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这次来职教学习,我感触颇深,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记得第一次坐在课堂上,翻开课本,听着老师讲课,已经不习惯写字的手,仿佛被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又重新记起了笔记。我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认真地倾听着老师的讲解,脸上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无尽的喜悦,真不敢想象,已过不惑之年的我们竟又重回课堂了,这都源于党的好政策举办了“农村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我由衷的感慨,真的得感谢党,感谢涿州职教,感谢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的努力和关爱让我们这些重返校园的人看到了希望。
我在家主要是从事养猪这个行业,养殖知识对我来说真是太重要了,在我搞养殖的几年中,由于知识的匮乏,越来越不知道怎么去养好猪了,就拿每年冬天来说,小猪的成活率都达不到50%,有病没病根本就看不出来,我只单纯的认为只要吃好料就好,用药用贵的就好,根本就没有利润可谈,由于不懂生产管理,不重视做防疫,结果累没少受,就是没有见到什么效益,而且有时候还损失惨重!真希望有人能给“拨开云雾见晴天”。
职教这次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养猪人带来了福音。老师们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从专业的角度,系统地为我们解析了养猪过程中一个个不解的谜团。这半年以来,我把在课堂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养猪实践中,加
强猪群的饲养管理,按时给猪做防疫,提前喂药预防,果然我养的猪见到了成效。
不仅如此,每一星期学校领导和老师都到学员家中做实地指导,真正做到了送教下乡。尤其我们班主任杨老师,她不仅在课堂上给我们讲解理论知识,而且在生产实践中无论谁家的猪、鸡、鸭有了毛病,都会向她咨询,她问明情况,当时就能给出一个治疗方案,严重的她还能第一时间赶到,解剖病畜,找出病因,对症下药。同学们暗地里都称她是专家。在这些事实面前我看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实实在在的付出,学校和老师的付出证明了他们是党政策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
我来职教学习也离不开我家人对我的支持。我爱人在大兴工作,每逢星期三我来职教上课,为了能让我安心学习,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往返几十里路回家喂猪,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每次在我表示感谢的时侯,他都半开玩笑的说,只
要你把养殖技术学好,猪没病了,不赔钱了,你心情好了,我辛苦点倒没什么。家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有了家人的支持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我们来职教参加学习的学员,个个都是怀揣梦想,憧憬着未来。涿州职教是让我们放飞希望,成就梦想的地方。每一位学员都能克服困难,早来晚走,认真学习知识技能,用我们学到的知识尽快的发家致富,服务农村,回报社会。努力做一名温总理所要求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放飞希望成就梦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