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感动。寒冬里的一杯热茶是感动,雨天里的一把雨伞是感动,饥饿时的一碗清粥是感动。平凡的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总能发现一些让我们感动的事情。
记得有一年元宵节,姐姐带我上街看烟火。那天街上人山人海,小小的我被淹没在人海中。我紧紧拉着姐姐的手,却被挤得寸步难行,只看到黑压压的人群。这时,一双大手伸向了我,有力地将我高高举起。原来是正在执勤的警察叔叔。他将我举过肩膀,亲切得说:“小朋友,你这么小很危险的,叔叔背着你看。”一阵感动涌入我的心里,那天的烟花是我见过的最美风景。这是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在我的记忆深处,妈妈总是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有那么一件事。那是一个暑假,妈妈带着我和几个阿姨一起去水上漂流。小船在水上优哉游哉得漂着,一如我们自由自在的心情。突然意外发生了。我们的小船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上,船体一倾斜失去了平衡,坐在船沿的我一不小心掉到了水里。
说时迟那时快,我的妈妈毫不犹豫得跳进水里,一把将我托起。此时柔弱的妈妈瞬间变成了大力士,使劲得把我拽上岸边。妈妈的衣服湿透了,眼圈却红红的,仿佛受到惊吓的是她。上岸后,妈妈拍着胸脯不断的说:“吓死我了。”望着妈妈湿漉漉的衣服和苍白的脸,我的心中无比感动。这是来自母爱的感动。 每个人的心中都拥有自己的感动,它与我们的生活相伴,或轰轰烈烈,或平平凡凡。无论是来自陌生人的感动,还是来自亲情的感动,都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愿感动之花常开,愿感动之情常在。
平凡中的感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