次溜冰课程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持之以恒,再难的事也会做得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