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使短暂的美丽永不枯竭》
创造使短暂的美丽永不枯竭
俗话说: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水的鲜活,灵动离不开源头活水的涌动。同样美丽的延续也离不开人们对美的不止的创造,惟有不止的创造,短暂的美丽才能串联成永不枯竭的美。
人们热爱美丽,追求美丽,更希望美丽的瞬间能够被保留下来。花儿开了,枝繁叶茂,美丽动人。于是人们便想;这花儿要是能够老这么开着多好啊!可是大自然(花儿的主人)并不像人类那样眷恋花儿的美丽,她把所有的花儿都谢了,剩下枯枝残叶。但来年她又毫不忧虑地将美丽的花儿绽放在枝头。这就是大自然的性格,充满热情,善于创造的性格。她不患得患失,哀伤在花儿的凋谢中,而是执着地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尽管是短暂的美丽。
爱迪生一生有数千发明,成果丰硕。但他始终保持创造的激情。居里夫人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但她坚持不懈地从事科学研究。他们能一次又一次的取得科学成果,离不开对科学的热爱,对短暂美丽的清醒认识和执着的创造精神。
昙花总在午夜12点一现,在悄然流逝的一个个夜间,她创造了一生中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笑脸。蝴蝶,在她冲破重茧的瞬间,似乎万丈阳光都聚集过来,她的创造在短暂中构造了维美的舞台。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无比,想留都留不住,要想留住美丽,就需要不断地创造美,使我们的周围不缺少美。
人们在沙滩上一次有又一次的制造沙塑,尽管沙塑一次又一次被水冲走,但人们仍然乐此复彼,就是人们这创造不停,于是短暂的美丽成了一道永恒的美丽风景。美丽苦短,创造无限。不要为短暂易去的美丽惋惜伤感。把它当作你的一次经历,重要的是你创造的手不要停下来。创造使美丽动人的故事永远没有结尾。
为短暂之美而付出
因为短暂,所以珍重。因为珍重,所以美丽。因为美丽,所以付出。
彩虹为了短暂的七彩之美,不知等待了多少日日夜夜。飞蛾为了短暂的灯火之美,不惜
粉身碎骨。毛毛虫为了化蝶之美,不知经过了多少痛苦的挣扎。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我要在有限的生命中获得无限的美丽,我们为了这短暂的美丽,必须付出!丛飞为了在短暂的人生道路上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惜为失学儿童献出自己的青春,乃至健康。对他来说,生命是短暂的,付出奉献才可以书写美丽的人生诗篇。也许生命的美丽就应该这样欣赏,活着的乐曲就应该这样歌唱。正如他自己写的歌曲《愿你幸福》中这样写到: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了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一笑,我就很知足?这正是丛飞真实的心灵写照。丛飞做到了,他在短暂的人生中向人们展现了自己人生最动人的美丽。
一位哲人说过:人生是短暂的,但我在世间存在过是永恒的事实。原来短暂与永恒是辨证的。为了让短暂的永恒更深刻,我们需要像这位哲人一样用心去感悟,这样才能让短暂的美丽变为永恒。
沙雕是美丽的,但到了海水涨潮时候,这短暂的美丽就被全部冲毁了。但其实,他们并没有消失。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于我们的心中。他们的美丽在我们的心中是难以磨灭的。
纵贯历史长河,多少人在青史之上谱写了短暂而又美丽的乐章。不管是岳飞悲壮的美丽,屈原高洁的美丽,李白豪放的美丽,杜甫沉郁的美丽。他们都用短暂的人生瞬间造就了永恒的美丽。
毛毛虫为了度过急流,它羽化为蝶,挥动美丽的翅膀。这过程无疑是痛苦的。我们面对短暂的人生,也似毛毛虫一样,过程愈痛苦,结局愈美丽。
你的激情筑就美丽的短暂
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我挥挥衣袖,不留下一点痕迹。生活的瞬间是短暂的,但总有人为这短暂而乐此不彼。
正因为人们摆脱了患得患失的狭隘心理,才激发出了创造热情,他们潇洒地面对人生,就因他们,短暂的瞬间才更精彩。他们不因为人生的短暂而放弃拼搏,他们越战越勇,为那短暂的人生留下了一道彩虹。
丛飞就是其中一个。他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公益事业演出,无偿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300多万元。但丛飞家俭朴得让人难以置信。
胃癌晚期的丛飞把大家捐给自己的钱留下下一个疗程的费用后,全部捐助给了贵州的贫困区。
“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了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丛飞作词的歌曲《愿你幸福》成为了他最真实的心灵写照。
丛飞献出了金钱,事业乃至健康,也给那些质疑他做法甚至动机的人以最好的回答。这就是:只要你善良与崇高,就请先拿出一些行动来。
丛飞的生命虽然短暂,但短暂道出了美丽。
不管生活的一切多么短暂,但生活的美好应该是我们所追求和渴求的。2005年的春节晚会,一下子让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了邰丽华,以及她领舞的《千手观音》。
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创造出了一种特殊的短暂的美丽,给人们带来了纯净至美的艺术享受。他们的艰辛和付出不言而喻。
生活因为有你,而变得富有意义。短暂因为你的拼搏而变得美丽。要记住,占有的欲望我们应该搁置,激情的创造我们应该珍惜。面朝社会,短暂的春天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活着不是为了死亡
我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因为我孤身一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因为我的周围很大很大。我只知道我现在活着,还有就是:我是一条毛毛虫。
我很能吃,或者说是很贪吃。我一天可以吃掉比自己大几十倍的树叶。我担心其他虫类会和我争抢食物,但是,我发现我所到之处其他虫类远而避之。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很难看,全身毛烘烘,甚至有些吓人。我并没有因此在意,因为本能告诉我这是天生的,可以进行自我保护。
睁开眼睛时,发现一个巨大的黑影向我们俯冲过来,紧接着他叼走我的同伴并且迅速离去。在这一瞬间,我的同伴几乎没有叫一声,我知道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我庆幸着,而又悲伤着,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何其短暂,活着难道就是为了死亡吗?
我长大了,变得强壮了。却被一阵风不经意间从树上刮了下来。结果我摔折了腿,我知道自己爬不上树了,也将吃不到树叶了。活着的我即将死亡。但我不甘心,即使被风吹落的树叶我也吞食。
终于有一天,我开始吐丝,我拼命地吐呀吐,将全身裹成一个茧,我变得头昏脑胀,筋疲力尽,但我感到了自己活着的意义。在其中,我感觉前所未有的恐惧,黑暗,什么都看不见。紧接着是饥饿,真得无法忍受,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膨胀,茧变得越来越小。终于,我涨破了茧,我挣扎了出来。
外面的空气多么清新,我甩了甩身体,然后我就飞了起来。我看见许多虫类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这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美丽,自己原来可以变成美丽的蝴蝶。我飞到上空,看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原来很小很小。我高兴极了。原来自己并不渺小,自己并不丑陋。
一场暴雨突然降临了。我被雨水淋湿了,翅膀怎么也扇不动,怎么也飞不起来了。我知道自己要死了。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懂得了:我这么辛苦地活着,不是为了死亡,而是为
了短暂的美丽。
给短暂的美丽插上心灵的翅膀
相信每一个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辉煌的一刻,有人把这短暂的辉煌的一刻锤炼成了永恒,在这短暂的一瞬间,创造了奇迹。这来源于心灵的力量,给短暂的美丽插上心灵的翅膀吧。
短暂的美丽源于勤奋和执着,不断追求。邰丽华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2005年春晚,以她领衔主演的《千手观音》获得了那一刹那的跳跃着的美丽。在无声的世界里,她们创造了一种特殊的、短暂的美丽。推选委员评价说:邰丽华的美丽来源于它的心灵和品质,这美
感因克服残疾顽强表现出来更显灿烂,她的美丽体现着不断执着追求,努力奋斗的人类精神。相信谁听了这个评价都会为之感动,定会溢出你饱含敬意后的热泪。
短暂的美丽还来源于你的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我国古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顾炎武,“天下为公”的孙中山,“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他们都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创造了美丽,为生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反,缺乏责任感,光有热情盲目追求的人,他们的短暂不会成为一种美丽,而只会是镜中花,水中月。如赵国大将赵括纸上谈兵头头是道,结果长平一战,惨败而归。因此,我们强调我的热情不是狂热,而是具有责任的热情。
为了短暂的美丽,我们需要充满热情,不断执这追求。人生的舞台需要我们自己打造,生命的美丽需要我们自己创造,望在你美丽的一瞬间,让你周围的人也感觉到他们同样可以做到。沙雕的被冲毁但永远冲不去我们对美的追求。一位哲人说:美丽是另一个,是对岸的东西。相信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青青的草,还有你嘴边的点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