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学吵架》
早晨第一节课下课后,因我在外面玩,耽搁了些时间,直到上课铃响了才想进教室,当我看见老师已站在讲台上,面对着黑板写字时,我深怕被老师发现。于是我不喊报告心情忐忑地从后门溜了进去,我正想从同桌背后跨过去,没想到因空间狭小,我的脚被卡在了同桌的背后。我低下头急忙轻声对同桌说:“喂,麻烦你让一下。”可他却没有反应,我还以为他没听见,我又低下头提高了点嗓门儿,带哀求的口气对他说:“让一下。”我本以为他这次会让开,没想到他居然还是纹丝不动,我气急了。不巧的是老师正好转过头来,瞪了我一眼,我赶紧把那不肯让开的同桌使劲向前推了下,这时脚才得以跨过,坐到了位子上,心情很不愉快…… 终于下课了,同桌马上把头转向我,破口大骂:“你有病呀,刚才推我干什么呀?。”我已经稍息的怒火顿时燃起,心想:真是倒打一耙。“你才有病呢,谁叫你不让我过去呀。”我怒目圆睁大声地喊道。我们就这样争执着,谁也不肯相让……
随着争吵的升级同桌的脸涨得比红苹果还红,满眼充满了怒火,双手握的紧紧的,怒火挤出的皱纹,看似凶神恶煞,活象一头发怒的小狮子,似乎恨不得一口把我给吞了。当时我简直被吓呆了。似乎是我错了,他一点也没错似的……终于我们都累了,安静了些。战火还没熄灭多久,同桌又来推我,报复的心理驱使我使尽全力推他,同桌抡起了拳……眼看就要打起来了,此时围观的同学及时把我们拉开,才避免了冲突的升级。
事后,当我心平气和的时候,我主动地向他道歉,我的姿态终于感化了同桌的心,融化了我与同桌之间的矛盾,我们又和好如初了。我终于知道了:当与同学有冲突时互相谅解,有困难时互相帮助,才能和同学建立和谐、友好的关系。
我和XXX是同桌,也是好朋友。上课时,我们一起听讲,一起学习;下课后,我们经常在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可今天,我却和他吵了一架,闹起了矛盾,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下了英语课后,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卷子上有一道涂色题,他非要现在就涂。你们不知道,XXX最喜欢画画、涂色了,他却没带彩笔,他问了前面的同学,又问后面的同学,可都没借到,非常着急。他又问正在看课外书的我:“XXX,你带彩色铅笔了吗?”“带了,怎么了?”我头也没抬地说。他又说:“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见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很想把笔借给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带彩色笔,我向他借时,他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不借给你。”我伤心极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笔用,我借不借呢?“借,不借?借,不借?”我简直伤透了脑筋。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话来,我心里想借,可我又说成了不借。他生气地说:“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也不高兴了,顺口说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小冤家,谁也不理谁了。
学会宽容、谦让。”我把这话牢记在心。第二天,我主动去向XXX道歉,郑重地说:“XXX,对不起,我们和好吧!”XXX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和好了。
现在我们不再吵架、闹矛盾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我们永远做一对好同桌、好朋友。
星期五晚上,我正全神贯注地写着周末作业。
当我正冥思苦想地思考一道比较难的题,爸爸叫了我一声,正思考着问题的我一听到爸爸打断了我的思路,便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喊道:“别吵,烦死了!”爸爸一看到我不耐烦的样子,便有些不满,说:“我无意间看到你有一道题写错了,好心提醒你,你还这么不耐烦。”
我一听,不甘示弱地反驳道:“我做错了题,你提醒我是没有错。可是,我早就跟你说了,不要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吵我。再说了,你可以等到我写完的时候说!”爸爸听了我的反驳,似乎更加气愤了,说话也大声了许多:“我好心没好报,提醒你你还顶嘴!哼,你说我烦你,以后你就不要来找我,我也不烦你了!”我以为爸爸只是吓唬我而已,便又顶了一句:“顶嘴是聪明的表现,报纸上就是这么写的!”爸爸一听,火冒三丈地说:“你……”接着,生气地走出房间,看电视去了。
原以为爸爸只是吓唬吓唬我,可是,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当我又一道题不会做时,便要让爸爸帮我想想。然而,我一连叫了好几次爸爸,可他却头也不抬,理也不理我。唉,看来爸爸动真格的了!
接下来一连两天,爸爸都不理我,就连对妈妈也爱理不理的。这不禁让妈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们爷儿俩吵架,连我都遭殃了!”唉,爸爸呀,你何时才能不和我赌气呀?你不理我,我可被害苦了,比较难的题,我想不出来,谁来教我呀?
今天妈妈让我去学美术,我觉得星期六和星期天是休息的时间,不应该学这学那,妈妈说:“不行,必须去。”我说:为什么?小孩子就没有自由?而大人想干啥就干啥?小孩子生来就是学习的机器吗?妈妈说:你这小兔崽子,我养你这么大就是叫你和我顶嘴的吗?我说:你这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妈妈好像发疯似的,我也气得失去理智了,妈妈竟然来了个降龙十八掌,给了我一巴掌。吧我的脸打的通红通红的。我说:我不学,我死也不学。我气的直冒汗。妈妈一带门,只听咣的一声妈妈摔门走了。我在家想了想:妈妈,我不学美术,我要玩!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俩的起都消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上午我不该那样顶撞你。 妈妈说:也怪我,不该让你学这学那的,我是望子成龙啊!我说:那好吧,我明天就去学。妈妈却说:既然你不喜欢那就算了吧,我问妈妈是真的吗?妈妈轻声的说:嗯。
我只想告诉大家,无论你的母亲怎样做,她永远是为了你好,每个母亲都是在为自己的儿女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