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忘不了的小学生活》
忘不了的小学生活 离我远去,回首往事,记忆记忆是长河,洒满辛酸与欢记忆是长河,洒满辛酸与欢快的泪水,编织一个个五彩的梦,它宛如清泉,流进我的心扉。6年的光阴像云彩般离我远去,往事依然历历在目。 我们一起为班级争光,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这些生活的影子,将在我的记忆深处永存。
忘不了,那次激烈的运动会,参加短跑的同学们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参加跳绳的同学们如蹦蹦跳跳的袋鼠,参加接力赛的同学们,为了班级的荣誉,像利箭般冲向终点,手中的接力棒一个传一个。 忘不了,那次“辩论会”,同学们根据“说善意的谎言好不好“这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唇枪舌剑。两方都为各自的观点据理力争,让人记忆犹新。
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幕幕生动的画面。似乎我们在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缭绕着我们的嬉戏声,在校园里我们欢笑的身影……永远留在学校中。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我们都留下难忘的回忆。
忘不了的小学生活 记忆是一条长河,洒满了辛酸与欢快的泪水,编织着一个个五彩的梦,它宛如一股清泉,流进我的心扉。 ——题记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六年的光阴像云彩一般离我远去,我已六年级。准备要离开你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准备要离开你们——和蔼可亲的老师;准备要离开你们——我快乐的小学生活……小学的快乐生活令我怀念;令我迷恋;令我回味。每当想起过去种种往事不禁感慨万千。在小学快乐生活里,有我的酸,有我的甜,有我的苦,有我的辣。小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就像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在我的小学快乐生活里,发生了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有激烈的校运会;有元旦文艺汇演;有去南山寺春游;有去市政府献词,等等。它们就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升起…… 其中有一件事,是在我们学校第一届校运会的拔河比赛。那时,五年级的比赛完了,到我们六年级了:第一局一班和二班,一班获胜了;于是,到我们班了,我紧张起来。现在是我们班和一班拔,两个班的同学都在使劲地拔,绳子时左时右,时高时低。僵持了一会,绳子开始慢悠悠地移向那一边。我们班的同学瞪着眼,咬着牙继续坚持着,他们班的同学更是一点也不松劲,大家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忽然,
手一松,我们未及防备,都摔倒在地。第一回合,我们失败了,但我们没有灰心,比赛继续进行。第二回合到了,由于在第一回合用了许多力气,力不从心,我们还是失败了,一班得了第一名。我们班的男女生个个垂头丧气,捶胸顿足,失望不已。班主任老师立刻上前安慰我们,鼓励大家和二班争第二名时要努力,不要看中间那个红领巾,只要顾着往后拉,就能获胜,我们点点头,个个眼里再次恢复了自信,不再恐惧起来。和第二班的比赛开始了,我们调整了一下位置,开始新的比赛。第一轮开始了,我当时突然得出了一个经验,凡是在左边拔,力气都很充足,但到了右边,不知为什么,我们都像皮球泄了气——没力气,所以对面一般总是轻而易举地获胜。我们使劲地往后拉,“准备了!”旁边帮我们加油同学对我们说。不知为什么,后面的绳子好像没人拉了一样,但我还在使劲的拉着,我见这样,刚想放开,二班的同学突然间拉了回去,啊,红领巾过去了!我们立即想挽回,但已经晚了,二班早已拉了过去,第一回合,我们失败了,我想:惨了!在那边我根本拉不动的,果然不出我所预料,我们输了,刚一开始二班就拉了过去。于是,二班取胜了,得了第二名,我们灰心极了,垂头丧气地放下了绳子,向教学楼走了过去。而二班的同学十分开心。我第一次参加校运会集体活动,虽然失败了,但重在参与,经过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所以这件事让我十分难忘。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六年的光阴祥云烟一样过去了小学生活是多么令人迷恋并且依依不舍,现在我们准备有各奔前程了我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我的课桌,让我难以忘怀;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风景如画
的校园,也足以让我难以我难以忘怀这里书声琅琅,这里绿树成荫,这里是我们的摇篮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迹,多少欢乐的笑声岁月如歌,小学六年生活,仿佛昨日的云霞-真美;仿佛一杯淡淡苦瓜汁-苦尽甘来……快要离开时,心中不免产生种种难忘的情绪因为在这六年中,许多人许多事都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