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感觉
联合中心小学六(2)班 张寒钰
快乐,由心而生。它是一种心情,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 成绩,心里感到甜滋滋的,那是一种快乐:它是一份感受 ,生活中我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内心感到暖洋洋的,那也 是一种快乐……一直以来,我自认为快乐都是美好的。可 那天,我发现了,原来快乐也可以诠释为另一种含义。 忙碌,或许使人劳累,或许让人厌恶,或许使人痛苦,或 许让人快乐。忙碌,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有人说如今小 学生是社会上最忙的人群之一,我也不例外,整天忙得不 亦乐乎,不过,我却忙得很快乐,乐此不疲。我并不了解 为何有人憎恨忙碌,也许他们忙碌于工作?忙碌于学习? 忙碌于事业?我呢,则忙碌于自己喜爱的事。因此,我忙, 但很快乐。
临近“小学”这场话剧的尾声了,同学们就像在跑道上进 行百米冲刺,忙的不可开交。而我,可能属于最典型的了。 回到家,我立马放下书包,开始进行“题海战争”,打完 仗,我又迅速拿起关于科普知识的有关书籍,继续攻打这 固若金汤的“科技江山”。打下几座城池后,便抽出语文 书和字典,练起普通话,时不时还要向我的秘书——字典 求救。正是一个字——忙!
虽然科技竞赛的结果还不知晓,但在这等待的时光中我也充满了希望,快乐。
这几天,虽然我很忙,但我很快乐。
快乐的感觉(七)
《快乐的感觉真好》 要问我一周中最开心的是哪一天,那一定就是周五了。因为周五有我最喜爱的快乐活动日。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快乐活动日的时间到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冲向操场,到了操场,便各自散开活动去了。我参加的项目是跳长绳。这次是我们最后一次练习,后半节课我们就要比赛了。跳长绳可不是我们班的强项,我们这次很有可能拿最后一名。话虽如此,但是这次的练习让我们明白了一个取胜的道理。练习的时候,同学议论纷纷:“反正这次我们肯定垫底,还练什么呀“就当是表演搞笑节目好了。”“是啊,别的班都跳得那么好,而我们……”难道这次我们真的赢不了了吗?都还没比赛呢,这可说不准啊。老师好像听见了那阵谈话,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比赛输赢不重要,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尽力而为就好了!”同学们听后重拾信心,打起精神,紧跟前面同学的脚步,就这样我们连跳了十几个。大家明白了团结的道理,这在比赛中可发挥了大作用。我们跳绳的同学团结一致、紧随其后,甩绳的同学有节奏地念着:“哒、哒。”比赛结束了,我们出奇地获得了第二名。“耶,我们赢啦!”大家欢呼雀跃。 这次的活动日不仅让我懂得了团结,还让我得到了快乐,真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日啊!
快乐的感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