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作文训练
母爱是一盏盏路灯,为我驱除黑暗,独留光明;母爱是一根根琴弦,触动了
我的心灵;母爱是一把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是
请以"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四、例文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感动由万物,自然,内心而发,感动是种内心中的震撼,是万物的纯真。记得那一次,我的心不禁掀起波澜!
一天,我正悠闲的在家闲逛,突然,一本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便快速拿起认真的阅读起来。我看见了一篇文章:《地震中的撑起》。文中讲;在1999年土耳其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一位母亲被背上的巨石压着,但她用那双弱小的双手撑起那巨大的巨石,为的是那7岁的女儿。那位母亲足足撑了两天,救援队赶到,含泪救人。通过一天的救援,母女被救出,但女儿早已气绝身亡。
看到这里,我的心不禁掀起波澜,心中激泉一涌而上,眼眶顿时水波粼粼:“那一位母亲如早知女儿已气绝身亡,那她那强大的精神力量定会随而消失,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啊! 这时,我想起了那一次,在我六年级时,天下着倾盆大雨,我回到学校,浑身湿透了。老师打电话让我妈妈拿套衣服过来,妈妈在百忙之中抽空过来。妈妈手里拿了套衣服,在洗手间给了我:“真是的,你怎么搞的,早早回学校还浑身湿,快把衣服换了,免得冷的感冒了。”我拿过衣服,便立刻更换,妈妈走前把她的雨伞给我说:“回家时要撑伞,不要再弄湿了!”我担心地说:“那您怎么办?”妈妈迟疑了一下:“没事,雨下的不大,淋淋雨也健康,我的身体好得很。到是你不要感冒了,以免误了学习,知道吗?”我的心悚然一动,目光在妈妈身上模糊了。
感动那“慈母手中线”的母爱,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在诗歌中找了一句最能形容母亲的:“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而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小时候,总爱嚷着让妈妈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长大了已经是个有思想有主见的初中生了。我不原再让妈妈来干涉我的一切。因此,这一年,我选择了住校,顺便也获得“自由”。
在学校,少了爸爸严厉,妈妈的唠叨,简直是人生一大快事。可是,今天可怜的太阳公公好象生病了,天气骤变,气温降了十来度我没有带足够的衣服,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她会送衣服来吗?我准备打电话回家,可转念一想,妈妈那么土气的装扮,若来到学校肯定丢人,于是我挂上了电话。可是这时,我却在不远处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终于看清了,是妈妈,我的妈妈。只见她一头蓬乱的“稻草”,身着难看的黄军装,裤腿卷的老高,像刚从田里回来,我连忙三步并做两步地跑上去,拖着她便往宿舍里拽,一进宿舍,我便冲她歇斯底里地吼:“你怎么跑到学校来了?”只听见母亲细如蚊蝇的声音:“我看见天气凉了,给你送件衣服。”我那时真是太无知:“我一点都不冷,谁让你送衣服来了,你让我以后在同学面前怎样抬头,穿这样的衣服很丢脸!”母亲呆呆的望着我,低声说,“对不起”。接着我便留下了衣服,让她回去。可我分明看见母亲眼里的悔疚与歉意在渐渐升华为泪水,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突然间有种想哭的冲动,泪水却早已盖满了我的眼睛,注视着她满头的银发,突然间我想起了儿时母亲一字一句教我的那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泪水纵横的翻腾,我突然如释重负的笑了。
回到家后,我帮妈妈挑菜,下地,干活。她惊异地盯着我,我却只是回以一甜美的微笑,因为只有我知道,是母爱的伟大触动了我的心灵。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北国的冬季是漫长而寒冷的。空气中透着逼人的寒气,灰蒙蒙的天空像一张空洞又压抑的画,雪花在墙角无奈地随风回旋,好像在跳着寂寞而凄凉的舞蹈。
我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连续降温,下雪两天以后就严重感冒了妈妈担心地说:“你要不要在家休息两天?”我摇摇头,她摸摸我的额头,叹息着说:“吃了药怎么老不见好转呢。”
终于放学了,我拖着虚弱的身体走出教学楼,取了自行车无力地走着,远远看见校门口有个身影在朝这边挥手,那是妈妈。我走过去,妈妈亲热地看着我,冻得发红的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她从我手里接过车子,说:“妈骑吧,你坐后面。”
正是逆风,我缩在妈妈背后,她挺着脊背,用并不高大的身躯为我阻挡了寒风。风刮得猛烈,把妈妈的头发吹了起来,她吃力地骑着,车子随着妈妈的用力有些晃动。几年前,我每天这样坐在车子后面,妈妈总是骑得轻快,我则快乐地大叫着。看着妈妈飘动着的几丝银发和微微弯曲的脊背,我鼻子一酸,伸手抱住了妈妈的腰,紧紧贴在妈妈背上,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回了家,妈妈脱下手套就进了厨房。我则倒在床上休息。恍惚中似乎听见妈妈做饭切菜的声音,只两三下,又感觉到妈妈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给我盖上毛毯,后来就听不到了,我也渐渐睡着了。
我是在一缕饭香中醒来的,只见妈妈推开了厨房的门,原来妈妈看我在睡,怕吵着我就把门关了。她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坐在我床前。她端着碗,我用筷子夹着吃。很香的热汤面,手擀的面条很细很细,里面有我最爱吃的荷包蛋,漂着一层碧绿的葱花和香菜。吃了差不多一半,妈妈把碗递给我,自己搬来一把小凳子,也端了一碗面坐在我对面吃着。我碗里有两个荷包蛋,而妈妈碗里却没有。妈妈说:“你生病了,要多吃些营养。”我看见妈妈微汗的前额上有了一些皱纹,两鬓已经点点斑白,手上的面粉还没来得及洗去,我成长的
代价却是妈妈为我操劳而日渐衰老。她抬起头来,见我拿着筷子愣愣地看着她,就笑着催我:“快吃啊,汤面要趁热吃,发了汗会舒服些,凉了可就不行了。”我端起碗来,呼噜呼噜地吃面,掩饰我几欲夺眶而出的眼泪。
妈妈听我说好吃,就每天给我做热汤面,我的感冒很快好了。天气仍然是寒冷的,但妈妈的热汤面能驱散所有的严寒。妈妈的爱是如此的伟大而深沉,以前我肆意地享受着妈妈的爱而不自知,一直撒娇而不听话,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一次感冒、一碗热汤面,让我的心灵被深深触动,有滚烫的母爱温暖着,我这一生,心不会再寒冷。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母爱是水,清洗心灵的水;母爱是山,让你依靠的山;母爱是风,吹散失望的风;母爱是雷,冲击人生的雷。——题记
如果你问我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来自于谁的爱,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那是母爱! 母爱犹如一盏在黑夜里的灯,触动了我的心灵。谁的一生没有堕落过呢?我做过许许多多的错事,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的是父亲的离去。那时,似乎天都塌下来了。那时,我恨自己,恨自己没有在父亲还活着的时候乖巧懂事一些,恨自己的所作所为。于是,我开始每天都无所事事,自暴自弃,就犹如在黑夜里前行的路人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黑暗,看不到光芒,看不到未来。但因为母亲的爱,我从黑暗中慢慢的看到了光芒。母亲每天都在为我忙碌,那张美丽的脸上,无情的被岁月印上了痕迹,原本的满头黑发,有了丝丝白发的搀杂,看到这些,我又怎能无动于衷呢?黑暗中,我隐约看到了一丝光明,那光明的发源处就是母亲,于是我拼命的向前跑去,终于,母亲的爱触动了我,我的黑夜也因此多了一盏灯,一盏爱的灯!
母爱犹如一杯暖暖的热汤,触动了我的心灵。每当生病的时候,母亲总是会为我熬上汤,然后静静的坐在我的身边,用她那复杂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很复杂,包含了担心、关爱和心疼,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母亲比我还难受。每一次,我都有些不忍去看母亲的眼神,于是就端起热汤一饮而尽,这汤对于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汤,因为它饱含着母亲对我的爱!
母爱,犹如装载了信心的背包,触动了我这不安的心灵。学校的艺术节每一年都会举行,这一年也不例外,我们班的节目就是舞蹈《不怕不怕》,而我正是这里面的一员。因为我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表演,所以很紧张,也没有自信了,有些奇怪,平时不是还信心满满的吗?怎么现在就会没有信心了呢?这时候,母亲的拥抱就是我的信心源泉,给了我非常坚定的信心,我该怎么形容那个拥抱呢?那么坚定,那么有力
母爱犹如太阳光下的影子,触动了我的心灵。母爱形影不离,我该怎么形容这种爱呢?也许最准确的比喻就是影子了吧!影子永远都会陪伴我,也正如她的母爱一样,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
母爱犹如
母亲的爱永远都是那么的美,永远都会陪伴在我的身边。这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可我要怎么回报她的爱呢?也许一份好的成绩是给她的最大安慰吧!
此刻我坐在考场上,又想起了她那浓浓的母爱,触动了我心灵的母爱!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
明天就要进行中考了,我坐在写字台前,一刻也静不下来。爸爸出差了,妈妈在医院上晚班。我一下人待在家里,真是孤独得有点可怕。想到刚才妈妈走时,我苦苦地请她留下来陪陪我,可她还狠心地“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唉!在这种关键时刻,我竟然无法得到父母的特殊关照。谁会想到,一个所谓的幸福之家还会如此的“不幸”呢?我只能无奈地苦笑,又深深地埋下头,面对桌面上那堆厚厚的书本。
“丁东、丁东、丁东!”门铃急促地响了三下。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我浑身一震,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回来了。兴奋地打开门,果真是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奇迹般地站到了我的面前。我伸出双手,想把妈妈迎进屋。妈妈却站着没动,说:“孩子,把妈妈的包拿来,我忘记带钥匙了。”
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凉了半截,兴奋的心情一时跌落了下来。我机械地走进里屋,把包拿了出来。望着妈妈渐渐远去身影,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只得又静静地关上了那扇沉重的门。
刚坐下一会儿,门铃又响了起来。会是谁呢?我轻轻地走到门口,满怀疑惑地打开门。“呀,怎么又是妈妈啊!又出什么事了?”妈妈也许并没有看到我绷紧的脸,说:“孩子,天下雨了,给我拿把伞过来。”“知道了。”我有气无力地说完这三个字,毫无表情在把伞递到了妈妈手上。妈妈一边撑伞,一边还在唠叨着。不过,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妈妈一转身,我便“砰”地关上了大门,我对妈妈算是彻底地绝望了。
我还没有坐稳,门铃又响了。我不由暗暗地咒骂起来,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想静一静的时候有人来打忧,我猛在找开门,怎么又是妈妈?!“妈妈,你又忘了带什么来了?干脆进来拿齐吧。”我不耐烦地说。妈妈就是这样,不管你怎么生气,她总能平静得像一泓湖水,她用手摸了摸我的脸,说:“看来,我这粗心的毛病是改不了。你看,一个晚上就回来了三次。”说完,她又利索地把我领进厨房,说:“明天就要中考了,一定要注意好身体,我为你准备了一些宵夜,你别忘了吃一 点!”说完又心惯性地吻了吻我。我惊讶地望着妈妈,好像望着一个来自远方的陌生人。蓦然间,我发现,母亲瘦多了,皱纹也多了。
我还沉浸在飞扬的思绪里,妈妈却早已消失在茫茫在雨幕中,缓缓地回到写字台旁,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流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