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规则的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一路同行
阳光很暖和,街道很繁忙,车来人往,熙熙攘攘,人们正在享受生活的富足与幸福。但忽视交通规则,却产生几多故事,让人感慨不已,令人深思。从中我们或许可以学到些什么。
你看!那位叨着烟,满脸络腮胡子的看样子正要过马路。此时红灯似血,晃着人眼。可是他好像不认识这似血的红灯似的,仍然一个劲地向前走。这时,值勤的拦住了他,说:“这位先生,现在正是红灯,请你稍等一下再过吧!”叨着烟的叔叔看都不看一眼,傲慢地说:“管你什么事?快让开!”说完,一把推开了戴黄帽的叔叔,大摇大摆得向马路对面走去。这时,一辆大卡车对着他呼啸着笔直冲来,事出意外,他呆了,双腿木然,全然不知所措。司机发现了他,也慌了,猛地往左打方向盘,踩着刹车,“哧——”尖利的一声,车猛然停下,在地上划出一条清晰的印痕。可还是晚了一步,叨烟叔叔的双腿永远留在了马路上了!那只吸了一半的香烟被远远地抛在一边,还在冒着清烟。此时,绿灯亮了,可是他的腿再也没了。
唉!如果这位叔叔遵守交通规则,悲剧也许不会发生。咦,明晃晃的红灯下怎么有人过马路呢?一辆黑色的小车正朝前头急驶而去,因为看见有人要过马路,所以提前减了速。车缓缓地走,可是,行人利用车子之间的间隙,从车前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没办法,车主只得慢慢地开着,让着几乎挨着车轮的行人。一个,二个,三个……好几个行人从车之间的间隙走过去,后面已等了四五辆车了,长长地一条。等到行人全部过完后,车子才开过。
阳光依然是那样暖和,街道依然是那样繁忙。忽视交通规则,必定会酿成大祸。让我们用心记住吧:遵守交通规则,才有平安与幸福。
美丽的规则
规则是要遵守的,提起规则就使我想起了一件非常难忘的事情。一天下午放学以后,我饥饿难忍就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买个汉堡包吧!”妈妈说:“我要出去办事,我给你钱你自己去买吧儿子!”我拿着妈妈的钱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多美味”汉堡店,哇,这里的人可真多啊。排了好长的一条队,这可怎么办能?正在我心急如焚垂头丧气的时候,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叫我。我定睛一看,在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我的好朋友杨东海吗?我兴奋的说:“你在我前面这真是太好了!”杨东海示意让我站在他前面,我高兴得合不拢嘴跨步正想窜在他前面,这是我看到了旁边有一个非常醒目的牌子:请自觉遵守规则。这时,我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看看我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是少先队员呀,一定要遵守规则。想着想着,我跑到了队伍的最后。杨东海诧异地望着我,我朝他会心的笑了笑。不一会儿,我就买到了汉堡,我虽然浪费了一些时间还加了“夜班”才把作业做完,可我很高兴,因为我遵守了规则!
这件事,使我深刻地意识到规则的重要性和规则的美丽,它给我人生中上的重要的一课,那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
交通规则要遵守
随着社会越来越发达,交通越来越便利,私家车越来越常见,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规则要遵守,如果每辆车都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也会减少许多。我劝驾驶员叔叔不要酒后驾驶。驾驶员阿姨不要疲劳驾驶,这样也不会让自己出了交通事故,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不仅自己受伤,还会让家人替自己担心,照顾自己,也会给另一个家庭造成伤害。
随着时间流动转眼就要上学、上班了,这时候我们却必须要比要起的时间还要早,这是因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堵车啊,如果将私家车减少一些的话我们就不必为堵车而浪费时间了,我知道会有许多人不愿意,可是我们可以坐公共汽车上学、上班,也可以减少汽车排放出去的废气,空气也会更清新。
我希望驾驶员们尽量减少交通事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家里人担心;让马路上川流不息,井井有序,让交通事故统统消失。
规则
暑假的一天,我走在马路边,听说有家电影院要演我一直梦想的电影,——上学路上,因为我常听同学说很感人,看的人还流下了同情的眼泪,我很想看一看。所以,我非常高兴,回家后,我把这件高兴的事兴奋地告诉妈妈,想征求妈妈那“宝贵”的意见。妈妈听后,说“可以,去吧!”我听后一蹦三尺,觉得世上没比这更高兴的,拿着崭新的钱兴高采烈地“飞”向电影院,到了电影院门口,我发现人很多很多,挤了一条长长的队。像一长五颜六色的长龙,这可是天大的失望,再看看电影票只剩几十张了!而排队的人远远超过了票的数量!这下可糟了,快没票了,一定买不到票,我垂头丧气,像没了气的气球一下子泄了气低了好几厘米,这时,我突然听到一个人正兴奋地在叫我,我有气无力地回过头,一看,那不是我们邻居家的小盼吗?我问她干什么?她说让我站她前边,我一看,她是第三个。我一下子高兴地笑不拢嘴,还时不时地说:“真是我的好姐妹!”可是,我发现旁边有一个非常醒目的牌子:“请按顺序排队”。我看了这些字,又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是少先队员呀,少先队员应该遵守规则,对!一定要遵守!想着想着,我跑到最后。可心中却还抱着一种希望,能够买到票,虽然我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是,没想到过一会儿一位叔叔过来又进了一沓票,不一会儿,刚好,我买上了票,买上了“难求”的票,高高兴兴地看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