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容 孩子们一起流泪大声的喊着“老师好” 李老师流泪了,她说“孩子们我就要走了,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心中最舍不得的就是我的学生们啊!你们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都成为国家的栋梁,当我死了以后,请学校将我葬在对面的大山上,我要看着你们长大,别望了,别望了每年教师节和清明节的时候来看老师一眼,别望了你哪一天功成名就之时到老师的坟前上支香啊!让老师为你高兴!李老师那天用它颤抖的手在黑上写了几个大字,讲了生命中最后一堂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啊!就这样牺牲在三尺讲台上。
亲爱的朋友们,在今天的这个场合里,我刚刚讲的这位老师,你也许会认为那是别的学校的老师,其实他是我们中国每一个学校老师的代表。在我们学校也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啊!就在前几天我在我们学校报纸上看到,在我们学校当同学困难的时候,有的孩子啊 家不在本地, 他们在这里住校。孩子们不开心了,老师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和他们谈心。有一天啊,有一个同学晚自习爬在桌子上没有精神,那位辅导员老师就感到很惊讶,据了解才知道这个孩子家里没有寄生活费给他,已经连续两三天每天晚上只喝水吃方便面。这个老师流着眼泪将口袋里的钱都掏给了出来,当一位同学换了病家里拿不出钱来治疗的时候,也是我们学校的这位老师啊 将自己的存折拿出来交给孩子家长 拿去吧 密码在这里 那里有五千块钱。家长给他跪下了,那个孩子的爸爸告诉他:孩子啊!这不是老师啊!这就是你第二个爹啊!这也是你的爸爸,只有你的亲爸才能做到,当你的爸爸都拿不出来的
时候,是你的老师拿出来的,所以老师就是爸爸,老师就是妈妈,有一次这个老师的班上有个孩子,因为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不去上课,成绩一落千丈。这个老师苦口婆心的和学生谈心,使他身心疲惫。知道这个老师说着什么吗!“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学生是老师的孩子,我要用我全部的力量去挽救这个孩子,不辞辛劳”后来在我们这位老师的努力下他取得了成功。2011年毕业以后这个同学找到了一个好工作。当他再见到这个老师的时候 噗通一声跪倒在老师的面前呐喊着“罗老师,您是我的大恩人那”“老师您在我的心里就是我的第二个爸爸”。亲爱的朋友们这位老师也在我们的校园里,虽然他今天没有来到我们的现场,但是朋友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福这位可爱的老师永远健康长寿,他就是我们管理学部的辅导员罗凯敏老师。现在大家让掌声响起来。
同学们!现在在你脑海里,浮现出你的老师们的样子,记住你们的老师,无论将来到了天涯海角,你都要记住这些都是你生命中的恩人哪!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并不是鲜花都能代表爱,只有玫瑰做到了!并不是所有的山峰都能象征着伟大,只有珠穆朗玛做到了!并不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被人比做父亲母亲,只有站在三尺讲台的这些光荣的人民教师做到了,同学们你爱不爱你的老师啊!如果你爱你的老师,从现在开始就用玩命的掌声祝贺他们永远健康长寿。
我爱李老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