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书是我们每个人必读、必看、必有的东西,如果没有了书,就相当于没有了知识,如果没有了知识,就没有了财富。因为知识是财富的来源。所以,书是很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东西。
我的书有很多,但我总觉得不够看,每年姑姑总会给我买很多书,这样,我的书就一年一年在增长,我的知识也在增长。我因喜爱看书,所以在家里被爷爷奶奶封了一个“书呆子”的绰号。书,已经成了我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伴侣。
不知有多少次,我因躲在被窝里一次又一次打着手电筒看书挨过了多少次骂,可我死性不改,还是重复着一次又一次挨骂的事件,害的爷爷奶奶都说我“没救了”,但我还是“本性难移”。
记得有一次,我跟同学借了一本《妖怪童话》,我恨不得一口气把它看完,可当天作业又多,我是在腾不出看书的时间。于是,我准备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看书。终于到了睡觉的时间,我把事先准备好的书和手电筒紧紧的抱在怀里,躲过爷爷奶奶“怀疑的目光”,躺到床上后,我掏出书,打开手电筒,躲在被窝里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觉得很困,奶奶推门进来一看,我还没有发觉。于是,奶奶把我臭骂了一顿。当时真是太惨了。
虽然我因看书挨过了很多次骂,但我无怨无悔。因为书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看了童话书以后,我的想象力变得丰富了;看了作文书以后,我肚子里积累的好词好句好段更多了,原本作文成绩不好的我,现在因作文书看多了便一下在冲上去了,和那些成绩好的同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我为书付出得多,书给我的就更多了!
书,在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看书,是我受益匪浅,让我的收获更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