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欣赏】 我在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生活就如源泉,语文犹如溪水,泉源丰盈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着。” 秋雨绵绵,如同扯不断的丝、剪不断的线,望着眼前的细雨,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因为我被一个“拦路虎”困住了,几乎绞尽脑汁,仍然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头昏目眩、掩卷静思的刹那间,飞扬的思绪悄然勾起了我无尽的回忆。
前些日子,我们刚学习了莫顿·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文中的“我”因一直有病,在爬上离悬崖顶还有三分之二路程的狭小岩石架后,“心惊肉跳”,“吓得几乎晕倒”,不敢再往上爬。最后在爸爸的引导劝告下,才勇敢地度过了难关,想到这儿,我不禁发自内心的感叹: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把大困难分化为小困难,一个一个的认真地解决,终将战胜巨大的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