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彩云追月有感
我的学校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校园。
春天,小草从土壤里探出了头,花儿绽开了笑脸。晴空万里,空气清鲜。即使下雨时,乌云密布也是一道景观。特别是雨过天晴时,天上有五彩缤纷的彩虹,像一架彩色的桥梁,真是太美丽了!
夏天,那一排排树木都长满了茂盛的枝叶。同学们自由自在的在操场的树荫下玩耍,有的跳皮筋;有的丢沙包;有的踢足球。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校园里的景色可是最美了。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校园里的每一片树叶,都在发生着变化,有的变成了黄色,有的变成了红色。花坛里的菊花全都盛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五彩缤纷,漂亮极了!
冬天,一下课同学们就奔向操场,正好下着鹅毛大雪,同学们可就跟往常不一样了,有的堆雪人,有的大雪仗。可有意思了!
我的学校一年四季可真美呀!我爱我的学校。
今天我读了一个神话故事,它的名字叫<<盘古开天地>>.故事发生在很早很早以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来,整个宇宙混沌一片,漆黑一团这时候有个英雄叫盘古,他抡起神斧向黑暗砍去,只听轰隆一声,天地就裂开了,盘古怕它们再合到一起,就用头顶住天,用脚撑住地,盘古就这样辛勤工作了一万八千年,直到天和地再也不会合拢到一起我觉得盘古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也要成为一个小男子汉!
今天我读了《赵州桥》这篇课文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
赵州桥设计非常巧妙,为了防洪水,大拱顶上左右两边各有还有两个小桥洞,平时河水从大桥洞流过,发洪水的时候,河水还可以从四个小桥洞流过。这种设计在建桥史上是一个创举。这座桥不但坚固,而且美观。桥面两侧有石栏,栏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远看这座桥像一道彩虹,横卧在洨河上。
我想对李春说:“你真是个能工巧匠。这么长的桥,下面居然没有桥墩,只有一个拱形的大桥洞,而且至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了,还是那么美丽,那么坚固,你真是个天才。”
我长大了也要向李春学习,建造出美丽、坚固的大桥。
今天,我们学习了《孔子拜师》这一课,我读后感触很深。 孔子是一名师,知识渊博,还千里迢迢、风餐露宿,来到洛阳向老子拜师学习。使我自觉羞愧。上星期,数学考试我得了一百的满分,我自以为了不起,家庭作业也不想做了,书也懒的看了,每天忙着看电视。整天陶醉在那满满的一百分里。爸爸说:“自满了,骄傲了,这可不是对的。”但是我一笑了之,根本听不进爸爸的唠叨。
今天,我读了《孔子拜师》后,明白了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我要向孔子学习,改掉骄傲自满的毛病。做一个谦虚的人,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中秋节称 “月夕”,“八月节”,又称“团圆节”。我国人民在古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人们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和葡萄等祭品来进行祭祀。 今年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月亮洁白无暇,台风带来的朵朵云彩映衬着月亮,真是所谓的彩云追月!我和妈妈买回了一只烤鸭,还在饭桌上陆陆续续地摆上与众不同的味道的月饼,味佳肴香喷喷的。7点整,我们开宴了,看着天空中隐约浮现出好似玉盘似的圆月,点缀着漆黑的天空。
我一边全神贯注地看那圆圆的月亮,一边挑了个上面是天鹅的月饼品尝。当我细嚼慢咽的咀嚼那月饼时,感到了豆沙香甜可口的味道。这时,爸爸说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相传古时候,一位叫后羿的人娶了一位名叫嫦娥美丽善良的妻子。后羿从王母娘娘母求得一包不死药,被一位心术不正的蓬蒙得知,他手持宝剑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拿出不死药吞了下去,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他们娓娓动听地讲,我听得津津有味。
这个中秋节,我不仅品尝到了月饼酥脆的味道,而且还了解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感受到合家团圆的气氛。真是一个难忘而又快乐的中秋节啊!
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那天,人们吃月饼,赏月,有的地方还有花灯,十分热闹。
称这天为中秋节的原因是: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个,民间称为中秋。
中秋前夕,亲朋好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送,因为月饼象征团圆。月饼的款式也是琳琅满目:有凤梨味的、红枣的、香橙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冰皮月饼…… 中秋那天,人们买来除了月饼外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团圆饭,望着即将要黑的天空,都盼望月亮早点儿出来。
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阳台上,各种月饼也都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美好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中秋节是我们合家欢乐的日子,是我们思念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不可磨灭的日子。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回老家过春节。
我刚到老家,就发现门上已贴上了新的春联,我高兴地去找弟弟放炮。我拿了一个足球炮,它圆圆的、绿绿的,外壳是层薄薄的塑料,很环保。我小心翼翼地把炮放在了台阶上,弟弟帮我把引火的小木棍拿来,我慢慢地把木棍对准炮,只听见“嘭”的一声爆炸了,这个足球炮可真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