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中的感动》
在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一群平凡的人,这群平凡的人,却做着非凡的事情,这些事情化成种种温暖,样样感动,犹如秋风卷落叶时的一声雁鸣,高远悠扬;冰雪晶莹时的一抹微笑,温暖甜蜜。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不渴望押有光环、彩带,也不在乎艰难困苦以及付出的劳累和血汗,因为我们知道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星星之火,可以磨去生命中的黯淡,并将希望和信念带给每一个人。我们用爱心将留有怪发、玩世不恭的少年变成成绩优异,拥有爱心、热心、关心的优秀少年,使自私冷酷的少女变成文静懂事的少女。
人生的道路曲折、坎坷,一个生活的强者,是积极乐观的,他不会让现实中的不如意,甚至磨难成为脊背上的一座山。我校的段速敏老师曾是一名癌症患者,面对病魔,他没有惧怕,没有被击垮,在同病魔的抗争中,他始终抬头、挺胸、微笑,而且一路走来,一路欢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固然令人敬仰,甚至可以说是做到极致的人,朋友们,你又作何感想呢?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唠一唠我所熟悉的段速敏老师,一个把自己角色扮演到淋漓尽致的好人。段老师,在家里,尽职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在学校里尽职为人
师,全力教导学生,是学校公认的好老师。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不仅以老师的身份向学生传授知识,还以母亲的身份关心学生的成长。学生张楠家里贫困,冬天没有厚被子,他就从自己家里拿来被子给张楠盖。学生王艳艳成绩不好想退学,它课余时间一遍遍找王艳艳谈心,直到他放弃退学的念头。他把死死屡屡的牵挂,循循善诱的教诲和温暖如春的爱心全部给了孩子们,让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正当他在享受为人母,孩子学有所成,为人师,桃李遍州城的幸福时,1999年夏天,他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一时间,她崩溃了。女人本弱,为母刚强,看到懂事的儿子,心爱的学生,看着面前一张张期待的小脸,她擦干泪水,选择了坚强。手术后不久,他不顾家人和领导的劝阻,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因为她心中割舍不下那群孩子们!当孩子们看到他们心爱的段老师出现在琴房时,温暖、亲切、感动各种情绪在心中涌动,并将它们溶化在一片掌声中。有一次,在上形体课时,段老师由于极度的虚弱,晕倒在孩子们面前,孩子们惊呆了""这样,段老师有一次住进了医院!可这病魔没有把她打倒,一个个捷报化成了她脸上满足的笑容。当厄运来临时这位坚强的母亲用她那顽强的意志征服了病魔,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和尊重。
像段老师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在我们心中枚不胜举,他们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却义无
反顾地将自己的青春,爱心献给了孩子们,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如果要问世界上什么最亮?有人说是太阳,有人说是原子弹爆炸时的光,还有人说是激光,我说是黑夜中泥泞的小路走了许久,突然看见远方一点如豆的灯光。世界上最亮的其实就是人性之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必须有一桶水”,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不断地学习创新,提高育人档次。同时,学校也为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教职工达成了“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共识,“今天因我是二中一员而光荣,明天,二中有我而骄傲”的思想融入每一位教职工作人员的心田。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全体教职工勤勤恳恳地工作下,我们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先后获得德州市及山东省等颁发的各种荣誉称号。面对这数不清的荣誉,我们没有骄傲,我们甘愿做一头黄牛,为乐陵教育事业的崛起无声耕作,愿化作一只春蚕,为乐陵教育事业的建设,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