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寂寂,坐在窗边,望着远处山坡上的道道斜影,小路尽头的那处绿荫,是梦庵。把我悄悄带回曾经的记忆里,久久不能离开。
伴着一阵阵雷鸣,穿梭于学校和家之间,看着因没带伞而在雨里狼狈的穿行,那种惊慌、薄凉在我行走的路上如影随形""原以为自己坚不可摧,可思绪却被倾盆大雨淹没,毫无喘息之力,变得荒芜。语文课是给学生展示的平台,可每当老师说:“今天来讲评作文。”我的心理却有一丝莫名的紧张和自己无力的嘲讽。聆听是一种享受,听着他们饱含深情的文章,不禁感到敬佩,又严肃地问自己:“你怎么就做不到?”每当拿起自己用心写的文字,总有一些枯燥,心灵深处一声轻响:“我不常找人倾诉,却又不知如何表达?写作好似一截死藤,静静地摆在眼前,该从哪儿找到一点生机?”这声轻响在体内空旷的回声久久不散,看着自己劳碌地写字,看着那一闪而过的思绪,那么乏味不堪!那种无助的感觉,就是一片浮萍在巨浪里颠沛流离。
捧起一本本散文,熟悉又陌生,我能触摸到它的生机,可不能将它全部吞噬。我能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可又不知道怎样变得与众不同。我站在河堤上的围栏边,不可遏止地喜欢上那片花海,金色的,我同心里的那份热情在花海的脉络里追逐、呼喊,在阳光下,在花海里,整个人都是透明、心无旁骛的。
直到有一天,老师竟说我已经完成了蜕变,其实心里在暗自发笑,自己还没有达到这个高度,这是老师在鼓励我罢了。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鄙视自己的文字,把它们抛进水里,看着他们稀释,连同自己忧郁的心情一起渐渐淡化。也就可以打开心底的那扇门窗,看透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