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秘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不例外,有一个秘密一直藏在我的心中,每次让我想起,就心里特别难忍。现在我就向大家说说这个秘密吧。
记得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说:“明天测试,大家回去后好好复习,今天就不布置家庭作业了。”听到这话,大家立刻欢呼起来,我也一蹦三尺高。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放下书包就跑去看动画片,连数学书就没有碰,更别说复习了。
第二天,刚到教室,老师就拿着试卷走了进来。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做卷子的时候,有许多题还是不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快要交卷了,我的卷面上还有许多空白的地方。我的心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交过试卷,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唉!我懊悔极了!
数学老师阅卷的速度真是“神速”啊!第一节课才考完,放学的时候试卷就发了下来。只听到老师说:“王道凯60分。”听到这个分数,我大吃一惊:完了,回家一定要挨打了。我接过试卷。“把错的地方订正一下,让家长签字。”听到老师的这句话,我差点晕倒。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磨磨蹭蹭,不知回去如何交待。这时有一个同学说:“你自己模仿家长的签字不就行了吗?”听到这话,我眼睛一亮,对!就这样干,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起来。
吃饭时,爸爸问我最近是否考试了?我的心一慌,连头也不敢抬,便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然后赶紧吃完饭,像做贼似的心虚地溜起进了自己的房间。 试卷订正完了,就差最后的签字了。是自己签字呢?还是让爸爸签呢?如果自己签就是自己骗自己,如果让爸爸签,他肯定要给我来个“皮带炒肉丝”。我坐在桌前,犹豫不决,左右挣扎。呀!不行不行,我还是自己签吧!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拿起了笔,在试卷上模仿爸爸的笔迹草草地写上名字。
第二天,交上试卷,老师居然没有发现那个假冒的签名。我又高兴又伤心。高兴的是老师没有发现破绽,这次蒙骗过关了。伤心的是我欺骗了自己和爸爸。 这件事埋藏在我的心里好久了,我也一直没有勇气去告诉爸爸。在这里,我想通过这篇文章来告诉爸爸,同时向爸爸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