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韵》
八年级十班 李若舒
生活中有一种馨香,叫做心平气和。生命中有一种气度和意境,也叫心平气和。
—题记
小时候,母亲把我抱在膝上,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然后望着月牙儿,用很和气的声音哼着歌儿哄我入睡。现如今,我已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父母的代沟似乎更加明显,可母亲却不因我的小性子而生气。月儿弯弯,我心回忆
妈妈知道,我是个“双面派”的人,他人面前要努力装活泼,可我天生并非很会装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寂寞与无助。小倩是忧郁的,却也是可爱的,宛若公主,德才兼备,却又不失高贵。
我不爱笑,挂在脸上的是冷。笑是一种俗物,不适合我。自然,我也并不是什么心境高的人,因为我知道金陵十二钗之一的妙玉,自命清高。我不好客,过于热闹,便是冷语,天生克人,一生只会生活在孤独于荒凉的内心深处,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
我也曾想像阿曦那样,不闻天下事,埋头苦读,可是那些长长短短的八卦条子,也甚是有趣。她们说我看事准,透儿,那还不归功于“社会经验”!
因为我只喜欢“自梦自”, “自醉自”。只因在这个社会上,只剩馨香令我留连了。
—题记
我睁开眼睛,听见一阵淅淅沥沥的声音,我穿好衣服,急忙跑到窗边。啊!原来是二零一零年的第一场甘霖降临到了古郡,我自欣喜。我看见了在厨房为我忙早饭的母亲。母亲惊奇地说道:“闹钟还未响,你怎得醒来?”我彻悟:是清脆的“交响乐”在唤我起床啊。
走在路上,我未曾打伞,因为雨不是很大,况且伞有点重,太大了,我不愿拿。第一场雨的景色是很美的,行人中拿伞的也只是寥寥无几,可能他们也想观看雨景吧。
路上很静,只有几个人在窃窃私语,我把耳朵的所有声音都贡献给了雨珠们,它们静静地演奏,我静静地聆听。这曲生命的交响乐是免费的,也是无价的。它是千万雨滴用生命“弹奏”出来的,因为它们即将在这个世界上消逝。可它们并不悲哀,因为它们给古郡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滋润。
雪从昨天早晨开始,一直下着。她没有语言,但舞姿却很优美,她不愿离去,只因这里太美了。
舞一直跳到中午,她累了,而那些人,也看够了她的芭蕾舞。风神来了,他早就对雪儿有好感了,所以不愿让她过于劳累。
早晨,我来到楼下,却望而止步,因为我不愿去践踏她洁白的身躯。但事实却令我很失望——几个孩子正在打雪仗,还有几个女孩在堆雪人儿。他们还未上幼儿园,可是雪地上的黑脚印已无法从我眼前消失。因为雪太大了,阳光也无能为力了。
我对孩子们的游戏丝毫不感兴趣,而我从始至终都认为雪只是用来欣赏的,它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我们没有权利对它进行“人身攻击”。就连欣赏,恐怕也只是上帝发的慈悲吧,只不过没有索要税款而已。
风重重地打在我的脸上,可我却没有生气,因为风吹动了树尖上的那朵白花,树很早就想甩掉身上那些不自在的小物件,人们只会欣赏那些花儿。可是,他刚刚摆脱了雪儿,就有些后悔了,因为天气太冷了,自己好像都有些顶不住了。但树儿真的很坚强,因为他已经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风雨雨了。
时间很晚了,如果不快走,真的要迟到了,恐怕世上已经很难找出几个像我这样入神的人了吧。
馨香·冬
雁儿离,风雪兆,万物来把冬天报。温暖可爱的春天、热情奔放的夏天,含蓄低沉的秋天已经和我们说“Say good bye”了,因此只得用开放的心态迎来银装素裹的冬天了!
树叶由枯黄色到嫩绿色、到深绿色、到金黄色、到红色、再到枯黄色,一切万物皆是如此,生长荣枯。似乎看起来是上帝在主宰着她们的命运。但错了,是物候,是物候学把握着一切花香鸟语,草长莺飞的开始和一叶知秋、北雁南飞的结束,可以说是物候调度了整个世界。
它可以提前使北方温暖起来,让大家看到春姑娘的长发和婀娜多姿的身躯;也可能使寒冷乘上便速车,早些为北方的大地披上棉衣。
它可以在寒带或热带睡上大大的一觉,使寒带永远银装素裹、晶莹剔透;也可以让热带永远骄阳似火,热情奔放。它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你好好保护、爱护、珍惜它,它就会使你温暖快乐,正常的安居乐业;若是大肆欺负它,把它的家拆了,它也会发怒毁了整个地球——这个大家!
热爱大自然,爱护我们的家园!