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看,“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代诗家词人,近代文人墨客在一个“书”下了,多少汗水,倾洒了多少墨汁!难道书真的如此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情操,
它如旱后大雨自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更如盎然春风,唤起我们对美好与快乐的追求和向往,它哺育着你,滋润着你,书,必不可少!
好一个“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当雄鹰遨游天际,俯视大地之前,他必须振翅,当他振动苍穹之际,他会明白“鸟欲高飞先振翅”的真正含义;当人在学习世界里漫游,却不去读书时,好似游海无桨,上天无翅一样,那么迷茫与无助。书,必不可少!
从书中,可以汲取很多,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还有更深层次的,需要细细去揣摩,去思索。当你看透了纸的背面,读懂了书中的内涵,获取了那宝贵的精神财富之后,知识的天空将任你飞翔,你将成为学习的主人。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不错,当你有了疑惑的时候,就去问书吧!它是你的良师
益友,它让你鞭策自己,去奋发,去进步。“初读好书,如逢知己,重读好书,如遇故交”。读一本好书,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好书不厌百回读,其理便是:每读一次,就会有不同的见解,不同的感悟,从而真正达到“煮书”的目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过目不忘的真理传诵了几百年,事实上的确如此。当你登上一处,通往顶端的也许只有一条绳索,你会发现,那上面镌刻着“读书”二字。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书的益处言不完,道不尽,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只要用书中的眼光看世界,知识,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