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吵架检讨书》
和同学吵架检讨书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不懂得把握自己情绪的人。一遇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将不满的情绪全部都摆在脸上。虽然走到今天,我还没有因为这个毛病吃过什么亏,但是我明白,它始终是我人生成长道路上的一个羁绊。
做情绪的主人。不止一次,我都这样提醒自己。但是每每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以后,沸腾的热血早就将这几个看似不起眼的字眼冲刷的荡然无存。耍脾气、使性子、不冷不热的说话。就在那一瞬间,就像着了魔一样,我变成了一个让人讨厌、甚至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很陌生的人。
或许这在长辈的眼里,这代表不成熟,代表幼稚,代表任性,代表还是个孩子。我也明白,身边的一些事情之所以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也和我的任性脱离不了干系。为此,我也苦恼过,但是不管我之前怎样的自责与后悔,一旦事情又发生了,我依然还是我行我素,丝毫不懂得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情绪,给身边的人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困扰。工作上,亦是如此。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只会任性的摆张臭脸在那里,却丝毫没有意识到,我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变得更不开心,让同事觉得我这个人更不容易相处,既然事情都发生了,何必再
去计较那么多呢?多想想别人的优点,放大别人的好,即使暂时吃点亏又何妨? 包容,万事少计较。虽然说起来简简单单几句话,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现在我已经意识到这个缺点所带来的严重性,为了降低这个不良习惯给我以后的人生带来困扰的几率,我决定不再做任性的孩子,不再做姿意妄为的“热血青年”!以此立志,与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