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甜蜜作文
小明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因为是他家中的独生子,备受父母的疼爱,可是已经10岁的他会做的家务屈指可数。
有一天,爷爷奶奶从乡下来到小明家,辛劳了一辈子的老人,看见孙子对家务一窍不通,不禁为他未来的独立生活感到担忧。奶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
一天,奶奶对小明说:“让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看看谁做的家
务出色。”“好啊!”好胜的小明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说完,小明便在家中寻找做家务的机会。就在他左顾右盼的时候,妈妈正呼喊着要爸爸擦鞋,小明见此,爽快的接下了这活儿。看到脏兮兮的鞋子,小明便下决心还它一个干净。紧接着他拿起鞋刷,把鞋油挤在了刷子上,便开始了他的擦鞋任务。小明先轻轻地用刷子擦鞋头,可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不甘心,把爸爸唤来向他讨教便捷有效的方法,经过爸爸的一番提醒。果然,鞋子被擦得乌黑光亮,全看不出它曾脏兮兮的脸孔。这无言是对小明的一种鼓励,接着他便更努力地去完成他的擦鞋任务。
经过小明的一番努力,这双鞋子焕然一新,就像刚买的一样。小明见此,心中顿时泛起阵阵甜蜜。同时他也感受到父母工作的不容易,从此他更加珍惜现在优裕的生活。
看到孩子的改变,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甜蜜的打鼾声
又是一个周末,妈妈跟平常一样在打扫房间。到了中午,妈妈实在太累了,就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
我随手接过妈妈手中的扫把,模仿她的样扫扫这,擦擦那。虽然我的动作没有妈妈那样灵巧利索,但还是尽我最大努力使房间旧貌换了新颜。
当我急匆匆跑去准备向妈妈“请功”时,发现躺在床上休息的妈妈已经睡熟了,发出一声声“呼噜噜”、“呼噜噜”的打鼾声,“呼
噜噜”、“呼噜噜”""节奏很均匀,多像一曲家庭周末交响乐啊!此时,在一旁专心致志看书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竖起大拇指,轻声夸道:“帆帆,今天你的表现真不错,可荣获“三等功一次!”对于这种表扬,我虽然习以为常,但还是非常开心。
妈妈的打鼾声此起彼伏,还在继续。倒是爸爸想出了个主意,想把这甜蜜的打鼾声留住,于是打开录音机录下了这段声音。
等妈妈醒来后,我和爸爸把这段录音放给妈妈听,妈妈听了笑得前俯后仰,还有点不好意思地念叨着:“你们父女俩搞什么名堂,真‘坏’!”我知道妈妈嘴上虽这么说,可心里却乐着呢!这段录音不仅仅留住了甜蜜的打鼾声,还留住了我们“三口之家”的温馨与快乐。
花儿 小鸟 少年
花儿,无尽鲜艳灿烂;小鸟,永远自由自在;少年,时刻准备着。但是,你可知道他们也有各自的忧伤,也有各自的梦想。
我是一朵花,从鹅黄的初梦到黯淡的凋零,经历了大彻大悟的轮回,展现给人们的是无尽的艳丽。在百花齐放时,哪一朵不是亭亭玉立?哪一枝不是充满了音韵、色彩?你不知我多想成为一只小鸟,不只是因为它的无忧无虑,更是因为它的随遇而安……可是我柔弱的身躯经不起四处迁徙的艰难与沧桑。
我是一只鸟,从遥远的南方飞向神秘的北方。旅途中有那么多
童年就像糖果一样意思(三)
《童年趣事——种糖果》童年是纯真的、幼稚的,往往也是可笑的记得我5岁那年春天,因为我爱吃糖,妈妈怕我吃坏了牙齿,所以没收了我的糖果,只剩下我的口袋里唯一的一块糖了我呆呆的望着那块糖,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我想:种糖果不就有糖果吃了吗说干就干,我拿起我的玩具小铲子挖了一个坑,把糖果放了进去。我怕糖果饿,就把我平时喜欢吃的花生和巧克力也埋了进去,又怕糖果会被晒死,就又浇了水,完了以后,我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过了几天,没想到还真长出了几棵小苗,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述了哥哥,哥哥说“这是花生。”我说:“是糖果吃了我的花生才张出来的。”哥哥笑了笑,不知是笑我傻,还是笑我能干。过了几天,等小苗长到1英寸时,开出了一朵小黄花秋天到了,农民伯伯该收五谷杂粮了,我也该收我的糖果了,可是,我的“糖果树”依然没有结糖果,我以为糖果在地下面。于是,我就挖开,可是,地下也没有啊我跑去问,妈妈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指的农作物,糖果怎么能种呢小朋友,你们看我小时候傻不傻?
童年就像糖果一样意思(四)
难忘的童年——种糖果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在这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其中一件事最令我难忘。 小时候总听大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幼稚的心灵想:如果我把一粒糖种下,明年一定会长出一颗糖果树的。我马上把这大胆的想法告诉表妹:“表妹,今天晚上我们就种糖果吧!”“为什么呢?”表妹好奇地问。“你真笨呐!难道你没听说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同样的道理,种糖得糖
啰!”“哦,原来是这样啊,表姐真聪明!”“那是当然!”听了表妹的夸奖,我得意洋洋地说。
到了晚上,我们的行动就开始了。我手拿糖果,让表妹拿铲子。“种糖行动,现在开始!”随着我一声令下,表妹帮我挖一个放得下糖果的坑,而我把糖纸剥开,放进坑里,让表妹来填土,糖果种下去了。晚上,我睡觉时一直在想:明年的这个时候,糖果树就会结出糖果来了,那时候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天,两天,三天,"",糖果树还没有发芽。我就去问妈妈:“妈妈,怎样才能让种子发芽?”妈妈并不知道我说的种子是糖果,就说:“给它浇水施肥就可以了。”“哦。”我应了一下,心想: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的糖果不发芽呢!于是,我又把这个做法告诉表妹:“我们以后一定要多给糖果浇水施肥,这样才能让糖果发芽。”“哦,知道。”表妹认真地答道。我们天天都给糖果浇水施肥,可它就是不出来。
终于有一天,我等不及了,挖开洞一看,顿时傻眼了:糖果都快被老鼠吃掉一半啦!想到这么多天的努力都白费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连忙跑过来问:“怎么啦?”我哭着对妈妈说:“我种的糖果被老鼠吃掉了!”妈妈听了,大笑起来:“傻孩子,糖果是不能种的。”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呢?”“这我可答不上来了。”妈妈说完又给我一粒新的糖果。见了糖果,我高兴地笑了。
冬天刚过去,春天又来了,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当年种糖果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我是多么怀念那天真快乐的童年啊!
广西梧州市中山小学五年级:黄邓梦真
童年就像糖果一样意思(五)
远去了的,童年的糖果
童年的糖果是我难舍的结束,又是我崭新的开始。
—题记
隐约记得开始迷恋糖果大约是在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吧。
第一天上学,我发现自己不可以像在幼儿园时那样在教室里跑来跑去了;老师虽然和蔼可亲但较幼儿园的老师也有了几丝严肃;偌大的教室,好几十名同学整齐地坐在自己的桌子旁,却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放学后,我的眼睛已经哭得红肿。到了家,坐在沙发上仍然咧着小嘴不住的啜泣。这时,妈妈进屋了,她轻轻地捏了捏我的小脸,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一个装满了五颜六色小豆豆的小瓶,摇了摇,发出“沙沙”的声音,妈妈说“眼泪是咸的,糖果是甜的,坚强的孩子生活中才会有更多的甜。我宝贝最坚强了,以后上学肯定不哭。”说完,她拭去了我已奔跑到脸颊的眼泪,并从小瓶中取了一颗糖果塞到我嘴里,一股淡淡的甜味和温暖从我的喉咙慢慢的溢遍了我全身,我“咯咯”的笑了""
自此,我便和糖果结缘。每每遇到困难时都会跟妈妈要一颗,仿佛如此我才会有更多的力量。就这样,一盒盒糖果伴我走过了金色的童年。
后来我离开了家。离开了妈妈。
从最初的独自坐车到学校,独自排队买饭,独自整理床铺到和同学们一起在似火骄阳炙烤着的操场上站军姿,双手紧贴着裤缝,眼睛
正视着前方,汗水从鼻尖上“吧嗒”一声滴到衣服上,我的初中生活在悄无声息中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