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的澄澈而有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每当我遇见清洁工,总会自觉的避开。在我的印象中,他们每天清扫着大街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的身上却有股难闻的臭味,所以我并不是把他们看得很重。可是经过那件事以后,我改变了想法:
清晨起床,总是可以听见窗外一声声扫把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啊,清洁工原来这么早就开始扫地了啊。随后又传来妈妈的一句唠叨:“人家都已经扫完一遍了啊,你才起床,还不赶紧收拾。”这么早,就已经工作完了?他们是要多早起床啊?五、六点?三、四点?还是更早?为了维持我们城市街道的干净,清洁工每天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很是令人感动。离开了妈妈的唠叨,背着沉重的大书包,走在那上学的路上,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个人正在忙绿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叔叔,手里正我这拿扫帚,有力的挥动着。看着他那驮着的背,我不禁有些心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让他变成了这样。我想他那双有力的手上一定有很多磨出来的茧吧!看着他那专心的工作,我有些入神了,忘记了自己又去上课。但走了很久,却没有走多远,突然感觉这条路好长好长,似乎永远都走不完。
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凡的人,将我深深打动,也改变了我对清洁工这崇尚的工作的看法。他们无欲无求。只是希望能将这个城市变得更美一些。多么平凡的人,多么简单的愿望,却创造出多么不平凡的职业,多么令人感动的人们。其实身边美得事情很多,只不过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已。
在这个世界上已无感动足迹的时刻,那也就随之成为冰封的天地。就让我们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个足以感动一生的感动吧!
平凡中的感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