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
生活,本是一本诵不完的书,读它,你似乎懂了,似乎没懂。它不求轰轰烈烈,但愿那平凡中能让你有一丝感动。 ——题记
感动不一定就是爱的荡气回肠,也不一定就是无私得忘我。问问自己,可曾停下脚步感受风的抚慰?可曾呵护过那一颗颗排氧的大树?可为奔波在外地父母端上一盆洗脚水?
是得,平凡中有感动。感动其实很平凡。当绵绵的春雨滋润着大地,使万物复苏,干涸的土地很感动,争奇斗艳的花儿很感动,冒出的新芽很感动,因为春雨它总是悄悄地来,有悄悄地走。 当夜深人静时,睁开朦胧的双眼,总能看见的单薄的身影走出房间来为我盖上一席凉被。儿时觉得那是幻觉,可当我渐渐长大,看见那背影频繁地在夜晚出现在我的床前,我不禁心中荡漾起了阵阵涟漪。母亲默默的关怀,我又何以为报呢? 感动是无私得,轻轻地来了,轻轻地走了。
记得去年那个蝉鸣的夏天,临近小升初的5月是那样的燥热,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决定同学一起去唱歌,贪玩的我竟忘了告诉父母一声。快到11点时,我们才各自回了家,可回到家却不见人影,侥幸的我赶紧跑到床上假睡,免得又要被父母说半天。可当我正要关灯时,之间父母着急地冲了进来,看到我之后,母亲二话不说便把我打了一顿,当时觉得父母是那样的不讲理,可后来才知道,他们从9点过就一直找我找到现在,还差点儿报
了警。心中顿时有股酸涩的味道,看着满头大汗的父母拿着电话通知一个又一个担心我的人:我到家了,我的心是多么的愧疚,又是多么的感动。妈妈打我只是因为找不到我,心里憋着那强烈的着急、恐慌,被我的出现一时攻破。才知道,父母有多挂恋我,父母是那么那么无微不至地养育着我。而我,却每天抱怨他们给我的压力很大,很讨厌母亲喋喋不休的叮咛,拒绝着父母对我一次又一次的关爱。其实,他们这么做又使为了谁?他们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不必担忧如何生存罢了……
感动,感动,又感动才有轰动。生活中那平凡的感动,只有你用心去挖掘,去感受,才能使你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地感动!
平凡中的感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