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做自己的作文:我就是我
我不是凤凰,没有轮回生死的涅盘。但我会追求属于自己的烛光,哪怕不惜生命——题记
鲜花,掌声,明亮的聚光灯与羡慕的眼神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很熟悉。但这一切并不属于我,因为我的角色只是这一切的见证者,见证着哥哥的成功,见证着他的辉煌。
“哥,祝贺你,又拿了冠军。”在一家四口人一起出游时,我总是站在哥哥身后,因为那位置才适合我这个不起眼的妹妹。
也许是哥哥先出生的缘故吧!好像所有的幸运都在哥哥身上。他人长得帅,个子高,学习又好,会下围棋弹吉他,聪明不说还特别讨人喜欢。而我的出生似乎只是为了衬托哥哥的美好吧!不出众的外表,不优秀的成绩,只会画个漫画却被说成耽误学业,甚至被找过家长罚过站,惹得爸妈连连叹气。
他们常说都是前后脚出生的兄妹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其实这也是我想要问的问题。于是爸妈开始为我报了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他们希望我会弹琴像马克西姆那样优秀,他们希望我会写作像莫言那样厉害""在无数次的希望与失望徘徊中的他们最后只剩下一个希望——希望我可以不扯哥哥的后腿。
“嗯,妹妹也要努力啊!”哥哥的声音永远是那么好听却一直达不到我的心底。
“儿子啊,你以后去考医学院吧。在那里你会有更好的发展。”哥哥什么都没说,继续跟着爸妈的脚步前行。“妈,我想考中央美术学院,
我""”“那能有什么出息。”母亲的怒喝打断了我的话。“你给我去考师范,出来当个老师挣得还多,当个画家能有多大出息。”母亲的否决让我的心凉了一大截。“可是,妈""”“怎么,你还敢顶嘴了?没你哥的本事还挑的那么多,什么时候比你哥学的好了就自己做决定。”母亲的话是不容更改的语气,而我的眼泪就在此时决堤了。
“什么最好的都是哥哥的,为什么我连选择的权力都没有?我也是你们的女儿啊,关心我一下可以么?”我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的声音让这一行人停住了脚步。“妹,别哭”哥哥想要拂去我脸上的泪水却被我甩开,“不用你关心我。”我转身放开步子朝森林深处跑去,不再管身后有人呼唤我的名字,因为我知道那里的我不是我,而我被压抑太久了,需要冷静一下。
信步前行,没有目的的走在林荫的路上。晚秋的风替我吹干了眼泪,也卷起了我的衣襟,被吹得零散的头发好像要挣开束缚一样的飞舞着。这时在我面前好像飞着什么纸,我本想伸手抓住它,却不料它直接拍到了我的脸上。“唉,祸不单行啊。”我伸手把它取下来,才发现那是一张报纸。更巧不巧的是,那竟然是报道哥哥获奖的报纸。“呵,哥哥真是厉害啊。我要是哪一天也可以和哥哥一样该多好啊!”我自顾自的说话,却听见身后传来陌生的声音。
“丫头,你哥哥有什么好的啊,做自己不是很好么?”我转头看去,是一个年近花甲的老爷爷。“爷爷,你认识我哥么?”出于对陌生人的提防,我并没有靠近他。“傻丫头,我是你们邻家的老张啊!你小时候我还带着你俩去公园玩呢!”老爷爷的话让我对他有了印象。没错,那时确实有这么一个人,只是后来我们搬家了,就渐渐淡忘了。“爷爷,你不知道我哥有多么优秀,不然你也会希望我和他一样的。”我垂着眼眸有气无力的说着。“哎呦,你哥再怎么优秀也是他的事啊!丫头就是丫头,干嘛要和别人一样。”张爷爷撇了撇嘴,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爷爷,爸妈总是希望我很优秀,可以和马克西姆一样,可以和莫言一样。最差也要和哥哥一样。可是我怎么努力也办不到啊,太难了。”我的头垂的更低,要是有个地缝说不定我就进去了。“哎呦,我老头子可不认识什么马啊莫啊的,我就认识丫头你啊!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老是按着别人的意愿来做,丫头就是丫头啊。别到了我这把年纪再后悔那些不如意的事情。”“爷爷,你会有什么不如意的事么?”“唉,给你讲一个我年轻时候的故事吧!”张爷爷摇了摇头,有些苍老的声音开始叙说着陈年往事。 “那个时候,我还年轻。虽然刚刚上班时也是身无分文,但是我活的有骨气有动力。而且那时候我还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每天和她在一起,我觉得特别开心。后来我的事业开始渐渐起步,我的目标远远不是当年的三餐饱,于是我开始向更高的地方攀爬。社交,应酬,我渐渐的从那个诚实的小伙子变成如鱼得水的商人。再后来,我和那个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我的新未婚妻是有名集团的千金。结婚前一个月,母亲对我说她很开心自己的儿子有出息,但是她更希望自己的儿子获得快,她说只有我自己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我。就那一番话使我突然发现这么多追寻让我忘记了当初的我,那个单纯善良的人,那个爱她的人。于是,第二天我就辞别那个熟悉的地方,踏上了属于我自己的路
程。”“那,后来呢?”“后来,我找到了当初的女友,用我的真心感动了她,并且在这里创造了属于我的事业,在后来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我跟在爷爷身后,静静的听着他的故事。
“丫头啊,别忘记你就是你啊,不要去管别人的评价,也不要在意命运的安排。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这样才有他存在的价值。”爷爷的脚步停下回头对我和蔼的说。“我就是我?”“丫头啊,回去吧,家里人该着急了。”他笑而不语的将我送出了树林。
我沿着记忆中的路向家走去,脑海里回荡着刚刚爷爷说过的话。“妹,在想什么?”我回神发现哥哥在路口好像等我很久的样子了。“没什么”我跟上哥哥的脚步往家走。“妹,去考央美吧,哥支持你。”哥哥的脚步没有停止却让我很意外。“也许你很羡慕我吧!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和你一样可以说出自己的心声。说真的我很喜欢画画但是你知道爸妈是肯定不会同意我去从事的,而我也不敢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所以,妹去做自己吧,哥支持你。”哥哥的话说的很坚定,这也是第一次哥哥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就是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成为谁。每个人都有他们不一样的地方,那也是他们存在的标志,只有做属于自己的事情,才可以证明自己还是自己。看来我是幸运的,没有哥哥那么耀眼,但我还有追求做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