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我的秘密吗?那就请你再往下看吧!
那时我只有7岁,当时正是盛夏,太阳的火舌都快把大地烤焦了,窗外的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我想,他们大概都去海边旅游了吧,或者是在家里吹着电风扇吃着雪糕避暑了吧。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唯一喧哗的,就只有楼下卖红旗冰糕的老奶奶了。
这时,我突然觉得口渴,于是就喝了一杯纯净水,但是却越喝越渴,甚至觉得嘴巴干燥,浑身冒汗,我听到那老奶奶的一声声吆喝声,突然想,我为什么不去吃个冰棒呢?但是天不如人意,我偏偏这个时候没有钱!虽然爸爸妈妈总给我零花钱,但是现在他们不在家啊!没办法,只好忍着,这时,我的心突然又浮现出一线希望——冰箱!平时大人们总买雪糕,然后冻在冰箱里,哈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跑进厨房,打开冰箱,哈!雪糕,我来了!
“啊,这""这""”
“雪糕呢?”我的最后希望没有了,唉,只能等大人
们回来才能吃到雪糕了,于是我又回到我的房间,啊!我只觉得度日如年——非吃雪糕不可!
于是我转啊转啊,转到爸爸妈妈的屋子时,我发现电脑做上竟然有钱!而且有很多,大钱套小钱,先是50元,然后是20、10、5、1。1元在最里面,有五六张,这时,我的脑袋浮现出一个罪恶的念头——偷!我把手伸向钱,但是如果被发现的话就完了,我又赶紧把手缩回来,我的手已经出了汗,不知道该不该拿,如果拿了,被发现了,那我一生的清白就没了,不能,不会被发现的,我就拿一张一元钱,反正一元钱有五六张,没事,拿吧!我的手又伸向钱,不行啊,即使没有被发现,我今后也会后悔啊,我又缩回来,但是,我好想吃啊""
我的手就这样伸出又缩回,但是我还小,食欲超过良心,我决定“拿”!
突然,门外有人咳嗽,我赶紧缩回手,像贼一样溜回自己的房间,打开书本。
一会儿,我见没人进屋,于是就胆大起来,出门看看,原来是做贼心虚,其实只是个路人。于是我就把钱拿出来,飞也似的买来雪糕,又像饿了7天7夜一样,几口就把雪糕吃完,然后逃之夭夭——溜自己的房间。 因为1元钱多,所以爸爸妈妈没发现,于是这个秘密
就保持到今天,而我要说出这个秘密,在这里,我利用这个机会诚心诚意地向爸爸妈妈承认错误。
藏在里的秘密(二)
藏在里的秘密(三)
深藏在心里的秘密
对,想到这儿,我忙向家里奔去。
一路上,我已在心里盘算好了该怎样向父母交代,不觉使我开始钦佩自己的智慧和才能。
到了家门口,我的心一沉:“这样做对吗?”""当我还在犹豫时,门已经开了,我看见了我熟悉的那几缕白发与那张苍老的脸,我再次犹豫了,如果说出真相,会不会使母亲更加忧愁呢?""
“晖儿,考得咋样?”母亲一脸的期待,我斩钉截铁地说:“凭你女儿,没问题!”我故意露出平时的傲气,大摇大摆地迈进家门。母亲兴奋地说:“晖儿,妈这就给你做好吃的去!”望着母亲那老太婆般的身影,我的鼻子一酸,一颗颗珍珠似的泪珠从我的镶嵌着乌黑的眼眸的眼眶里奔涌而出:“妈,对不起!""”它便成了我的小秘密,隐藏在心灵深处。
时间过得真快,我已是一个初中生了,压在我心头的小秘密,犹如一颗巨石,让我快透不过气来,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将它写出来,好抚慰我那遭受重创的心。
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恨自己那时为什么那么胆小,恨自己向父母说谎。在这里,借诸笔端,向爸爸妈妈说声“对不起”,请你们相信女儿,绝对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深藏心底的秘密
从前,我只是个天真的孩子。信任着别人,不知道什么叫做怀疑。学校号召大家多做好事,我就会去捡校门口的垃圾。
到了初中,我本以为大家都长大了,谈论的话题会更多,就可以有更多的朋友来听你倾诉!可是,上帝和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就是那个晚上,很迟了,我们才回家。轻松地聊着天,没出校门多久,突然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是不是要表扬我捡起了地上的垃圾啊?”我美滋滋的回过头去。看到的居然是同伴满脸的恐惧。
“小孩,把钱拿出来,给你大哥用用!”他对我吼着,用的分明是地道的温州话。“没——有——”我的声音抖得厉害,头一直没敢抬,眼里只剩下无边的黑暗""
脚下这条来回了无数次的回家路,此时,仿佛一只巨大无比的怪兽将我扑倒。
身边依旧有熙熙攘攘的归人,有兴奋的谈笑声有灯火。可是没有一个人在我最孤立无助的时候帮帮我。正如你们所料,最后,我身上的一百元钱被搜走了。
回到家,脑海里都还是抢劫的经过,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然后,在母亲连连的追问下,我只好让恐惧在心头重演。
在家里,母亲开始程序化的教育。在学校里,我们被抢劫的事迹被大肆宣同学们似乎很好奇抢劫是怎么一回事,围着问我抢劫的经过:“抢劫的人有没有带刀啊?”“他们长的高吗?”“有没有伤害到你们啊!”""望着他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我无奈的什么也不想说。 以后,在学校广播中,经常会听到“某某人因敲诈低年级同学,学校在此给予处分!”之类的公告。每当这个时候,那片黑暗似乎又在我眼前出现了。现在的我正如伤员,只能躲在一个安全的堡垒里
我开始保护自己,开始带着问号与人交往,开始把自己关在熟悉的教室里。 这两年多来我一直很累。如果只是一场梦,现在也快接近尾声了吧—— 我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那片黑暗不会再频频降临。 可我知道,希望毕竟只是希望""赞同205| 评论(5)
初中生活的苦与乐咖啡。苦涩。初中生活。
不知是谁在五彩的世界点上一抹苦涩。创造了你,咖啡。我埋怨。我的初中生活就像咖啡,喝一小口,便能感受苦涩的味道。打开记忆之门,模糊的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有刚上初中,不适应6点钟起床,懒在床上的不情愿;有面对如重重高山的作业,不知所措时的慌乱;有上课回答问题,紧张而未达到的失望;有面对同学,不知怎样搞好关系的无奈;有一天24小时,9小时睡觉,10小时做作业的劳累""
初中生活就如苦涩的咖啡,想咽又咽不下,想倒掉又不是舍。看!面对考砸的卷子,我在哭泣;面对一道我许久都没能想出来的题,我在苦恼;面对同学的不理解,我委屈""
平下心来,静静想想,沉默。蓦然发现。咖啡里放一块方糖,能把苦涩的咖啡变得香甜醇没。咖啡。努力。香甜。面对6点钟起床的不情愿,我每天坚持准时起床,早已养成早起的好习惯。面对如重重高山的作业,我坚持,在作业的战场上血拼,迎来了胜利的号角。
""
我努力,我坚持。我不能改变环境,但我能改变心情。我享受到解出难题的喜悦;我陶醉在书中乐趣中,遨游在书海;友情一步步向我靠近,我能闻到它的气息""
咖啡本苦,加上方糖,却全然改变。我要为我初中生活这杯咖啡加上更多的方糖,让它变得多姿多彩。这时,初中生活的苦变会成乐而微笑。感谢初中生活的苦!万事必先苦,后其乐。
重庆市涪陵区第十六中学校初一:0度月光
藏在里的秘密(四)
深藏在心中的秘密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真的是不好意思说出来、我当年作出的一件事,让我至今痛苦万分,我现在都觉得我做的真荒唐,想知道是什么吗?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找爸爸的战友。坐着一辆微型面包车,一路有说有笑的,我听着MP3看着窗外的风景,好不惬意。看见了外面的云,形状千奇百怪,外面的山,层层叠翠,外面的水,碧绿清澈又看见了牛羊在绿色的一片汪洋上面悠闲的吃着草,这时候真想到了一首民歌: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很快,穿过了大桥,我们到了,长安区五星乡,南留村 ,到了我爷爷家里,先打了个到,然后我们一起去了我爸爸的战友家。
这位叔叔(我爸战友)他们家可真漂亮啊,后院还有一个钓鱼池,我以来就对他们家的钓鱼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一直呆在这里,直到妈妈喊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了钓鱼池,吃晚饭,爸爸妈妈和叔叔都去钓鱼池我一个人坐在房子里和小猫玩,也许是天意,我这个本来就不安分的孩子,一不小心就把叔叔家的一个瓷瓶打碎了,这时候真心急担心爸爸打我屁股,爸爸妈妈和叔叔闻声而来我这时候急了,想了又想,最后想了一个自认为/两全其美/的办法,骗他们说,我刚才在床上玩手机,小猫把瓷瓶撞了,我可没有撞,我是无辜的,我心里偷偷的乐,因为父母和叔叔都已经将信将疑了,就这样,父母也没说什么,到了大概三点,我就和父母一起回家了……..
至今,父母应该都不知道,是我失手将瓷瓶打碎了,真想和妈妈爸爸一起再去那位叔叔家,希望不要再有一个藏在心中的秘密了- -!
藏在里的秘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